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悍將-horz

中華職棒即將開打,本季又有甚麼焦點值得關注?

以下是新球季十大焦點

1.球衣大比拚
《美式-悍將》《韓系-統一》《超捷-桃猿》《經典-兄弟》你最愛哪一味?
富邦桃猿統一

兄弟1

 

2.另闢戰場-應援啦啦隊

場內還沒開打,場邊就已經開始廝殺了,各隊啦啦隊都展現新氣象,讓賽事High到最高點!

★Fubon Angel

富邦

★Lamigirls

lamigo

★Passion sisters

兄弟

★Uni-Girls

統一

 

3.總教練大鬥法

桃猿紅中的暴力猿打線、富邦小葉的鋼鐵悍將、中信史總的美式強攻、統一蔗總的速度壓制,四隊教練各擁球風就看新球季如何鬥法!

                       ●中信兄弟史奈德(左起)、富邦悍將葉君璋、統一獅黃甘霖、Lamigo桃猿洪一中

史總司馬君璋盜帥諸葛紅中

 

4.紀錄挑戰年

去年彈力球影響,打擊方面創下不少紀錄,新球季有更多的紀錄等著球迷一起創造歷史!

王柏融中職史上唯一單季200安,新球季可否延續?

柏融大王200安

★史上唯一拿下四屆全壘打王的林仲秋,本季將有兩位挑戰者,連續三屆的高國輝及累積三屆的林智勝,今年極有可能追平前輩的紀錄!

         ●林仲秋(上)林智勝(中)高國輝(下)

擷取2

統一球迷本季要大飽眼福了,坐擁2位歷史勝投等級的強投潘威倫及陽建福,前者的障礙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後者更是有機會擠進歷史前五!

利齒勝投排行版

今年的歷史中繼榜應該會有劇烈變動,現役球員官大元、陳禹勳及傅于剛,今年非常有機會向上提升名次,其中又屬鄉長陳禹勳最有機會,如不意外,今年就會超車沈鈺傑登上歷史第二名。

歷史中繼王

 

5.全壘打王爭奪賽

今年許多重砲手揮別傷痛,相信新球季的全壘打王之爭會更加刺激,其中林智勝、高國輝、蔣智賢、陳俊秀、林泓育算是榜上的常客,王柏融、林哲瑄不斷進化的身手同樣不能小覷,另外新生代好手如朱育賢、許基宏及鄭鎧文有了穩定的出賽數,相信會有更多精彩的全壘打! 

      ●高國輝(左起)、林智勝、蔣智賢、王柏融、陳俊秀、鄭鎧文、林泓育、林哲瑄、朱育賢、許基宏

全壘打之爭

 

6.大頂薪時代

走過共體時艱的年代後,迎來的是大頂薪時代,隨著運動賽事人氣高漲,企業更是砸錢不手軟,就看新球季每位高薪球員能否能打出身價!

                                      ●本季月薪TOP10

大頂薪時代

 

7.看一次少一次的老兵點將錄

時代的眼淚,雖然不一定是最後一年,但此時此景是當球迷最幸福的時光了。

擷取                             

        

8.期待的爆發新星

這五位今年會是比較完整的球季,從去年就可以看出潛能,加上完整的春訓內容,相信爆發性的表現是可以預期的。

          左上-朱育賢、中上-林子崴、右上-林承飛、左下-黃亦志、右下-鄭鎧文

擷取1

 

9.人氣強強滾的中華職棒

人氣逐漸高升的中華職棒能否再次突破場均6000人數的大關呢?

平均人數

 

10.不在這裡,不會打球

從下表可以看出來,沒有一隊喜歡在家裡打球,其中又以Lamigo最慘,桃園球場排最多,60場勝率卻不到5成,而中信兄弟則可以考慮主場搬去澄清湖。但畢竟球是圓的,考慮到對戰組合也不一樣,就看新球季各隊是否還會近鄉情怯?

不在這裡不會打球

 

                              

---

圖/網路

文/James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