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gan_sara_1000x563

 

I'm not their hero
But that doesn't mean that I wasn't brave
I never walked the party line
Doesn't mean that I was never afraid
I'm not your hero
But that doesn't mean we're not one and the same

 

 

來自加拿大的獨立搖滾樂團Tegan and Sara,由一對雙胞胎姊妹所組成的。(雖然網路上有教你如何辨識兩個人,但小編愚鈍直到現在還是眼盲的很,分不清楚兩個人誰是誰。)兩人從小就學習樂器,並在音樂上面展現驚人的音樂天賦,十幾歲時兩人自己就組了一個龐克樂團。而在1999年,他們以〈Sara and Tegan〉的名字發行了首張專輯《Under Feet Like Ours》,隨後,兩人便將團名改為現在我們所熟知的Tegan and Sara。

在2000年,Tegan and Sara被經紀人Elliott Roberts發現,因而簽入Vapor Records,並發行專輯《This Business of Art》,因這張專輯兩人開始受到注目,同年被當地電視評選為「年度最佳樂團」,此後,兩人就開始擔任許多知名的歌手或是樂團巡迴演出的暖場歌手,累積自己的人氣與實力。

 

maxresdefault

The Con 專輯封面

 

2007年,Tegan and Sara與華納簽約,推出專輯《The Con》,也是小編最初認識他們的專輯!憑著《The Con》Tegan and Sara獲得許多獎項,並也因此成功打響他們的知名度。

 

單曲〈The Con〉旋律簡單,但個人特色十足,小編力推!

 

單曲〈Walking With a Ghost〉曾經被搖滾樂團The White Stripes(白線條合唱團)重新翻唱過。

 

近年來,Tegan And Sara樂風也逐漸轉變,從早期的獨立搖滾樂,慢慢走向流行音樂的風格,可能為了要打進主流市場,從2009年的專輯《Sainthood》到2013年的《Heartthrob》不難發現他們在曲風編制上的改變。雖然可能與早期的路線不同,但Tegan And Sara仍然製作出讓人振奮的好音樂,不僅抓住原始樂迷的心,也吸引更多不曾接觸過他們的粉絲。

 

單曲( I Was A Fool)出自 Heartthrob》。

 

單曲〈Closer〉,出自《Heartthrob》。這首歌曲曾在影集《Glee》第四季中出現,不僅如此也拿下Billboard熱門舞曲排行榜的冠軍。

 

rs-tegan-sara-17663f6a-41c2-4f22-b228-5de7a959c4b2

 

Tegan And Sara也曾與The Lonely Island(寂寞孤島樂團)一起合作,替電影《樂高玩電影》製作主題曲〈Everything is Awesome!!!〉,此曲也入圍該界奧斯卡的「最佳原創歌曲獎」。曲調輕快帶有舞曲的風格,不僅好聽又很洗腦,從這可以感受到Tegan And Sara他們滿滿的魅力。

 

 

另外,蠻多人會注意到這對姊妹是已經對外出櫃的同性戀者,也都各自有在交往的對象,可能是一個新聞點吧?許多人會特此將他們性向當作一個該被提及的論點。但本人的性向問題,是否有對外出櫃,都並不是那麼重要的因素,就算他們今天是異性戀,他們的音樂仍是他們的音樂並不會因為愛的人是誰而有所改變。

 

我想,樂迷喜歡的是他們寫出來的音樂,創造出來的世界觀,就如同小編本人一樣,一點也不在意他們的戀愛對象。

最後再來聽一首好歌吧!!

 

〈Superstar〉收錄於1999年專輯《Under Feet Like Ours》,這是很早期的音樂,與現在的音樂風格差異甚大,但小編本人偏愛早期的曲風。

 

文/Cassie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