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gram_905

 

You crossed this line/Do you find it hard to sit with me tonight?/I've walked these miles but I've walked 'em straight lined/You'll never know what was like to be fine"- Wasting My Young Years

 

你越了界你發現對我說出口有多困難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卻仍不知道最後會通往何處…

 

 

(描述主唱Hannah Reid與前男友的感情的〈Wasting My Young Years〉,道出許多年輕男女的戀愛困擾。)

 

來自英國的樂團London Grammar(倫敦脈絡)是由主唱 Hannah Reid、吉他手 Dan Rothman 還有鍵盤兼鼓手 Dominic ‘Dot’ Major 組成,成團於2009年,並在2012年正式出道。起初的發展與其他樂團無異,固定的練團與在一些地方酒吧表演,直到某天被星探發掘。

 

(簽約後,London Grammar將自己寫好的歌〈Hey Now〉放到Youtube上,並獲得廣大的迴響,讓你不得不認識這支來是洶洶的樂團。另外,這首歌曲也被時尚品牌Dior拿來作為香水J'adore廣告的配樂。)

 

聽過London Grammar的人,一定會被主唱Hannah Reid的聲音所吸引,憂鬱又帶有古典氣質的唱腔,極其飄渺迷幻,配上歌曲與歌詞,很容易讓聽眾融入音樂的情緒中,並能將內心深深的沉澱,這就是London Grammar的魅力。

 

91788cd675e1380670a86f20d18a6ac7

 

不過,在這人才濟濟的音樂界內,London Grammar算是非常的幸運,出道後沒多久,就被知名樂團The XX欣賞,並被邀請加入他們的表演陣容裡,不僅如此也與另一支樂團Disclosure合作推出單曲〈Help Me Lose My Mind〉。當然這些幸運的契機,都是歸因於London Grammar本身的實力與魅力,首張專輯《If You Wait》在發行的當周,就空降英國專輯排行榜第二名,並在英國獨立音樂榜單中獲得Top3的好成績。

 

 

初次聽到London Grammar,就被他們獨特的音樂吸引,不僅是Hannah Reid的渾厚嗓音,在音樂方面帶著迷幻、爵士、藍調的風格,很能讓身處繁華世界的你靜下來。

 

雖然樂團還很年輕,但你一定要認識他們,小編也很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呢。接下來就多聽聽他們的好歌吧

 

 

同場加映:

The XX (叉叉樂團)

thexx-9.17.2012liveshow1-616x365

 

一樣是來自於英國的樂團,成立於2005年,音樂風格屬於獨立搖滾或是龐克搖滾,首張專輯《xx》就拿下水晶音樂獎,音樂風格清澈冷冽,曲調雖簡單卻也是直擊人心,很值得夜深人靜時細細品味。

 

 

文/Cassie
圖/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ndon Grammar 倫敦脈絡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