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

「看動畫能幹嘛,有時間看卡通還不如去讀書!」這句訓斥伴隨著#AnneHappy的Unhappy童年到如今,從跟大人搶電視的小孩到不肯離開電腦螢幕的中二少年,再到勉強也能說自己是大人的年歲,我終於能抬起頭來大聲說:「X!大爺我就是看動畫長成這一表人才的範兒的!」

 

  #不用問我那句是什麼腔我也不知道

  #咳咳當然上面只是效果

  #本人其實挺有氣質的 #大概吧 #做人似乎要謙虛一點

  #雖然這種美德在人生中看似沒啥用處

  #可是因為動畫教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像是真善美之類的

  #總之這些動畫看了很感人很有意義

  #重點是真的好看角色也很帥 #當然有時帥的不是主角

  #但這也是人生嘛

 

進擊的巨人 第二季

強大的活下去,人性的堅韌光輝

PO

  為贏回人類自由而發揮巨人力量的艾連,在席納之牆的史托黑斯區裡,與「女巨人」正面激戰。在同為巨人之間的慘烈對戰下,艾連勉強贏得了勝利。儘管如此,艾連與人類仍沒有時間喘息,因為下一場戰爭已宣告開始。面對逼往羅塞之牆而來的巨人大軍,人類該如何對抗!?

 

  生存是所有生物的本能,人類的特殊之處在於我們樂於思考(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我自以為啦BTW這不是重點):這樣拚命活下來到底是為了什麼?是單純的怕死怕痛?保護家人朋友?或是憎惡著什麼,試圖毀滅;又或是希冀著什麼,試圖創造…而當我們深信這樣某一個理由時,我們就有強大的執念想活著去做些什麼。看過《進擊的巨人》便深刻體會到,自己遇到的都不算什麼啊啊啊啊!覺得自己混得很慘?那還不當自強!要不然就是像被巨人吃掉的下場啊嘖嘖。

 

百日紅

一覽浮世繪下的江戶精神

PO

  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以大膽的畫風風靡一時。在性格頑固的大師背後,還有個天賦異稟的女兒阿榮,父女倆與弟子池田善次郎同住在一處破舊的房子裡,過著清苦的生活。百日紅的繁盛花事,恰如江戶浮世繪畫師的形象。彼此對繪畫的態度、技巧與認知大不相同的繪師們,用畫筆將江戶時代的精神展現在世人面前…

 

  「浮世繪」在資訊爆炸的現代來說,不是難懂的詞彙;然而其中蘊含的時代背景及文化,完全值得花90分鐘看完《百日紅》來體會。不僅僅只是描述浮世繪的歷史,而是從那個年代的生活切入,當時的景色與努力打拚的人們在筆下勾勒出時光的筆墨,將那個年頭所崇尚的精神、所畏懼的鬼怪、所忌諱的習俗等都生動得呈現,令人神往。

 

暗殺教室

用生命教導的成長篇章

PO

  自稱炸掉七成月球的超生物,不知為何來到椚丘國中,要求擔任E班的老師,無法消滅它的各國元首於是委託E班學生展開暗殺──槍與刀下,伴隨著知識與情感的課程也就此展開…

 

  每個人成長過程中幾乎都有相同的迷茫,雖然俗套,但「教育」在這其中確實是舉足輕重,《暗殺教室》中的「殺老師」則滿足了我對教師這一職業的所有理想。他不是個完美的人,有著好色小氣等各式各樣的缺點,卻比許多予人距離感的師長更具真實感,讓人更想親近;而與他相處的過程,他又利用「暗殺」及其衍生的一般人無法經歷的事件進行深刻的教導──他讓學生擁有自信的同時瞭解自己的不足,給予學生在未來面對不公時面對的勇氣;並非磨去青春的銳氣,而是將其打理為最合適的「必殺武器」。好老師可遇不可求,但我們的精神有幸可以到二次元,好好聽殺老師一堂課吧!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重來」,才不像說得那麼簡單

PO

  普通的高中生──菜月昂,突然被召喚至異世界的他遇到了一位銀髮少女,沒有力量的他只希望能待在她的身邊,但接踵而來的卻是少女一次又一次的死亡。無力的少年唯一的力量就是「死去然後重新開始」,即使身體與心靈早已疲憊不堪,但少年仍不放棄的持續反抗這個命運…

 

  如今似重生流龍傲天瑪莉蘇的作品如雨後春筍冒出,看重生後主角外掛全開的痛快度簡直不是一個爽字了得,甚至有時也不禁想,如果自己回歸哪個時間點的曾經…?然而重生,真是那麼簡單的嗎?死後重來又真的是一種幸運嗎?至少《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讓我覺得真TMD折磨人吶!乾脆給我個好死…咳咳,說好要積極正向真善美惹,總之,這是部主角是個很平凡的廢人,有著個很逆天但我覺得真折磨人的能力:「死去然後重新開始」,並且藉由他反覆反抗命運的歷程,讓我(希望以後也有各位)得到很多啟發。

 

  以上四部簡單介紹完了,最後的最後只是想強調,看動畫很有用的啊!

 

 

  #論動畫存在的價值

  #激勵人心

  #激發人性良善

  #促進創意思考

  #突破現實桎梏

  #簡而言之讚讚讚啦

 

LiTV動漫館,生活大爆炸,再忙也要看動畫。別再傲嬌,快給我點!

undefined

圖/內容供應商

文/動漫館-Ann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