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470825

"誰殺了知更鳥/是我,麻雀說/我殺了知更鳥/用我的弓和箭當喪鐘/為那可憐的知更鳥響起/空中所有的鳥/都悲嘆哭泣 "

 

這首知名的童謠《誰殺了知更鳥?》來自英國的《鵝媽媽童謠》,內容恐怖血腥,帶有暗示的意味,歌詞中明明是受大家歡迎的知更鳥,卻被殺死了?但誰才是真的兇手呢?真的只是麻雀殺了他嘛?

 

#童謠跟文章內容無關

#童謠與動畫劇情無關

#只是想聊聊這首童謠

#內文有嚴重的劇透

#小編溫馨提醒您

 

2017-08-22_164342

惡魔的謎語(悪魔のリドル)

天才殺手東兔角,以「學校間留學生」的名義進入明星學園的「黑組」就讀,這個特殊的班級中,除了要被殺掉的目標之外,其餘的學生都是殺手。 知道自己就是目標的學生一之瀨晴,最大的夢想就是可以活著畢業。東兔角在與一之瀨晴相處後,漸漸被他的個性所吸引,因此他決定與「黑組」其他同學為敵,保護一之瀨晴直到畢業。

 

maxresdefault

看到清一色都是女性角色,就知道是以百合向為賣點的動畫。不過,劇情裡面除了比較曖昧的橋段之外,好像也沒有什麼(?)東兔角在外型上可以直接稱為男主了,不僅長得帥氣個性又man,就差在生理性別上是個女的,實在是有點可惜呢( ˘•ω•˘ )

 

2017-08-23_175733

回歸劇情來說,一之瀨晴會被選為暗殺的目標,絕對不是因為她很倒楣,而是她身上有著神奇的「女王蜂」血統,能力越強大的血統擁有人,越可以吸引身邊的人來保護他,而「黑組」的存在就是要來測試她的能力。不過,這樣的設定有點矛盾,晴的能力只吸引到東兔角來保護她,其他人都沒有被影響…嘛?(照這邏輯來看,晴的能力不算太強?)

 

一之瀨晴似乎早就已經知道自己身上的力量,因此在面對自己被暗殺的命運也是非常淡定或是坦然(?)晴雖然平時表現出較天然的性格,卻在真正遇上危險時反而能狠下心,這與東兔角的性格剛好相反呢。

 

2017-08-24_110640

《惡魔的謎語》主打暗殺跟百合,每集的劇情以學園生活為主,再用一位暗殺的殺手來擔任當集劇情的主軸。不過原始設定的暗殺者們,每一位看起來都厲害,但最後都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呢()

 

2017-08-24_144145

最後,一之瀨晴到底有沒有畢業呢?這就要交給觀眾自己去看了!《惡魔的謎語》雖稱不上大作,但這種題材的動畫作品似乎較為稀少(也有可能小編知識淺薄)?喜歡熱血戰鬥又帶有戀愛氛圍的觀眾,《惡魔的謎語》可以說兩種類型都有符合到,只求最後每對CP都開花結果。( д)

 

推薦度:♞♞♞

 

LiTV動漫館,生活大爆炸,再忙也要看動畫。別再傲嬌,快給我點!

undefined

圖/內容供應商、網路

文/動漫館-Cass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