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咲良田_MOD宣傳圖_2016x1134

 

到了四月底,新番也都播了幾輪,大多人都有了自己喜愛的排名,每周固定要追哪些番的行程大抵也有個章程──進擊的巨人、我的英雄學院第二季、夏目友人帳陸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劍姬神聖譚)等等討論度高的作品不用多說,其他評價不錯的Re:Creators、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叫點什麼的也不廢話,今天就專心來說這部春季唯一的推理番:重啟咲良田

31 90X70 橫式

 

《重啟咲良田》是部題材挺新穎的小說,結合了超能力、推理還有一些關於人性的探討。曾於2013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中獲得第九名,也有拍成真人版電影。故事敘述在一個超能力者聚集的城鎮「咲良田」,生活與此的居民都擁有特殊的能力(不過離開咲良田後就無法使用,甚至會漸漸淡忘有超能力的事),「僅僅重啟兩個字,世界便有三天死去了。」這一看讓人覺得匪夷所思又頗吸引人的句子,總結了男女主角「淺井惠」和「春崎美空」兩人合作能做到的事:讓世界回到三天前的狀態。

 

真人版

(身為一個二次元居民,真人版海報總是有種說不出的違和......)

 

惠擁有能夠將所見所聞完全回憶起來的能力,春崎則是能將世界倒回三天的狀態,然而包括自己都無法記得自己曾經重啟過,有趣的是這兩人不只是能力上的互補,個性上更有諸多相似與共鳴,春崎默默的好萌阿!空白的善良和無口的屬性戳中我萌點有沒有!咳咳有點離題……總之這部分建議大家可以在動畫中細細品味。另外在超能力的描述上,即使是在咲良田這個神奇的小鎮,能力的使用也是有諸多限制的,如何集合大家的力量打破限制、幫助別人是有趣的動腦橋段,目前看到的事件還挺單純,但我個人覺得之後應該能期待。至於推理的主線,我想是源於他們初中時發生的一場意外,要如何挽救一個近乎死局的結果也是我好奇的。

 

想看動畫就點我>>咲良田傳送門

 

從預告片能看出寧靜中帶點小哀愁的氛圍,還有點命定的味道。有這麼些人如果湊在一起就能完成某些事,那他們為什麼如此巧合的相識?時光倒流又能夠阻止多少事?是不是還有更多更多的事情照著如機械般的程序走著無法改變?誰是機器人,誰又是人呢?劇情開頭就留下足夠多的伏筆及疑點,讓我很樂意在追番的過程享受思考的樂趣。

 

~防雷線,以下會有些許劇透,請大伙小心~

 

角色

 

基於篇幅,只能就最重要的三人角色簡單講講,當然整部動畫個性亮點的人還有很多待人發掘。冷靜又帶點苛刻的惠,以他的觀點不認為人能有純粹的善,畢竟當意識到自己在做所謂的善時,所思所想就不可能是百分之百的為了別人;春崎則讓惠感到驚喜,因為超強的同理心能使她與別人的哀傷同步,甚至忘卻自己的存在,她是單純的為了不讓人傷心而行動,甚至到了我覺得要超越人性的地步。

 

相麻菫,相比兩人則十分撲朔迷離,她似乎知道很多事情,並且積極主導惠和春崎的相識,最後又突然的因意外死去,細數她的行為就有很多的為什麼可以發問,可以說最大的伏筆跟初始的疑問都來自於她,但死去的人有機會復活嗎?或是許多來不及的問題能夠得到解答嗎?我希望能從剩下的集數得知答案,也推薦給大家,不僅僅期待能多了解謎的夥伴,還有更多探索人們情感、善惡和追求的結論。

 

最後要說,我真的好喜歡長髮的春崎阿,雖然短髮也別有一番小清新

截圖一

 

 

LiTV動漫館,生活大爆炸,再忙也要看動畫。別再傲嬌,快給我點!

undefined

圖/內容供應商、網路

文/動漫館-Ann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