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相信許多人對這個出道已經20多年的團體不陌生,他們曾獲葛萊美「最佳流行組合大獎」的殊榮,但在今年五月底有一則新聞,唯一女成員Fergie宣布將成立自己的公司,另一名成員Taboo就在推特上取消對Fergie的追蹤,讓人懷疑成員間是不是鬧翻了呢?也許這個四人完整版的「黑眼豆豆」要走路歷史了......

不過經典永遠是經典,已經打算Boom Boom Boom一輩子了啦!

 

 

接下來,除了簡單介紹一下團體及團員的背景,再回顧幾首黑眼豆豆經典歌曲。

黑眼豆豆(The Black Eyed Peas)

來自美國洛杉磯,從1995年出道至今。

團長-Will.i.am

will.i.am

1975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現42歲,曾擔任動畫電影配音,及2010電影《約會喔麥尬》客串演出他自己等等…

同時也是音樂製作人,曾與Michael Jackson、Rihanna、Lady Gaga、Nicki Minaj等歌手合作。

 

團員-Apl.de.ap

Apl.de.ap

1974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現41歲,父親是菲裔美國人,母親是菲律賓人。2008年創立Apl基金會,幫助菲律賓和整個亞洲的兒童。

 

團員-Taboo

taboo

1975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現42歲,父親與母親皆是墨西哥裔美國人,2008年結婚,Will.i.am和 Apl.de.ap擔任伴郎。

 

前團員-Fergie

Fergie

1975年出生於美國加州,現42歲,擁有愛爾蘭、蘇格蘭、英格蘭、墨西哥及每洲原住名血統,小時後就曾在電視節目客串演出。

1992-2002曾組樂團-野蘭花(Wild Orchid),2003與正在巡迴演唱會的黑眼豆豆合作,因默契極佳,隨即加入專輯錄製,並共同締造佳績,2006年推出屬於自己的專輯《菲常妖姬》。

 

2

1989年,Will.i.am和Apl.de.ap認識並合作一場演出,被唱片公司相中後簽約,原本還有另一個朋友組成三人團體,但當時合作的首張專輯從未出版,1995年重組團體,取名「黑眼豆豆」,Taboo才加入,2011年他們宣布單飛不解散,4位成員各自發展都有不錯的成績,不過在2016年團長Will.i.am受訪時透露黑眼豆豆將在不久後重組,也在計劃籌備一張全新專輯。

 

127677409AP352_CHASE_Presen

 

今年6月4日擔任2016-17歐洲冠軍聯賽開幕表演

4

 

▲演唱Let's Get Retarded、Boom Boom Pow、Pump It、I Gotta Feeling等歷年經典歌曲。

 

Ariana Grande合唱《Where Is The Love

▲今年五月,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在英國舉辦個人演唱會遭到恐怖攻擊,引起全球震驚哀痛,經過多日沉澱她決定不向恐怖主義低頭,6月4日重返原地舉辦慈善演唱會,邀請黑眼豆豆、Coldplay、麥莉等多組大咖一同演唱。

 

歷年經典歌曲回顧

▲《Boom Boom Pow》

咖哩雞胗,咖哩雞胗,咖哩雞胗!

 

▲《Where Is The Love?》

 

▲《My Humps》

 

▲《Pump It》

 

▲《Beep》小野貓(The Pussycat Dolls)與Will.i.am合唱

又一首經典!

 

2016年9月,黑眼豆豆在官方YouTube釋出新MV,以終結「槍支暴力」為訴求,邀請許多大咖名人一同合唱重新編曲的經典歌曲《Where Is The Love》

生長在沒有戰爭的國家,我們很幸福,而面對美國嚴重的槍支暴力及世界各地恐功和戰爭,希望能讓更多人聽見他們的聲音,重新正視這些問題,避免悲劇不斷重演。

 

The-Black-Eyed-Peas-WHERESTHELOVE-ft-The-World

也許這支MV是最後一次四人合體了,希望不管未來如何,Will.i.am能帶領黑眼豆豆繼續創造出更多神曲!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聽到一首歌,哼起一個旋律,彷彿就回到過去的某些時後,雖然這有點像老了的象徵,但人總是會不斷的懷念過去,也不見得是現在不如過去,也不見得是不想面對未來,只是有一些歌與一些故事總會一直住在腦海裡,聽到歌時就播映那些畫面,歌曲結束留下的一些什麼,就足夠細細品嘗好久。

 

圖/網路
文/Esth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眼豆豆 The Black Eyed Peas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