你對法式甜點的印象是什麼?是色彩繽紛的馬卡龍(Macaron)?還是香甜的法式薄餅(Crepes)?其實法國人的下午茶很簡便,一杯咖啡、幾片餅乾就能聊一下午的八卦,但法國人卻又把對法式料理的用心同樣的放在製作甜點上,才讓法式甜點這麼樣的誘人又使人著迷,只是遠在台灣的我們,哪裡才能夠吃到最道地的法式甜點呢?

OL最愛人氣甜點店--15區烘焙坊
隱身在民生社區的15區烘焙坊,精緻小巧的店面總是被附近上班的OL給擠滿,橘白基調的色彩設計帶給享用甜點的客人溫暖的感覺,口中吃進去的甜點幸福感更是加倍!具有法國藍帶烘焙經驗的老闆,製作出的甜點不僅有超高視覺享受,也跳脫以往傳統的法式甜點,擁有獨特的自我風格,難怪深受許多女性喜愛。
 
橘白配色的店面設計,特別能吸引顧客目光。

店內招牌「香草千層派」最熱銷,層次豐富的派皮相當酥脆,大量焦糖覆蓋在外層,每一口都能嚐到香甜的焦糖;內餡則是香草口味的卡士達醬,濃郁的香草味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太過甜膩。
愛嘗試變化的老闆,每每有新的甜點推出時,都能讓客人驚艷不已,像是「安貝蒙布朗」,外層包覆奶油栗子泥,內餡則是帶有白蘭地柑橘酒的巴法華茲慕斯,甜度雖然較高但仍可接受,愛吃甜點的人吃一口絕對會被深深吸引住。
 
香草千層派(左)和安貝蒙布朗(右)是店內人氣商品。

15區烘焙坊(15eme Patisserie)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電話:02-2545-6760
營業時間:10:30-20:30(週一公休)


貴婦級的法式下午茶--Christina法式下午茶
喜歡法式宮廷風,享受當貴婦的優雅感?在台北東區的Christina法式下午茶,店內大量華麗擺設和精緻茶具,這些都是女主人珍藏多年的歐式收藏,一定能滿足妳對法式午茶的要求和想像。

充滿法式宮廷風的擺設。

除了充滿法式風情的設計風格外,店裡還有超過數百種的法國知名紅茶品牌「1854 Mariage Freres」,這個在法國已有150年歷史的老字號品牌,集結了世界各地最著名的頂級紅茶,再和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水果乾和花瓣烘焙出五百多種不同風味,讓每一款茶都有不同的獨特味道,香氣多元口感濃淡適宜。
當然好茶要配上好茶點,精緻蛋糕、手工餅乾、三明治等多樣化的選擇讓顧客自行搭配,選一壺好茶配上好吃的甜點,把時間放慢,給自己輕鬆的午後時光吧!

店內有超過百種的1854 Mariage Freres

Christina法式下午茶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29弄15號
電話:02-27081854
營業時間:11:30~21:30(週一公休)
網址:http://www.christina.com.tw/


風靡全球的法式甜點旋風--PAUL
愛吃甜點的人,絕對不可能不知道這家高知名度的法式烘焙名店-PAUL!
來自法國的百年麵包店PAUL,在全球擁有500多家分店,店內產品主原料是品質最優的冬麥,麵團全部在法國調配發酵好之後,才冷凍空運到各地分店烘焙上市,這些從法國漂洋過海來到台灣的麵包,個個都身價不凡,甜點製作也是相當具有巧思。

帶有低調奢華的PAUL(仁愛店)
PAUL的店內招牌「草莓千層派」堪稱詢問度最高的人氣甜點,因為這款甜點曾在《康熙來了》節目上介紹,一度熱銷狂賣,凡是吃過的人絕對難忘它的甜美滋味!實際上這個「草莓千層派」的正確全名應該叫做「1001頁草莓千層派」,為什麼要取作「1001頁」呢?切開千層派,當你看到層層堆疊的派皮橫切面後,一定馬上能夠明白這個名字的意義了,上下兩層的派皮酥脆、層次分明,內餡的香草卡士達醬裡面都是超大顆的新鮮草莓,入口時每一口都能吃到草苺的香甜,怪不得所有的女生都為這個甜點瘋狂不已!

熱銷款甜點「1001頁草莓千層派」
而法式點心中的榜首「馬卡龍」(Macaron),被法國人譽為「少女的酥胸」,製作難度相當高,要製作出完美無暇的外表非常不容易,更別說酥脆的外表咬下後要有鬆軟綿密的高水準口感,外酥內軟的搭配簡直是甜點中的藝術品!PAUL烘焙坊裡的馬卡龍口味相當多,有巧克力、檸檬、覆盆子、香草、咖啡等,客人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不過正由於製作費工,想要享受馬卡龍的美妙滋味,付出的金錢代價可是不小呢!
色彩繽紛、口味多樣的馬卡龍。

PAUL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4段107號
電話:02-27713200
營業時間:8:00~22:00
網址:http://www.paultaiwan.com/

正宗法式薄餅--法蕾薄餅屋
提到法式甜點,一般人印象中最平民樸實的就屬「法式薄餅」(Crepes),只不過台灣人把這種法式薄餅轉變成自己喜愛的「可麗餅」,餅皮酥脆,捲起後再加入甜鹹不同的餡料,口味種類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只不過,正統的法式薄餅真的是如此嗎?如果妳吃過法蕾薄餅屋,就會瞭解道地的法式薄餅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法式薄餅的來源是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半島,作法是以麵粉、雞蛋、牛奶、香草等打成麵糊,再用平底鍋煎成薄餅,加入自己喜愛的家常配料,輕薄香味濃郁的餅皮,搭什麼都很對味!

可做成鹹甜不同口味的法式薄餅:燻鮭魚(左上)、培根起司(左下)、酒釀黑櫻桃(右上) 、橘皮黑巧克力(右下)

法蕾薄餅屋的薄餅不像外面一般的可麗餅,是摺成類似正方形的形狀,中間再放入餡料,而不是捲成大大的甜筒狀,這樣一來,薄餅的香味和口感才能和餡料完全融合,而不會有單吃皮、餡的分離感,法式薄餅的正統就是不一樣!

法蕾薄餅屋
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
電話:02-28749922
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13號1樓
電話:02-25597476
營業時間: 11:00~21:00(週一公休)
網址:http://www.creperielabretagne.com/


雖然不少的女生都普遍認為法式甜點口味有時過於甜膩,但法式甜點最感動人的地方,就是常帶給人不同的驚喜感,就像是可麗餅一般,沒有吃到最後一口,妳絕對不知道廚師還在裡面加了什麼配料,如果妳也是個甜食愛好者,暫時忘了減重這件事,和姊妹們一起去吃個法式下午茶吧!



文/Georg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