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對於單調的日常生活,偶爾會產生厭倦的念頭,總希望可以發生一些不平凡的小事,好讓一成不變的人生有點漣漪。可能就是建立在這樣的想法之下,以學園生活為開端,實則認真打殭屍,在末日的世界裡努力存活下去。

 

「嗯…萌妹子打殭屍,這個設定好厲害?」--黑洞姊姊

 

#一定會劇透

#怕被雷的人請左轉出去

#啊還是留下來看一下吧

#矛盾

#末日片

#努力活下去很勵志

 

由千葉鞍所繪的《學園孤島》於2012年開始連載。講述由紀乍看之下是名活潑可愛的高中生,就讀巡之丘學園,身為學園生活社的一員,和無時無刻都帶著鋤頭的胡桃,以及精明能幹的社長悠里還有顧問老師慈姊,一起度過幫園藝社種菜,或是快樂做料理的每一天。然而社團卻規定著,不能隻身在入夜的校舍內行動……

 

2017-07-17_170616

原來隱藏在歡樂的校園下的事實,就是世界已經近乎末日,街上充斥著被感染的殭屍。當2015年開播時,大家都被歡樂的片段與青春的少女騙得一愣一愣,但看到第一集結尾才驚覺「這畫風不對啊,這才不是萌萌的日常!!」

 

 

下載 (1)下載 (1)下載 (1)

 

 

主要角色介紹(確定不是湊字數?)

150521_41_1

由紀因無法承受身邊的人都已死去,而精神出現一些問題,每天都幻想著大家都還在,仍過著平凡的學園生活,但也因為他的存在,讓其他也瀕臨崩潰的人得到了小小的救贖。

 

150521_41_2

劇中武力代表,由紀的好友。每天都會巡邏校園,以保護大家的安全。但在後期因一些原因也被殭屍咬傷,存活下來的胡桃似乎擁有了殭屍的抗體?(但以漫畫的進度來看,狀況不太妙啊(;´Д`)

 

8a461cadaf734a560be7b234be0c5cfe2e8ba693_hq

平常是個御姊系少女,但其實內心深處一直抱持著罪惡感,原本有個妹妹,因想到可能已經死亡(變成殭屍)而精神狀態不太穩定。

 

以下爆雷↓↓↓↓↓↓↓↓↓

2OqjTPV

※精神狀態似乎已經徹底崩壞了。

 

a4b023f699ef09e9599c78611bb059a9

原與朋友一起在商場避難的少女,被學園社救出後一起生活,雖一開始看不慣學園社的態度,但之後也開始接受了,劇中武力代表之一。

 

5767950e7434cp2261579061

學園社的顧問老師,暱稱慈姊。因保護學生被咬而死,但仍活在由紀的幻想中?整部動漫中的靈魂人物,手上握有很重要的訊息。

 

 

2017-07-18_181935

動畫版的《學園孤島》與原著漫畫,在劇情上有些出入,但以動畫整體來看並不影響劇情的發展。在動畫中穿插了每個角色的回憶劇情,藉由這些回憶慢慢拼湊出事件發生當天的狀況,也因為有這些角色的回憶,在情感的渲染上也是相當成功。

 

就算前面劇情都呈現比較黑暗恐怖的氛圍,但在最後製作組仍給了一個比較明亮的結局。因學校已經無法繼續提供他們生存下去的環境,學園社不得不離開學校,另尋能夠生活的地方,當然這樣的離開或許很正向,但要怎樣在一個充滿殭屍的地方找到活下去的環境?很想知道答案的各位,就務必去看原著了(雖然漫畫目前也還沒有結局)。

 

2017-07-19_165659

在動畫最後的最後,給了一個伏筆,這是在暗示之後會有第二季嗎?大家的內心可以小小期待一下,畢竟看著高中妹妹打殭屍也是一種反差萌啊(◉◞◟◉ )

 

 

圖

推薦度:★★★★(滿分五顆)

 

 

LiTV動漫館,生活大爆炸,再忙也要看動畫。別再傲嬌,快給我點!

undefined

圖/內容供應商、網路

文/動漫館-Cass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