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_170823_0009

咦咦看到了超Q的初音玩偶,好想要那個貓耳貓掌!神馬竟然不用錢!看樣子是時候用掉我的RP了!!

看免費動畫抽週邊,到8/31截止還不快點(https://www.litv.tv/promo/AnimeMatsuri/?content_id=VOD00071222)

 

#不過本文單純只為慶祝初音未來的生日

#內文就跟抽獎無關惹顆顆

#純粹記念初音和那些她唱過的歌 #和我的人生

#初音是帶給我美好的偶像

#所有喜怒哀樂和感動皆是真實而毫不虛假

#謝謝妳 #0831誕生日快樂

 

8b9a7391f1e8ca04bb22f6bd535309f1

2007年8月31日,初音未來的誕生引起了電子音樂創作的熱潮,大量的創作在網路上發佈,如知名曲甩蔥歌、活動小丑、世界第一的公主、深海少女、砂の惑星等等,其名氣和影響還讓她在2011年成為Google Chrome的日本代言人,又多一首Tell your world廣為流傳。

 

 

初音也與三次元流行歌手合作過,在2014年參與了Lady Gaga的巡迴演唱,另外和安室奈美惠也有合作單曲「B Who I Want 2 B feat. HATSUNE MIKU」,於線上公開了MV,兩人還登上了雜誌「NYLON JAPAN」!

 

190915_41_1

 

 

****補充個私心推薦****

 

到了2017年8月,勢必好好慶祝的十週年即將到來,在臺灣的「初音ミク十週年生誕祭 IN Taiwan」於8/27舉行(是說不就是今天嗎混帳,這文章也太晚出了!),號召了各路樂團和DJ響應,共歡一場難得的VOCALOID 音樂祭典!

 

而在日本,除了喪心病狂地出了許多初音系列的Walkman、音響等商品外,亦設立了許多倒數網站,上頭公布了不少活動訊息,包含和nicocafe的合作企劃、抽獎活動、紀念週邊、演唱會舉辦、專輯發行等等,以下列出傳送門網址:

 

初音未來10周年官方倒數網站>>http://piapro.net/miku10th/

官方十周年

 

初音未來2017演唱會MAGICAL MIRAI>>http://magicalmirai.com/2017/index_tw.html

20170317_97_04

票似乎所剩無幾了…不過就算沒去成,買個專輯還是可以的!8/2起便已開始販售官方音樂專輯《魔法未來 2017(マジカルミライ 2017)》,收錄以 Hachi《砂の惑星》為主打的一系列歌曲。

 

 

除此之外,作為紀念10周年的特別企畫,初音還將重新演繹作曲家冨田勲曾為手塚治虫動畫創作過的曲子,發行專輯『初音ミク Sings “手塚治虫及冨田勲現場演奏”』。不僅僅是唱歌,還兼作解說員介紹作品和來賓,可說是史上創舉,我個人最期待之最!

 

56035_1_15001656022015

 

初音未來十歲生日PPPParty>>http://miku10thparty.jp/

PPPP

 

初音未來十週年紀念專輯>>http://d-ue.jp/miku10th/

紀念專輯

 

初音未來交響樂2017>>http://sp.wmg.jp/mikusymphony/

初音交響樂

****因篇幅所累許多有趣的東西沒介紹,詳細的內容大家一定要親自看看****初音未來10周年官方倒數網站>>http://piapro.net/miku10th/

 

最後的結尾就推薦常駐在敝人歌單的幾首給大家~~初音真的讚讚讚,不管是雙馬尾還是歌聲都讚讚讚,希望更多人愛上她,但你們在我心中仍然,永遠,搶不過我的哼哼。

 

-2017年初音迷必聽-

近期熱門話題曲,已成niconico傳說曲(目前是vocaloid曲中的最速百萬)。米津玄師(ハチ)為十週年所作,其中諸多感觸覺得不用多說。

 

為2017年初音的主題曲音樂影片,結合北海道與2017「雪未來」版本的概念。

 

-就是經典其實大家都聽過吧-

43-160Z1151P2

 

來自傳統芬蘭民歌《伊娃的波爾卡》,Q版的PV引起熱烈討論,魔性之歌必須聽。(雖然最初拿蔥的人叫井上織姬,但不管,從此蔥從此成為初音的代名詞之一,我心中的蔥娘只有一個。)

 

niconico傳說曲,因為初稿和當年「畫像消失事件」時間接近而容易讓人聯想,在情感上引起強烈共鳴。

 

-雖然主角不算是初音,但還是私心大推(熱愛)-

 

 

文/Anne

圖&影音/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