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動漫主題專頁_921x532

最毒從來不是鬼物,最凶從來不是妖獸,最邪亦不是魑魅魍魎,最毒最凶最邪的,答案自在人心。

*

轉眼夏至已過,六月步入尾聲,卻只是夏日酷暑的初始…古時因天氣炎熱加上衛生環境欠佳,在這時節總容易滋生疫病,因而六月(農曆五月)的別稱為「毒月」或「惡月」,又因時值端午,為除晦避邪清五毒,有著掛艾蒲等香草的習俗,又被叫作「莆月」。在這樣難受的月份,最忌諱心浮氣躁,惡膽橫生鑄修羅,因此AnneHappy誠心建議大家宅在家裡,吹冷氣看動畫安然度過,直至去除心魔,妖魔鬼怪盡退散!

 

「人心紛擾,彼時此刻逢魔現。」──亂的不是妖魔鬼怪,魑魅魍魎,不過厄月難度,心魔孳生;唯專注動畫,以克炎日求舒爽,正是心靜自然涼,邪魔盡退散。看<<厄月動畫伏魔錄>>識遍天下奇聞怪譚!

 

 

《雙星之陰陽師》

初生之時業障成,雙星交會命途異。

雙星之陰陽師

在陰陽師與「汙穢」不停戰鬥的時代,有傳言被稱為「雙星之陰陽師」的兩人,將會結合誕下「神子」,成為拔除所有汙穢,為禍野帶來終焉的最強陰陽師。被預言選中的焰魔堂轆轤和化野紅緒,兩人的命運從出生的那刻便已注定,然而當他們相逢時,隱隱中卻似乎有所變動…?

 

……話說這簡直妥妥的福利有沒有?正大光明跟女主角在一起生小孩的劇情阿!欸,這麼想是不是有點太猥瑣了…?更何況對於動漫的中學生來說,這種叫你跟對方結婚產下後代的做法,就算女方再正也無法矯正少年誓死對抗封建思想的中二吧!那麼最後我們的雙星陰陽師,焰魔堂轆轤和化野紅緒是會遵循命運,還是開拓出屬於自己的未來呢?

 

《神裝少女小纏》

神懸之儀纏創啟,齊心退魔為正理。

橫式_1920x1080

經由「神懸」,能夠產生與神明人神合一的「纏創」狀態,發揮出驚人的力量。在纏創狀態解除後,身上的衣物會作為祭品消失。此作敘述嚮往安穩生活的少女皇纏,一日與好友草薙由麻捲入了詭異的事件,意外啟動了「神懸之儀」,開始了身為退魔少女的不平凡日常…

 

首先讓我吐槽一點,雖然不是主角的責任,但一個渴望平凡日常的女孩為什麼會叫「皇纏」這麼霸氣的名字呢…?還有那個解除纏創後會裸奔的設定,嘛,說真的其實挺有創意的?比起魔法少女變身的確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是吧?但就算這樣,還是不能擺脫這很有事的事實阿(深沉)…不過總體來說還是部有趣的作品真心不騙!與敵人的次元對戰,或是情感的羈絆,該有的描寫都有了,雖稱不上神作,但值得一看,推薦給大家!

 

《八犬傳-東方八犬異聞》

牡丹顯德八犬士,妖刀村雨斬厄勢。

八犬傳 海報圖

日本讀本《南總里見八犬傳》中,八犬士為姓氏中帶有犬字,天生長有牡丹形痣的青年,乃是人犬之子,分別代表仁、義、禮、智、忠、信、孝、悌八種美德。《八犬傳-東方八犬異聞》取材此書,故事亦圍繞在犬塚信乃、犬川莊介、犬飼現八、犬田小文吾、犬阪毛野、犬山道節、犬村大角、犬江仁這八個角色身上。從下落不明的妖刀村雨及停滯成長的信乃身上,引出更多謎團和陰謀…

 

各種美形男爭相搶鏡,從正太到大叔滿足你各種喜好,少女戀愛路線和基友在一起路線更是兩相其全,我承認雖然古典奇幻文學題材很吸引人,但在看這一部作品時我總是把重點放在角色的臉了(嬌羞)其實不只帥哥,裡面女性角也都很正喔!(重點好像還是錯了但不管了)

 

《潮與虎》

人妖相逢獸矛出,魑魅魍魎盡伏誅。

潮與虎S2

蒼月潮雖從小與擔任寺廟住持的父親生活,卻始終不信妖魔鬼怪的說法,直到一天他從地下室拔出了一柄獸矛,喚醒了傳說中妖怪「字伏」,得到了「獸矛」傳成的他,投入了關乎世界存亡的惡鬥中…

 

曾經的神作《魔力小馬》,如今依舊燃得飛起的《潮與虎》,其實看完這部氣血會上漲,好像反而靜不下來…?不過衝上頭的都是一股熱血,姑且算是浩然正氣,得以誅魍魎吧…

 

《東京闇鴉》

靈災禍起陰陽平,君祭彼身遙鎖情。

東京闇鴉poster

由天才陰陽師土御門夜光因「泰山府君祭」引發的「靈災」禍害,使得陰陽師開始活躍於現代,專門處理如今百鬼夜行、妖魅縱橫的東京,而土御門春虎雖出生名門,卻無絲毫天賦,這樣的他決定成為下任當家,少女夏目的式神,卻沒想到所謂「過去」與「未來」,竟都是如此難以預料…

 

對陰陽術的設定和解釋令人眼睛為之一樣,一開始以為是學院成長,最後護衛東京之類的熱血戰鬥奇幻作,後來發現的確是有學校、的確有守護學園的戰鬥,主角群的實力增長也以合理的方式讓人看得入迷,可是最後劇情可真是讓人有點意外阿!最後主角的決定也……唉唉不多說,如果好奇就快去看吧!除此之外,還有你不可不知的修羅場,論一個男人如何不知不覺的後宮林立,最後選擇正主後還能平安收場的奇蹟,這部的女性角色真的都是天使呢(笑),雖然平心而論,春虎的確也不是什麼渣男啦,但遲鈍到一個很讓人……(消音處理謝謝)的程度呢(笑)

 

《青之驅魔師》

心魔之惡生萬劫,淨厄己身引為戒。

新媒宣傳圖(橫)_2016x1134

身為人類女子和惡魔之王撒旦的私生子,對抗周圍人們的偏見,並從身世的桎梏中解放,找到真正想做、想保護的人事物──這是名為奧村燐的少年,因為驚覺自己不大平凡所以有點崎嶇的青年成長歷程。

 

雖然有著比自己優秀的弟弟、雖然在劇情中表現真的是挺沒天賦的樣子,個性還真的很衝動無腦自以為主角的風範(好啦他的確是主角),但如其它王道漫畫之所以打動人心一般,正因為雖然一無是處(欸),但心靈上的成長卻是最重要的,能夠把持本心,了解自己要保護的,才能真正下定決心變強!相反的,若是無法認清自我只是盲目追求,內心的陰暗中終將引來惡魔…

 

《夏目友人帳》

與妖為友得名諱,與爾之約其相會。

夏目友人帳S6_MOD宣傳圖_2016x1134

從小便能看見妖物鬼魂的夏目貴志,在父母早逝後流轉於親戚之間,因靈異體質不為人所喜,只好遠離人群,獨自承受孤單的寂寞,直到輾轉來到祖母玲子一系的叔叔家中,因緣際會的得到遺物「友人帳」,還認識了曾與玲子為舊識的妖怪「斑」。在此他體會到人與人交流的溫柔情感、注意到曾經因害怕而忽略的妖怪也有喜怒哀樂…

 

友人帳,是過去同夏目一樣被人排擠的玲子所蒐集的妖怪名字,明明得到了名字,便能以此號令妖怪,但她始終沒有使用這個力量。在決定歸還名字的旅途中,夏目看見了祖母的回憶,連同觀看這部作品的我一樣,都對玲子產生了好奇,對友人帳中名字所包含的意義也不認為只是使役,而是單純的紀錄友人罷了。

 

不過是,盼著與爾之約其相會。

1372155419-3816401687

 

 

LiTV動漫館,生活大爆炸,再忙也要看動畫。別再傲嬌,快給我點!

undefined

圖/內容供應商

文/動漫館-Ann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