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諾之旅(線上看),是一個關於旅行者奇諾在各個國家旅行的故事,在這處處充滿寓言的世界裡,她見證了許多看似美好實則荒誕、殘酷、悲劇的景像,這一切就宛如一面鏡子,照映出現實世界中的殘破與可笑…..

圖1

(奇諾之旅已於2003年推出動畫,此作為相隔14年的新版動畫)

 

《奇諾之旅》是作家時雨澤惠一的輕小說作品,故事內容講述奇諾與會說話的摩托車漢密斯旅行時的見聞。奇諾在每個國家只會停留三天,了解它們特殊的法律與風俗後便會離開。書中的每個篇章通常都是代表一個國家,且是獨立的故事,彼此間沒有太多關連也沒有明顯的時間軸。

圖2

 

這些國家形形色色,卻有個共同點:充滿無奈。例如在多數決國家裡,少數必須處死;在理解他人之國,人民因理解而離群索居。然而奇諾只會做一個旁觀者,畢竟「什麼是正確的,誰又正確呢?」。那些國家都是這真實世界的放大版,殘破不堪卻又因此美麗無比…

圖3

 

這次新版的動畫雖然聲優有所變動,畫風也不同,但營造出的氛圍是一樣的:表面上對一切都輕描淡寫,但訴說的卻是一個又一個無解的難。雖然偶爾也是會有溫暖的曙光。奇諾對這些難題都不會作出回應,就如她自己所說,她只是在享受旅行的過程與見聞,是一個非常自私的人。然而我們就是奇諾,看這世上不斷發生的悲傷卻始終不為所動,我們都是那只顧享受自己人生的無情旅行者。

圖4

 

你問那些悲傷會不會一再發生?「會的,因為我們是人類」

 

奇諾之旅(線上看)

 

 

LiTV動漫館,生活大爆炸,再忙也要看動畫。別再傲嬌,快給我點!

undefined

圖/內容供應商

文/動漫館-Char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