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page5

有看羋月傳,或有看古裝劇的人,應該都非常習慣劇中角色超級多這件事情,無論是皇上的後宮佳麗,還是宮中的姑姑與公公,還是朝廷上大大小小的臣子們、臣子的孩子們、臣子的親戚們、臣子的......

總之,接下來你可以看見《羋月傳》中的男人們劇中與現實的樣子,還可以看見在我心中第一名的小鮮肉與帥大叔……

首先光是搜尋這些演員們的本名,再去找他們的照片已經是一個大工程,再來比較有一點點困擾的,是誰應該分成小鮮肉,誰應該分成帥大叔,再來小鮮肉跟帥大叔我只能有一個第一名,所以實在是讓我很頭痛,同時還得刪去一些照片太難找的、或戲份只有一點點的,不過放輕鬆沒有壓力,大家審美觀不同,這篇文章還可以讓羋月傳鐵粉們過一過癮,看一下這些演員們現實跟劇中的反差!

 

小鮮肉們

(上)羋戎-李泓 (下)庸芮-鞏崢

0page1

我萬萬沒想到我們羋月的弟弟羋戎是非常有淺力的,可惜其他對手太強,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庸芮的古裝比現實帥多了,如果今天只比古裝他絕對可以前三名!但是若要說角色的重要程度羋戎當然比不上庸芮,庸芮是後期幫助羋月的一個重要角色,所以庸芮好庸芮讚庸芮庸芮呱呱叫!

但其實庸芮這個角色剛出現時我對他瀏海那一撮毛很不悅,造型師你怎麼了嗎?梳好不行嗎?但是看久了以後,角色的形象很帥,可以忽略顏值,就像有一些韓劇你在看的時候會覺得歐爸好帥,突然你在別的節目看到同一個歐爸會有一點驚恐……我的歐爸呢……還我歐爸來……都敏俊西……我的都敏俊教授呢……

抱歉這裡是羋月傳。

 

(上)嬴稷-朱一龍 (下)穆辛-安笑歌

0page2

「黍稷重穋,禾麻菽麥,五穀豐登,乃令國家興旺。」

秦王幫稷兒取了一個好名字,我們的稷兒從小就是一個漂亮的孩子,可是有義渠王這個帥爸爸你不要?那就說不過去了,而穆辛真是個可愛小男孩耶!忠心耿耿的他,也幫了羋月不少忙呢!下人不需要多,最要緊的是忠心!從甄嬛到羋月都一直在強調這個道理啊!

 

(上)黃歇-黃軒 (下)白起-曾虹暢

0page3

天哪什麼!子歇到底有沒有古裝過啊!這人為何可以沒什麼差別啊!這樣就沒有驚喜沒有玩具了啊!倒是小狼弟弟白起將軍讓我非常訝異,這兩個人放在一起很搭,白白嫩嫩的……不過子歇的招牌笑臉我可以,與羋月重逢那一個內心戲我也可以。

說到白起將軍,他是羋月三個弟弟中唯一沒有血緣關係的,他第一次跟魏冉見面時還吃醋,覺得「姊姊的弟弟只能有我一個」,哇賽!我也想當羋月啊!我也想被兩個帥弟弟爭風吃醋打架啊!

再來沒在開玩笑了哦!壓軸登場的小鮮肉著實讓我非常煎熬,這兩個人無論是劇中角色,跟現實樣子都非常深得我心!

登愣!!!!!!!!!!!!

 

(上)魏冉-張鈞涵 (下)義渠君、翟驪-高雲翔

0page4

其實小冉跟翟驪是完全不同型的,不論劇中或現實,但高雲翔很帥人人皆知,當時他來試義渠王這個角色時,導演還頭痛他長的太漂亮了,於是他剛出場時真的是一堆毛,醜醜的,但你還是可以看出其實他就是一個帥哥,五官精緻,而小冉呢!現實就是一臉壞鮮肉樣!(?)實在是不想再形容下去了,反正小冉跟翟驪是最深得我心的鮮肉。

魏冉是羋月母親被陷害時在宮外跟一個廢物生的孩子,從羋月母親回宮後羋月就一直把他帶在身邊,包含嫁去秦國都帶著,後來因為秦宮有人要害小冉,秦王就幫羋月一把,讓小冉跟著司馬錯將軍去習武打仗,長大後的魏冉將軍可是戰功赫赫啊!同時他也擔任羋月跟稷兒中間溝通的橋梁,畢竟人家都說舅舅最大,帥舅舅說的話要聽!重點是帥舅舅啊!而且帥舅舅常常都有很帥的出場很帥的台詞,怎麼可以~~~~~~

翟驪這個野馬駒子野馬駒子野馬駒子就更不用說了,是羋月一生中三個男人的最後一個,從頭到尾神出鬼沒,總是在最危急時救走羋月,雖然最後他就這樣倒在羋月的懷裡,反正成功的女人最後終究是孤獨的。

「我羋月前半生都靠在男人身上,這剩下來的日子,不靠也罷。」

 

好了看了那麼多小鮮肉,要冷靜一下了,還有很多帥大叔還沒出場呢!

 

帥大叔們

(上)甘茂-金鐵峰 (下)蒙驁-孫渤洋

page1

甘相怎麼是你呀甘相!甘相你超煩的耶!說到大叔怎能沒有甘相呢!甘相是秦國右相,可是他的角色實在是討人厭,看臉就知!不過他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羋姝可都是靠他了呢!

蒙驁將軍你怎麼可以射翟驪!!!!!!!!!!!!

不要看蒙驁這樣惦惦吃三碗公,他可是在關鍵時刻射出了關鍵的箭,大家終於冷靜下來都拜他的箭所賜!搞得大批網友怒吼「蒙驁!還我義渠君!」

冷靜下來之後好好介紹我們秦國名將蒙驁將軍,羋月跟著羋姝嫁到秦國時,蒙驁負責護送他們,他老早就出現了,我老早就記著他的大鬍子了,最後諸公子之亂時,他終於被羋月一席話而感動:「太后,臣有罪,請治臣的罪!」

喔你到現在才知道你有罪!太后要你將功贖罪你居然給我射殺翟驪……

不想再說蒙驁了。

 

page6

不是啊蒙驁將軍,你以為你換身衣服我就認不出你是甄嬛傳裡的血滴子夏刈嗎!

 

(上)穆監-許文廣 (下)司馬錯(李君峰)
page3

「大王!老奴隨你去了啊!」

秦王死後一堆小人開始作亂,連穆監也難逃壞人魔爪,只好了斷自己的性命,每次穆監猜想秦王在想什麼時,秦王都會調侃他「老東西」!

只有我覺得有點甜蜜嗎?

「這樣的大秦,這樣的大王,你……可有後悔?」

對司馬錯將軍最有印象就是這一句台詞,他用盡全身力氣對著樗里子說,因為他的愛將我的愛人小冉在朝廷上被污辱了一番,司馬錯將軍好傷心啊……不要惹司馬錯將軍生氣好嗎?不過司馬錯將軍也是古裝比現實帥,他非常適合司馬錯將軍這個造型,完全為他量身打造,而且超像兵馬俑的啦!感覺兵馬俑就是照著她的臉刻出來的啊!

 

17

我看唯一的差別是,兵馬俑的眼睛比較大一點!

 

(上)蘇秦-張瀟恆 (下)郭隗-牛寶軍

page2

秦國大公主孟嬴鍾情的蘇秦,是戰國時期在張儀之後有名的縱橫家,(從事政治外交活動為主)蘇秦也在關鍵時刻救了羋月,但他也是當年讓羋月跟大公主產生誤會跟嫌隙的關鍵,回到正題,蘇秦還是現代的樣子帥多了呢!劇裡的他,不知道為何一看就給人家一種「聰明、有前途,但絕對沒好下場」的感覺,或應該說他這個角色詮釋的很棒!

正義、偉大、公私分明的燕國相郭隗是一個讓人跌破眼鏡的角色,也是一位標準的大叔,可惜劇中取了一個弱智公主回家當老婆,女人與女人間的愛恨糾葛真的是非常可怕的,可怕到可以讓人失去理智,但是為了國家,他可以親手解決自己的妻子,即便妻子是弱智,我除了讚嘆只有讚嘆,必須給這個角色一個讚,是你成全了羋月,成全了大秦啊!

 

(上)嬴駟-方中信 (下)樗里疾-宋佳倫

page4

這對兄弟,我要頒發一個「手足情深帥哥帥弟獎」給他們,有看甄嬛傳的就知道,裡面的雍正皇帝為了剷除所有對他有威脅的人,連自己手足都可以殺,而且還不敢自己殺?然後自己親生兒子不過幫自己叔叔講一兩句話,他就可以把親生兒子送給別人當兒子?好吧畢竟雍正經歷過九王奪嫡之亂,他很沒安全感,天黑了他怕黑,我原諒他,還是吳奇隆演的雍正皇帝比較帥,但帥也不是重點,因為吳奇隆畢竟還是把他的兄弟們……算了我們不談論雍正,朝代差太遠了。

回到秦王跟他的弟弟樗里子,樗里子後期因為羋月要殺叛亂的公子們所以鬧了倔脾氣,羋月貴為太后居然還親自去他府上找他,你就知道樗里子有多麼重要!

「秦國人讚美別人聰明都說『智如樗里』,你不聰明,誰敢說自己聰明?」

羋月對鬧倔脾氣的樗里子這麼說,於是我很好奇樗里子到底多聰明,還特地上網查一下這個人的歷史背景,原來「智囊」這個詞就來自樗里子這個人!因為他足智多謀,綽號「智囊」,《史記》記載:「樗里子滑稽多智,秦人號曰智囊」,後人便用智囊來比喻機智的人,歷史與劇中樗里子輔佐了三位秦國君主,羋月的兒子嬴稷就是他輔佐的最後一位了。

回到嬴駟,不得不說,劇中最有魅力的男生角色就是秦王嬴駟了,這裡的魅力不包含顏值,是他這個角色在故事中的形象,當然顏值也是有的!

君有昏君明君,他就是一代聖明君王,並且有併吞天下的野心,雖然秦國曾被他的蠢胖兒子嬴蕩搞得亂七八糟,但是秦王生前對羋月的囑託,也成為羋月毅然決然回到秦國的關鍵,不但平定了內亂,還把秦國帶到顛峰,他跟羋月的種種也真是刻骨銘心的不得了啊~不要告訴別人嬴駟要過世那段戲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啊!黃歇跟羋月重逢算什麼?羋月最敬愛的老伯就這樣離開了嗚嗚嗚……

冷靜下來之後,現代裝扮的樗里子跟嬴駟真是不相上下耶!我有點被樗里子吸引了,嬴駟什麼的先放一邊,樗里子的鬍子真是長得恰到好處!

 

張儀-趙立新

page5

尖叫吧!你就知道為什麼張儀到現在才出現,我真是驚呆了,完全!標準!帥大叔!

他在劇中形象不拘小節,秦王還准許他一頭亂髮也可以上朝,搞得眾臣超不爽,但你以為人人都可以一頭亂髮上朝嗎?你要有本錢好嗎?沒本錢你幹嘛不高興人家一頭亂髮也可以上朝啊!(生什麼氣啊?)

張儀可說是羋月傳裡靈魂人物之一,雖然每一個角色都有其重要性,但是張儀戲份算多,發生在他身上的關鍵也很多,尤其靠他一張嘴就可以賺那麼多錢,就知道張儀多厲害!還把臭臭的楚王羋槐唬得一愣一愣的,說什麼天下最美之人就在他的宮中!天哪這楚王也真是很好唬耶!好傻好天真,難怪最後沒有好下場!整天在那想著看美女看美女,身為一個國家的君王看美女就能一統天下嗎!膚淺!愚蠢!跟嬴駟多學學好嗎?不然也跟你老爸學一學好嗎?

回到張儀,張儀跟羋月有點像是我們現代的哥們一樣,他們互相幫忙互相扶持,有時後還會小吵架,大家都知道他們很好,所以有什麼事情會威脅到張儀就要顧及羋月,反之也是,可惜昏君嬴蕩上位,張儀跟嬴蕩本來就不合了,於是打算回到家鄉去,他與羋月在城門外的談話就是道別了,但總覺得後期即便沒有張儀出現,但他一直活在觀眾心中,畢竟這個角色的形象實在是太鮮明,俏皮可愛極了!如果羋月回來當太后時張儀也有回來,也許可以幫助羋月避免掉許多災難呢!阿故事就是沒有要這樣演嘛!所以我們就看張儀現代的樣子過過癮囉!

看古裝劇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有一個癖好,就是想去看看這些古代人現代的樣子對吧?

 

最後必須在結尾統整一下,本次顏值大比拼獲勝的帥哥帥弟們!哦呵呵呵~~

 

最愛小鮮肉:魏冉、翟驪(如果硬要我挑一個我果斷挑魏冉啊,小冉帥小冉讚,小冉小冉得第一)

最愛帥大叔:張儀

eChi-fxmxxsp7131819

貓奴再加100分!!!!!!!!!!!!!!!!

 

圖/網路

文/Esther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