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好萌啊我好興奮我好興奮啊!到底「萌」是什麼?

根據維基百科描述『萌被用來表達對於漫畫、動畫、電子遊戲中的角色的一種喜愛、興奮、狂熱、誘發慾望或幻想的感情,而此一情感是不能光以「喜愛」表述的。這種表述方式之後延伸到了各種主題上。能引發萌的角色稱為萌角色。萌所誘發的幻想不見得帶有性或色情涵義。』

 

到底有什麼「萌點」是可以讓人興奮的不要不要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好嗎?

 

 

動畫的大宗:幼女萌

『幼女的年齡界定沒有嚴格的定義。從心理學上看,當你企圖推倒一個女孩子時,那個女孩子說「你要幹什麼大哥哥」的就屬於幼女。而在二次元(ACG次文化)中,由於種族、年齡的各種架空性,「幼女」除了可以作為一個年齡段之外,還用於指類似幼女的體型』出自萌娘百科。

 

《從資料夾檔案分析癖好》幼女的魅力你可知?

 戰場上的女娃,年幼外表下藏著惡魔?

圖片1

譚雅·馮·提古雷查夫(幼女戰記)不就是正確的蘿莉萌嗎!怎麼有點怪怪的...

 

 

扶搖直上:偽娘萌

偽娘,有著女性化的外表特質、但生理上完全是男性的人物。

『在這個性別已經浮雲化的時代,再加上ACG作品中,萌度能甩妹子幾條街的偽娘角色的漸漸增多,即「表面上越是可愛的萌妹子,就越反而不是女孩子,而一定是男孩子」,與傳統上的性別外貌相比,形象已經顛覆。』

 

 老師是偽娘!這樣上課能專心嗎?

 浴室裡,我與偽娘的初接觸

圖片2

月宮林檎(歌之王子殿下)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

 

圖片3

若狹(我家浴室的二三事)我的靈魂在與你初見時早已賣給路西法

 

 

異軍突起:醜萌

顧名思義,醜萌就是「醜的可愛」,兩個相異詞湊起竟是如此無違和!不知何時醜萌漸漸出現在人們的生活圈~

醜,不再是貶義詞,當有人向你說「哇!你超醜」也要笑著對別人說謝謝呦!

 

 我雖醜,但我跑步方式很可愛噢!

 進擊的動物!「醜萌系」夯遍全日本

圖片4

巨人1(進擊的巨人)醜萌學妹的單相思,能成功嗎?

 

圖片5

金魚草(鬼灯的冷徹)這麼醜,誰受得了!

 

 

最常聽到:反差萌

『反差萌指的是角色突然露出與之前性格完全不同的一面的一種萌點。 角色破壞先前表現出的一類萌屬性,製造出違和感或反差,同時帶有美感就是反差萌,包含有ACG次文化中的一大類常見的萌屬性。』

 

 有錢人家大小姐私底下的樣子竟然是...!

原來帥哥喜歡的是這一味?奇異品味大蒐集

圖片6

安達垣愛姬(政宗君的復仇)冷酷外表下,藏著對食物的熱情~

 

圖片7

近野桐秀(舌尖上的義大利)帥哥戀物癖讓人煩躁但又有點萌!

 

 

 

LiTV動漫館,生活大爆炸,再忙也要看動畫。別再傲嬌,快給我點!

undefined

圖/內容供應商

文/動漫館-Sharo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