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去到KTV,總不乏有些老歌派的朋友,專點懷舊系列~特別是台語歌唱起來,更是別有「氣口」(口氣、韻味)。蕭敬騰在唱〈無言花〉,盧廣仲在唱〈繁華攏是夢〉,蘇打綠在唱〈追追追〉,你怎麼能不跟上!也許你不會說台語,但你一定要會唱幾首經典台語歌啊!介紹幾首男女對唱,練起來絕對可以讓你再戰KTV包廂好幾年!

 

1

夢中的情話(江蕙 & 阿杜)2002

每個人的台語歌一定都要有一首「江蕙」,江蕙(二姐)幾乎是台語歌的代名詞,無可取代的天后。在這首歌之前,實在完全無法想像,那個唱〈他一定很愛你〉、〈天黑〉嗓音沙啞獨特的阿杜,跟二姐合唱蹦出的火花竟是如此出乎意料的好聽,〈夢中的情話〉當年甚至還蟬聯KTV排行榜冠軍長達2年!

最美的歌〈夢中的情話〉

原版這裡聽

 

2

雲中月圓(王識賢 & 孫淑媚)2004

還記得嗎?小時候跟媽媽一起坐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八點檔的日子~這一齣齣連續劇也造就了許多讓人琅琅上口的經典歌曲,跟著聽個幾集就被洗腦到會不自覺哼唱了(๑¯∀¯๑)。〈雲中月圓〉就是當年民視《意難忘》的片尾曲,由「演歌雙棲天王」王識賢與「台語小天后」孫淑媚合唱,也是榜上有名的必K夯情歌!

更多連續劇經典歌曲

王識賢〈愛到無命不知驚〉 man

 

3

愛情限時批(伍佰 & 萬芳)1995

台灣搖滾天王伍佰,這首〈愛情限時批〉寫的是熱戀男女害羞又有點矜持,只好用情書來表明愛意,儘管現在很少人在寫信、寫情書了,但是俏皮歡樂又帶點搖滾的旋律,陪伴我們20年還是持續熱播!K歌情人不要錯過,跟另一半一起唱相當甜蜜蜜唷!

最美的歌〈愛情限時批〉

 

4

男人情女人心(袁小迪 & 龍千玉)2001

袁小迪和龍千玉兩位都是實力派的台語唱將,是說男人永遠不懂女人心嗎?這首歌小迪哥也是表現地man man的,情深緣淺的兩人迫於現實,只能無奈分開將這份情永遠藏在心上,〈男人情女人心〉寫是成熟男女的分手,深情道別,然後瀟灑分離。

最美的歌〈男人情女人心〉

 

5

舊情也綿綿(沈文程 & 張瀛仁)1994

沒聽過張瀛仁?沒關係,但你應該要聽過這首〈舊情也綿綿〉。沈文程的唱腔深具個人特色,是很難模仿得來的,明明是原住民,沒想到卻唱出那麼多膾炙人口的台語歌曲走跳歌壇,像是〈來去台東〉、〈心事誰人知〉,首首都是百萬金曲,傳唱每個街頭巷尾。聽了這首〈舊情也綿綿〉,你是否也想起來青春少年時的美好回憶了呢?(ノ>ω<)ノ

沈文程〈舊情也綿綿〉   

有人說:當你有一天開始感嘆現在的歌沒有從前的歌來得好聽,就表示你老了……好吧,不完全否認。但更加不能否認的是,仍有數不盡的老歌雋永動人而且伴隨滿滿回憶,否則怎麼在來來去去的歌壇中傳唱多年!下次,就跟爸爸媽媽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合唱一曲吧! #敬長輩

 

文/Fish

圖/網路+內容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語 經典 KTV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