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Teiko不動產仲介公司新宿店裡,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冗員,成天窩在辦公室逛網拍的女職員、出一張嘴倚老賣老老屁股、稍微有點戰鬥力但患有嚴重王子病的鮮肉、有熱忱沒手段業績掛蛋的新人(好人?),還有貫徹愛的教育,面對不成材的部屬種種無奈之下只能時常到酒吧報到找媽媽桑討拍逃避現實的課長。

1

一直到謎樣的新主任的到來……。三軒家萬智(北川景子飾),看似精明幹練,實則是個不折不扣的怪咖,雖然是個美人,可是說話不只是面無表情,簡直就像個臉部僵硬的機器人,只是用力瞪著她圓圓的雙眼,她時常掛在嘴上的口頭禪:「GO!」總是伴隨著一陣怪異的強風,像是有什麼魔力一樣,沒有任何人能夠反抗這個神煩的「GO」,任由她呼來喚去!她很不可思議地擄獲人心,不僅上司下屬對她服服貼貼,(一個個都被她蠱惑?)業績也是遙遙領先NO.1,讓其他人都望塵莫及,她當然可以豪不客氣地說:「沒有我賣不出去的房子!」難道,三軒家真的是來拯救業績蕭條的營業課女神?

房仲女王─三軒家有她獨特的生活哲學,似乎在她的人生裡只有「把房子賣出去」這件事。她教導下屬「人車嘈雜」的熱鬧地段對於獨身晚歸的女子來說更安全、「墓地旁」則代表這房子會一直都在,少了都更之類不確定的變化。種種在看似會大扣分的外在條件,她都能一眼看到一體兩面,只是永遠都脫離不了中心思想─「賣房子」。

 

2

面對20年來足不出戶的蛰居男,沒有絲毫偏見地,為他構築可以蛰居一生的完美方案,設想周到讓他當包租公,不必再倚賴年邁的父母,也能繼續家裡蹲。─成交!

家裡亂七八糟東西堆積成山一樣都捨不得丟的「戀物女」VS.家徒四壁只有一台筆電一個小盒子裝衣服就能活的「極簡男」,任誰看了都覺得是「絕對無理」的組合配對,三軒家也能為他們搭起愛的橋樑,找到量身打造的同居模式。─成交!

兩名幾乎同時前來找房子的客戶,同為單身女性,卻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三軒家用伊索寓言裡的「螞蟻與蟋蟀」來比喻,一位是螞蟻,辛苦工作存錢,過著樸素平實的生活,理所當然的,終能因為勤奮工作得到甜美的回饋;一位是蟋蟀,有著高收入的工作,同時過著光鮮亮麗的拜金生活,並沒有太多存款。三軒家並不如大多數人的價值觀一樣,先入為主地否定蟋蟀:「像螞蟻一樣,只是儲存食物就能算是活著嗎?蟋蟀歌頌也是一種人生!」─成交X2!!

 

3

顧客至上!萬能的房仲女王就是這樣盡心盡力了解並且滿足每一個客戶的需求,帶我們看到了許多不被重視的「人生」。也難怪她能這樣特立獨行,遭人非議也無妨,她也有她獨有的生存之道!原來,這世界沒有絕對正確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

 

文/Fish
圖/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仲女王 北川景子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