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17年開春LiTV隨選電影有什麼好片?首先推薦動作鉅獻《終極飆靶》,看布魯斯威利再度耍壞鬥狠!堤幸彥執導、改編自東野圭吾著作的《天空之蜂》,集結了推理、衝突及感動。另外,還有榮獲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再掀武俠新風潮的《師父》,以及全台大賣2000萬的《危城》、是枝裕和動人新作《比海還深》、代表阿根廷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大犯罪家》,滿滿的好片陪你度過1月!

《終極飆靶》(Precious Cargo)
導演:麥斯亞當
演員: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馬克保羅古斯勒 Mark-Paul Gosselaar,克萊兒馥蘭妮 Claire Forlan
上架日期:2017/1/5

黑幫老大艾迪(布魯斯威利)懷疑手下凱倫(克萊兒馥蘭妮)是導致行動失敗的洩密者,因此將她挾持作為人質。為了重拾老大信任,凱倫聯繫前男友傑克(馬克保羅古斯勒)。艾迪要求傑克劫持一艘滿載珍貴珠寶的貨櫃船。然而在傑克奪得珠寶後,原定的協議卻破裂!為了救出凱倫,傑克將與艾迪來場終極對決!

總是扮演動作英雄的布魯斯威利,這回改變形象演出窮凶惡極的黑幫老大,這也是他從影以來第5次挑戰反派角色,而導演麥斯亞當雖是首拍處女作,但他不僅擁有電影製作博士學位,更曾在美軍擔任長達6年的營指揮官,所以一些動作槍戰場面毫不生疏,一場水上快艇的槍戰追逐戲有商業動作片該有的水準。但電影就是B級片的製作規模,但要說到好看還不至於啦!


《NY單身日記》(Maggie's Plan)
導演:蕾貝卡米勒
演員:伊森霍克、茱莉安摩爾、葛莉塔潔薇
上架日期:2017/1/12

幾段失敗的戀愛之後,瑪姬(葛莉塔潔薇)決定找人捐精受孕,卻在此時愛上已婚作家約翰(伊森霍克),約翰更在瑪姬準備DIY受孕時上門告白!約翰甩了妻子喬吉雅(茱莉安摩爾),並與瑪姬閃婚。兩人的女兒誕生後,約翰埋首於寫作上,不再與瑪姬產生愛戀火花。此時瑪姬發覺,約翰與喬吉雅才是天生一對…

《NY單身日記》是典型的愛情喜劇,台詞幽默睿智,頗有伍迪艾倫的風格。茱莉安摩爾和葛莉塔潔薇飾演的角色個性反差極大,各具風味,總能適時碰撞出有趣的火花,為電影增添不少看點。

 

 

《非死不可》(Friend Request )
導演:西蒙凡赫
演員:艾莉西亞戴南卡瑞、威廉莫斯利、康納保羅
上架日期:2017/1/26

 某天,蘿拉(艾莉西亞戴南卡瑞)收到瑪莉娜的臉書交友邀請。接受邀請後,瑪莉娜開始透過臉書介入蘿拉的生活,不堪其擾的蘿拉只好將她「刪除好友」。沒想到之後竟傳出瑪莉娜自殺的消息,瑪莉娜甚至將自殺影片上傳並tag蘿拉等人。害怕的蘿拉想將影片刪除卻刪不掉,瑪莉娜甚至重新成為蘿拉的臉書好友…

《非死不可》如同《聊天弒》和《弒訊》等電影,是結合網路世界反映現代人際關係的恐怖片。或許是因為題材十分貼近時下觀眾的生活,加上氣氛營造得宜,電影上映後,不論是票房或口碑都有不錯的成績。

 

 

《我心深愛的國王》(My King)
導演:麥雯
演員:文森卡索 Vincent Cassel,艾曼紐貝考 Emmanuelle Bercot,路易卡瑞 Louis Garrel
上架日期:2017/1/19

湯妮(艾曼紐貝克特)因滑雪意外受傷,被送到療養中心。復健過程中,她回憶起與前夫喬治歐(文森卡索)從認識到結婚懷孕的歷程。湯妮是在夜店邂逅了風趣迷人的喬治歐,兩人很快墜入愛河。喬治歐雖是她心中的國王,行為卻唯我獨尊。他藉口和湯妮分居,竟去照顧自殺未遂的前女友,讓湯妮飽受煎熬與折磨…

它將“愛到卡慘死”、"相愛容易相處難"表現的淋離盡致,法國女導演麥雯刻劃男女情愛關係真切入微,女主角滑雪傷了膝蓋,編導用法文「膝蓋」之發音同「我」、「我們」組合,暗喻一段關係的聚散離合。影片現在式與過去式交叉敘事,主角在療傷過程的同時也在修復情傷,結尾收得漂亮。艾曼紐貝克特表演寫實動人、豐厚紮實,是年度最佳女演員。

 

《危城》(Call of Heroes)
導演:陳木勝
演員:劉青雲、古天樂、彭于晏、袁泉、吳京、洪金寶
上架日期:2017/1/26

民國初年,軍閥割據,內戰不斷,惟普城在保衛團團長楊克難(劉青雲)的掌管下還算太平。此時,一批難民前來尋求庇護,不久後軍閥少帥曹少璘(古天樂)也進了普城境內,並濫殺三條無辜的人命。為此,楊團長將他繩之以法,並下令處決。無奈曹家勢力龐大,更以全城居民的生命作威脅,普城頓時成了危城,使得楊團長陷入兩難:究竟要捍衛公理正義,或是屈服於強權?

陳木勝創作《危城》的出發點源自於武俠世界,講的是正邪對立,但就像近期的《十年》和《樹大招風》等片,多少影射了香港當前的社會時局。不過《危城》的劇情鋪陳明顯粗糙許多,而古天樂和彭于晏兩位主角的演技僅止於表面,就連劉青雲也是不過不失。

 

《師父》(The Master)
導演:徐浩峰
演員:廖凡,宋佳,蔣雯麗,金士傑,宋洋,黃覺,戴立忍
上架日期:2017/1/19

民初年間,初到天津的陳識(廖凡)因緣際會下,在西餐廳與趙國卉(宋佳)一見鍾情,二人喜結連理後卻隱居鄉間。為完成「詠春北傳」使命,陳識以婚姻作為掩護,暗地收了耿良辰為徒,而按照江湖規矩,徒弟必須代替師父踢館。不料,耿良辰竟然勢如破竹,一口氣踢翻八家武館,引發武界人士的恐慌與關注…

民國初年的武林依然腥風血雨,行規道義、門派交鋒,武學傳承,其實都是不可侵犯、幽深似海的江湖規矩。徐浩峰不愧是武學電影的當代大師,一招一式,精巧寫實。比起《一代宗師》更具實感與心計。一場男主角廖凡於長巷拿起雙刀力戰各門派高手的動作橋段,堪稱精彩至極,必入武術電影史的經典一幕。蔣雯麗、廖凡、金士傑都有精采的風格演出。

 

 

《天空之蜂》(The Big Bee)
導演:堤幸彥
演員:江口洋介、本木雅弘、仲間由紀惠、綾野剛、向井理、竹中直人
上架日期:2017/1/26

軍用直升機「Big B」被挾持了,無人駕駛的機上只有一名9歲男童及大量炸藥!直升機來到福井縣核電廠的上方盤旋,署名為「天空之蜂」的犯人呼籲政府立即停止全國核電廠的運作,否則將執行恐怖攻擊,讓滿載炸藥的直升機墜入核子反應爐。然而,面對全體國民被當作「人質」,政府卻做出殘酷的決定…

改編自東野圭吾1995年發行同名著作的《天空之蜂》,因題材涉及核電廠,部分內容也恰好與311大地震引發的福島核災相似,引人熱議。作為一部大製作的商業電影,《天空之蜂》不僅有豪華的演員陣容,劇情節奏緊湊,更適時提供省思的空間。


 《比海還深》(After the Storm)
導演:是枝裕和
演員:阿部寬,樹木希林,池松壯亮,真木陽子
上架日期:2017/1/26

作家良多(阿部寬)風光一時,如今卻不得志兼差當起私家偵探,甚至還把當初獲獎的獎金跟兼差的薪水都花在賭博上,最後連自己小孩的學費都付不起,前妻帶著兒子離他而去。眼看獨自在老人社區生活的年邁母親(樹木希林)及前妻、兒子漸漸有了自己的生活,良多終於決心振作想重新融入一家人的生活…

這就是人生啊!要怎麼樣的大徹大悟才能有這樣的成熟練達、深入感悟。影片透過極為生活化的日常,將生命的感嘆無奈、不捨傷懷細膩呈現。真實的人生不會像流行歌詞般,將情感形容地比海還深的過於浮誇,因為現實人生就是「平平淡淡才是真」,所謂的夢想不過是另一種難以企及的美夢,因為現實總是殘酷地打得你難以招架,人人都愛勵志,但是片中的魯蛇老爸似乎更貼近真實人性。那場在暴風夜裏找尋彩卷的橋段,實在設計的極好,破碎的家庭還是渴望著希望般的未來。


《大虎:獸獵傳奇》(The Tiger)
導演:朴勳正
演員:崔岷植、鄭滿植、金相浩
上架日期:2017/1/5

1925年,獵人千萬德(崔岷植)棄槍隱居,在智異山上和獨生子相依為命。智異山裡經常傳有大虎傷人,日軍得知此事後下令追捕大虎。為了抓到不輕易洩露蹤跡的大虎,獵捕隊首領和投靠日本軍的朝鮮人使出手段,要萬德加入。交手無數次的他,和大虎即將再次相遇!獸獵傳奇就此展開!

《闇黑新世界》導演朴勳正的最新作品《大虎:獸獵傳奇》再度與影帝崔岷植合作,以人虎之間的恩怨講述了友誼、正義、環保等議題,更隱喻了日本與韓國的歷史關係。電影在韓國上映後,獲得了不錯的票房成績和口碑。

 

撰文:朱哲輝、張冠倫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