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tvN 今年1月剛剛播完的神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除了創下收視紀錄新高,造就了新一代大叔男神孔劉,討論的火熱程度與2016年夯劇《太陽的後裔》不相上下,劇中多首經典歌曲,更是讓原聲帶橫掃各大音樂排行榜。其中最百聽不厭就是這首由 Crush 演唱的〈Beautiful〉,讓劇迷們毫無招架之力只能紛紛被神曲洗腦。

 

新加坡30歲的創作歌手陳傑瑞 Jeric,過去曾經翻唱過不少經典歌曲,包括去年在網路上爆紅的《玩命關頭7》片尾曲〈See You Again〉中文版;還有,與同樣來自新加坡的歌手潘嘉麗合作改編《太陽的後裔》主題曲,重新詮釋大家耳熟能詳的〈Always〉驚豔四座,甚至得到了網友:「比原版好聽」的極高評價!翻成中文版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近日,再度出手翻唱這首〈Beautiful〉,同樣是掀起一波話題熱潮,「It's a Beautiful Life,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如白馬王子般坐在鋼琴前自彈自唱,溫柔深情的嗓音加上溫暖又催淚的中文歌詞,藏不住的少女心只能不爭氣地噴發了:「啊~好好聽~我戀愛了!!」

⇨⇨⇨ 〈Beautiful〉中文版 這裡聽 ♫ ♬ ♪ ♩ ♪

 

《玩命關頭7》片尾曲〈See You Again〉中文版

 

韓劇OST翻唱自然不是頭一遭,時間拉回2000年~我心目中的經典神劇《藍色生死戀》,它的主題曲〈祈禱〉(기도)在當年可是讓每個人都心碎~辛曉琪、邰正宵等人都曾經先後翻唱過這首歌曲,畢竟好歌人人愛!其中比較廣為人知的,應是當年李崗霖以新人之姿推出的版本,不過私心還是喜歡原版的啊~(題外話:文瑾瑩都長大了,可是宋慧喬跟宋承憲怎麼都還沒老啊?!)

 

♬ ♪《藍色生死戀》鄭日永〈祈禱〉(기도

 

♪ ♩ ♫ 李崗霖〈祈禱〉

 

偷渡♬吉他名曲〈愛的羅曼史〉(Romance De Amor)

 

對我來說這首配樂更是經典!〈愛的羅曼史〉=《藍色生死戀》,每一個和絃都是緊緊牽動我的淚腺~拜託給我一包衛生紙先!!!

 

經典的還有《祕密花園》,浪漫且超越現實的劇情展開大受歡迎,原聲帶裡收錄了白智榮和男主角玄彬分別演唱的〈那個女人〉(그 여자)/〈那個男人〉(그 남자),旋律是不是也很熟悉呢?楊宗緯也曾經親自填寫中文歌詞,用他獨特的催淚嗓音翻唱過,恰到好處的哭腔將歌曲中的情感細細道出,深刻動人,也讓更多台灣人認識了這首歌。我只能說,每個版本都各具特色,趕緊來聽一遍吧~

 

♬ ♪《祕密花園》白智榮〈那個女人〉( 여자

 

♪ ♩ ♫ 楊宗緯〈那個男人〉

 

文/Fish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