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 「地球之外我們互相尋找;地球之內我們互相傷害。萬物生而平等,看輕所謂的缺憾和圓滿,看重所的的忽略和存在,Love & Peace 」

他們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頭驕傲的獅子…你還不認識「獅子」嗎?先來一曲~第一首主打歌挾帶著磅礡氣勢而來,少不了蕭敬騰充滿穿透力的高亢嗓音,〈Lion〉讓人迅速感受獅子的魅力,一聽就被抓住耳朵,作為屬於獅子的主題曲再適合不過。

⇨ ⇨ ⇨ 官方MV

 

1

2008年,蕭敬騰原先早想以樂團形式出道,但唱片公司於現實環境考量之下,只願與蕭敬騰簽約,作為一個流行歌手出道,樂團也只能被迫解散。這幾年來,蕭敬騰的歌唱實力一直無庸置疑,早在2013年憑藉〈以愛之名〉拿下金曲歌王,即便得到了許多掌聲,也嘗試過了多種曲風,但是這股搖滾魂始終在他體內蠢蠢欲動,好不容易,「獅子合唱團」總算讓他一圓搖滾夢。

蕭敬騰的歌聲早已深入人心,個人特色強烈,可是一開始唱片公司滴水不漏保密到家,以「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神祕宣傳手法,還是成功引發了不少猜測與討論,炸裂的搖滾魅力也讓他們首次亮相便抓住不少觀眾的目光。

 

2

除了主唱蕭敬騰,樂團成員還有跟老蕭合作多年的雙吉他手力Q、鄒強,以及鼓手阿矩,「獅子合唱團」在2016年9月〈Lion〉正式發片,專輯的詞曲創作幾乎都由老蕭一手包辦。

 

3

蕭敬騰(主唱、鋼琴、詞曲)

1987年3月30日(30歲)。

 

4

力Q(團長、吉他手)

1986年5月9日(30歲)。

 

5

小強(吉他手)

1986年5月16日(30歲)。

 

6

阿矩(鼓手)

1988年8月15日(28歲)。

 

〈最後的請求〉 「我知道生命終將別離,但如果,我還沒準備好呢?」

作為獅子的第二波主打,〈最後的請求〉是一首不可或缺的抒情搖滾歌曲,歌詞的內容寫著不得不分離的掙扎情感,讓每個人都揪心動容,連老蕭也都說聽了會想哭。

⇨ ⇨ ⇨ 《歌手》版

 

〈Music Fighter〉 藍調 x 爵士x 搖滾

〈Music Fighter〉雖然說歌詞內容滿是我這外行人看不懂的和弦之類的音樂術語…節奏明快充滿速度感,同時也音樂性十足,後面還有一大段成員們各自solo~玩樂團就是要這樣飆樂器啊!讓聽的人都直呼相當過癮!簡直是首狂想曲!

 

7

蕭敬騰說過:「獅子合唱團不唱蕭敬騰的歌;蕭敬騰不唱獅子合唱團的歌」。「獅子」是「獅子」,而蕭敬騰只是其中的1/4。近日,蕭敬騰帶著獅子參加《歌手》節目,讓更多人聽見「獅子」的聲音,除了專輯中的曲目〈Lion〉、〈最後的請求〉,獅子合唱團更挑戰了各種不同類型的歌曲。以樂團名義參加這樣的競賽性質的節目,在選歌或其他方面可能會比較吃虧受侷限,可是,他們就是要創造音樂的無限可能!

 

〈你是我最深愛的人〉

獅子目前在節目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獲得第一名的成績,就是翻唱這首經典情歌〈你是我最深愛的人〉!從老蕭一個人坐在鋼琴前自彈自唱,輕柔卻又深情,字字句句都唱進人心裡,之後紛紛加入獅子的搖滾元素,好似從輕喃到吶喊,一層層堆疊將歌曲推向高潮,總算獲得滿堂彩!

 

最後,想要跟獅子一樣玩音樂隨心所欲?先學會怎麼唱歌,掌控每一個氣息。蕭敬騰的唱腔大量運用了鼻腔共鳴,充分展現了個人風格,可是同時,這樣的唱法有時候會容易讓人聽膩,怎麼拿捏得恰到好處,來看看蕭老師不藏私歌唱教學:

8

 

文/Fish
圖/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ON獅子合唱團 蕭敬騰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