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8_page1

2017年有什麼台劇可以看?現正熱播中的植劇場系列如朕親臨、浮士德的微笑,率先打響前哨戰。但翻開台劇的預播名單,第一個感想就是好多2!《鑑識英雄》要播2、《麻醉風暴》也有2、《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也要拍2、經典文學改編的《閱讀時光》接著也啟動二代計畫,不輸給二代們的各個一代們《酸甜之味》、《極品絕配》、 《通靈少女》、《稍息立正我愛你》也是話題十足,政府甘霖般的投入120億蓋投資辦公室,今年開始會是台劇的逆襲年嗎?

 

✧從目前官方臉書、新聞釋出的消息,整理出今年必看的台劇, 快來列入你的追劇名單裡吧!

不得不說的植劇場系列─
培養眾多未來星的台劇溫柔革命也展開了一大半,「驚悚推理」系列結束後就來到最令人期待的台劇歷年缺口「靈異恐怖」系列!從驚悚推理系列來看,整體氣氛醞釀超乎想像,當年的《愛殺17》、《惡靈05》看來不用絕後了,真是可喜可賀~


靈異恐怖系列:《積木之家》幸福家庭,怎如積木般,瞬間崩塌傾頹

2_積木之家

「一個家庭裡的鬼故事,懷孕的媽媽發現家裡有異常現象,不知道這一切會不會影響到肚子裡的小孩…」_取自王小隸專訪

簡介:
同母異父的姊妹凱琪和宜娟,在父母車禍死亡後便相依為命。當宜娟和身為建築師的大偉結婚,滿心期待自己生命裡的第一個小孩時,因為慣性自殘與精神疾病,療養甚久的凱琪也出院了,看似好轉的人生,卻在姊妹重逢後急轉直下,面對接連而來的噩耗與打擊,宜娟一路探查,希望能找出謎底的解答,與此同時,兇惡的鬼魅也向她襲來,逼使她與時間賽跑……

3_積木之家

演員:施易男、林子君、曾少宗、陳婉婷
一眼驚喜度★★★★
官方臉書:積木之家_植劇場Qseries
首播日期:台視 2月24日起 每週五晚間10點

植劇場─積木之家 線上看!

 

靈異恐怖系列:《夢裡的一千道牆》 因為不想遺忘 所以留在世上

4_夢裡的一千道牆
「關於一個非常固執的鬼,他很想知道自己為什麼還流連在人間…」_取自王小隸專訪
 

夢裡的一千_圖
徐曉青(莫允雯)在家庭親情以及工作屢被上司轟炸式責難,再加上與沈啟光(黃河)的感情糾葛,面對不斷襲來的沉重壓力,她……
詳細故事情節臉書尚未釋出,但衝著王小隸老師擔任編劇跟導演再加上由莫允雯、黃河、張立昂這三位看起來就很適合恐怖故事的演員參與,就讓人期待萬分了!

5_夢裡page
演員:莫允雯、黃河、張立昂
一眼驚喜度★★★★★
官方臉書:夢裡的一千道牆_植劇場Qseries
首播日期:2017年4月14日,首播諧音「死一死」
植劇場─夢裡的一千道牆 線上看!

 

原著改編系列:《花甲男孩轉大人》萬年不變的 盧廣仲頭毛變了?

6_花甲少年

「用年輕人的角度看城鄉差距和鄉村生活,充滿魔幻寫實的荒謬感。」_取自王小隸專訪

演員:盧廣仲、蔡振南、王彩樺、龍劭華、康晉榮(康康)、柯叔元等一堆大咖
原著:楊富閔
一眼驚喜度★★★★★
官方臉書:花甲男孩轉大人_植劇場Qseries
首播日期:2017年5月26日
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 線上看!

簡介:
講述一位名叫「花甲」的台南男孩故事,身為大家族的長男,從小擁有全家族的關愛,但因為身體欠佳,家中又有一連串的變故……讓花甲對於人生的態度開始改變,而圍繞在花甲身邊的家人、朋友們也都影響著花甲的人生,這故事帶出年輕人對於「家」、對於「文化」、對於「習俗」的反思,故事中提到「鬼神」與「死亡」,更增添我們對於生命的思考。

植劇場線上看 
植劇場─戀愛沙塵暴(吳慷仁、柯淑勤、樊光耀、陳妤、鄧育凱、許光漢) 
植劇場─荼蘼(楊丞琳、顏毓麟、路斯明)
植劇場─天黑請閉眼張書豪、簡嫚書、孫可芳、陳禕倫、徐鈞浩、朱盛平、藍雅芸、曹晏豪)
植劇場─積木之家(施易男、林子熙、曾少宗、陳婉婷、范宸菲、范姜泰基、呂雪鳳、丁也恬)
植劇場─夢裡的一千道牆 線上看!(黃河、莫允雯、張逸軍、徐鈞浩、楊傑宇、陳禕倫、朱盛平)

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 線上看!(盧廣仲、蔡振南、王彩樺、龍劭華、康晉榮、柯叔元)

 

《通靈少女》HBO Asia首部中文原創影集

通靈少女


演員:郭書瑤、蔡凡熙、謝翔雅、鄭茵聲、陳慕義
官方臉書:The Teenage Psychic 通靈少女
一眼驚喜度★★★★★
首播日期: 2017.04.02 公視 週日晚間九點/HBO Asia 週日晚間十點

 

從預告中可以看到有很多熟悉的背景,將宮廟習俗跟通靈納入題材跟植劇場的花甲少年有一定的相似程度,但花甲少年看起來比較偏重家族情感,這跟通靈少女所描繪的高中生仙姑的青春成長故事重點不同,算下來靈異的題材在今年是都約定好一起出現嗎?
 

通靈-1

簡介:
改編公視得獎短片《神算》
講述一個有通靈體質的高中女生(郭書瑤 飾),白天學校上課,晚上在宮廟當仙姑,處理信眾大小事,才16歲的她,就已看盡人性百態。已經不知道是神可怕鬼可怕,但她其實只期待能擁有一般少女的平凡人生,體會初戀的滋味,而這些期待也在他遇見樂天愛笑的轉學生阿樂(蔡凡熙 飾)後,讓她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

 

 

✧介紹完必看的植劇場和通靈少女後,緊接著來到今年的重頭戲 特別「二」的子世代們❤
 

▶第一彈▶➤《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

7_鑑識英雄2

演員:王識賢、周孝安、蔡淑臻、蔡黃汝、蘇達、紀培慧
第二季加入更多堅強陣容,包括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金鐘影后劉瑞琪、邵雨薇、阿喜、紀言愷(JR)、蔡函岑(寒)、房思瑜、唐從聖


一眼驚喜度★★★★
官方臉書:CSIC 鑑識英雄粉絲團
首播日期:2017
每一個犯罪現場,都有一個感人故事;每一個犯罪現場,都是一個科學故事
原班人馬再次以鑑識科學偵辦刑案,同時加重辦案過程中追捕嫌犯的武打場面

 

 

8_鑑識英雄2

 

▶第二彈▶➤《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第二季》

9_畢業前

演員:巫建和、張家瑜
一眼驚喜度★★★★
官方臉書: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首播日期:2017年7月

五年後
一腳還踏在青春
一腳就要踏進大人的世界
我們的故事,要繼續說給你聽…

簡介:
洪成揖(巫建和飾演)五年後成為法律系學生,曾經對大人世界完全幻滅的他,持續堅持用自己和「力量」改變世界,往當檢察官的夢想之路前進。王丁筑(張家瑜飾演)則往歌唱夢想努力。兩人與深信自己能夠改變世界的新聞所研二學生何士戎、以及想成為一位國際記者的陸生黃茜之間的故事。

在看第二季之前得先了解第一季→點我開始補進度 
看來會是《他們在進入社會的前一天的爆炸》的故事,對於即將成為大人的想像跟害怕,他們還會繼續爆炸嗎?

 

▶第三彈▶➤《閱讀時光2》 用影像說台灣記憶

閱讀時光2

演員:楊瑾華、謝祖武、梅芳、趙擎、姚坤君、曹晏豪、蔡振南、謝麗金
一眼驚喜度★★★★
官方臉書:閱讀時光
首播日期:2017/4/16-5/7,每週日晚間八點

四部經典文學改編,時間軸橫跨七十年,詮釋大時代下,小人物的真實生活,讓觀眾「閱讀」不同時期的台灣記憶,體會台灣人的日常。每一部75分鐘。

 

簡介:
謝祖武演出王禎和〈玫瑰玫瑰我愛你〉當中偏執的英文老師,在喧鬧中呈現當年美軍駐台時期的苦悶現實;趙擎演出王定國〈誰在暗中眨眼睛-妖精〉,放不下外遇對象卻又故念家庭的丈夫,透視人間的墮落、昇華與恩怨情仇;梅芳演出吳濁流〈先生媽〉裡善良慈悲的母親,日治時期,親日的兒子(李李仁飾演)與堅持不皇民化的母親之間的衝突;楊瑾華詮釋李維菁〈生活是甜蜜〉裡都會女性的愛情觀,從藝術與愛情間透視一個女人的際遇,看到整個時代的風起雲湧。

 

▶第四彈▶➤《麻醉風暴2》二代裡最讓人期待的NO.1

11_麻醉風暴2

「麻醉後最重要的是清醒;而清醒之後要面臨改變!」
演員:黃健瑋、許瑋甯、吳慷仁、李國毅、孟耿如
一眼驚喜度★★★★★★
官方臉書:公視-麻醉風暴
首播日期:2017年9月 

故事延續第一季的數年後,篇幅拉長至十三集,首度遠赴中東國家,在戰雲密布的約旦河北境及敘利亞難民營實拍,藉以描繪戰地醫生人道救援無私精神。

蕭政勳(黃健瑋飾演)從麻醉醫生轉變為戰地醫生到國外難民營服務
楊惟瑜(許瑋甯飾演)從心裡諮詢師踏入行政體系成為了副院長
葉建德(吳慷仁飾演)在第一季中自首坐牢,而他出獄後會如何加入故事還是個謎的更生人

新加入的角色
熊森(李國毅飾演)白天是一位天才型外科醫生,堅持以最好的資源拯救病人而不管醫院的規定與體制,晚上則化身為饒舌歌手,用辛辣歌詞反諷醫療亂象
Zoe(孟耿如飾演)一位只要掌握一點線索就加以詳盡調查的醫療記者

 

 

✧二代們介紹完了,再來就是今年必看的羨煞你心粉紅泡泡偶像劇

 

三立華劇週五十點檔《極品絕配》從沒有這麼期待的一檔!

極品絕配

演員:吳慷仁、邵雨薇、吳思賢、小蠻、陳乃榮
一眼驚喜度★★★★★
官方臉書:三立華劇 - 極品絕配 The Perfect Match
首播日期:2017年3月3日 三立都會台

停了一陣子的三立五十再次重啟,由金鐘影帝的吳慷仁坐鎮,還宣布這一次可能會是他最後一次接偶像劇,但即使是小情小愛也能演得很有特色的吳慷仁,會跟邵雨薇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這兩年紅翻的吳思賢(小樂)也是一大看點!
 

簡介:
夜市女王衛芬青 VS 星級主廚霍廷恩
對芬青來說,夜市就是她生活的全部,她最大的驕傲就是自創的夜市銅板美食,被所有的網友稱讚,媲美三星級無菜單餐廳的主打料理…
對廷恩來說,餐廳是他生活的唯一標的,他創作的料理被譽為就算要飛越太平洋也值得品嘗,主打的料理更是獨門絕活…
在網路上,有許多的網友說吃不起廷恩的料理,就來夜市品嘗芬青的料理一樣滿足,廷恩陰錯陽差到夜市「踩界」,大秀廚藝只為了告訴芬青,料理世界不是你想的這麼簡單。芬青相當驚豔,但也不服,隔天決定要到廷恩的餐廳「踢館」…

 

《酸甜之味》家的滋味 愛的酸甜 等於生活 也等於我們

13_酸甜之味

演員:賀一航、柯淑勤、六月、張書豪、黃遠、林予晞、方志友
一眼驚喜度★★★★
官方臉書:酸甜之味
首播日期:2017年03月18日 公視、TVBS歡樂台

▶➤ LiTV線上影視同步更新

全劇以「家」為概念發展
潘爸(賀一航)潘媽(柯淑勤)
潘智恩(六月)與她的老公徐岳(張翰)
潘智齊(張書豪)與羅寶如(方志友)
潘智剛(黃遠)戀上大他七歲已經出社會的爽朗大姊周怡丹(林予晞)

 

簡介:
每個家裡,都有一張關於團聚的餐桌,餐桌上每道菜的味道恰似光陰,甜淡中,每每帶著酸楚。混淆複雜的滋味中,柴米油鹽、爭執與和解、分離又重聚、笑或淚,到最後都會簡寫成兩個字,人生。

 

《稍息立正我愛你》稍息、立正、敬禮,解散在哪裡?

14_稍息利正

演員:王子、曾之喬、SpeXial-以綸、郭書瑤
一眼驚喜度★★★★
官方臉書:稍息立正我愛你
首播日期:2017暑假

今年東森自製的校園愛情喜劇,製作公司是製作過《必娶女人》《我可能不會愛你》的三鳳製作,可以說是今年偶像劇中不能錯過的一檔戲,看見王子跟喬喬再搭上類似於《惡作劇之吻》的同居設定,男人婆湘琴喬喬跟冷漠帥氣的植樹王子是不是又要來閃一閃我們的暑假了呢?


15_稍息立正我愛你

簡介:
鍾少曦與顏力正從小就被長輩指腹為婚,但二人卻從未謀面,在高中時,旅居日本的力正因故搬回台灣而寄住在少曦家, 二人南轅北轍的個性卻產生了化學變化, 一向是同學眼中大姐頭的少曦,第一次體會到何謂一見鐘情; 而憂鬱小生力正的冷酷不僅被少曦逐漸溶化也漸漸打開心房。

OS: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曾之喬已經三十歲的錯覺,但演高中生還這麼可愛…這…沒道理啊!!


有沒有想追的衝動呢?敬請鎖定各自的官方粉絲團,來一起吶喊現在才幾月!!
 

 

  LiTV戲劇館 夯劇粉絲煲~強檔好戲看到飽!
天黑請閉眼1920x470_w
圖/各官方粉絲團、網路
文/Heidi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