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caecf3ce337113981275052b14436e

每天都在娛樂新聞上可以看見誰跟誰離婚了,分手了,或誰跟誰傳緋聞了,如果是自己無感的明星,就還是無感,如果是自己喜歡的,真的是不甘我的事卻還是無比痛心啊~

以下介紹令我痛心的金童玉女:

香港演員及歌手 方力申X 鄧麗欣

第一次看這兩個人主演的電影,是在2008年,葉念琛的愛情三部曲第三部《我的最愛》。

4-alex-fong-stephy-tang

方力申X葉念琛X鄧麗欣


方力申Alex

alex-565-1

方力申在加入娛樂圈前,是香港游泳隊代表隊隊員,於退役後開啟他的演藝生涯,陸續與幾個公司簽約,在2011年與當時女友鄭麗欣開始往中國發展,並在2011年簽約華誼兄弟,但與其他香港藝人不同的是,他並非完全將事業轉移至中國,期間仍然有拍攝香港電視及綜藝節目,之後在2014年與鄧麗欣一起再將事業逐步移回香港,並在2014年結束華誼兄弟合約後,2015年簽約香港公司-太陽娛樂文化。

入行這幾年方力申曾與幾位女藝人傳過緋聞,其中與鄧麗欣的更是傳的沸沸揚揚,成為大眾公認的螢幕情侶,兩人因為合作電影《獨家試愛》而擦出火花,並一直以緋聞情侶身分合作,直到2010年兩人被發現同遊馬爾地夫,才終於公開戀情,而2016年傳出兩人分手消息……

我不想談論,不想面對,我只想活在我的世界。

方力申我比較熟悉的電影,除了與鄧麗欣主演的之外,就是2007年王晶編劇的《神槍手與智多星》,該片還是女主角唐嫣的大銀幕處女作!另外與鄧麗欣還有客串劉詩詩、文章、李連杰、陳妍希主演2013年的電影《不二神探》。


鄧麗欣 Stephy

1060-140504152616-50

鄧麗欣在出道之前於香港教育學院時裝設計系畢業,並兼職模特兒,後來參加2000年度的《Yes!》雜誌校花校草選舉,當選冠軍,才進入娛樂圈,在進娛樂圈前與方力申相似之處是她也曾是運動員,長期接受排球訓練,曾是香港青年排球隊隊員,最後因為娛樂圈放棄排球,但近年來她似乎又開始打排球囉!

Stephy在2001年加入金牌娛樂後,與其他8位藝人組成團體Cookies,並且擔任隊長,後來進行淘汰由九人變成四人,成為Mine Cookies,其中包括他與吳雨霏、傅穎及楊愛瑾推出過多張唱片頗受歡迎,2005年開始她轉向獨立發展,以歌唱事業為主,也涉足電影、歌曲創作和寫書,各方面都取得不錯的成績。

我第一次認識鄧麗欣,是她在cookies年代時,與陳冠希主演的《9個女仔一隻鬼》,鄧麗欣在裡面飾演cookies隊長嘉嘉,陳冠希飾演一個因車禍喪生變成鬼的男子,躲在嘉嘉車裡,然後兩人談了一點點人鬼戀。


 

兩人與葉念琛導演合作的《愛情三部曲》

第一部 2006《獨家試愛》

劇情簡介:
阿寶跟阿華是從學生時代就開始談戀愛的情侶,並且很早就結婚。有一天阿華巧遇以前很喜歡的家教老師(吳佩慈飾演),便開始偷偷約會,雖然他只是當作朋友的見面,但是阿寶看到兩人簡訊後還是大發脾氣,多年感情也許就此完結…還是會有轉機呢?

5a51ddebdff3da0ba611ff6e967b7b1e

這是三部曲揪心第一部,從結局就可以知道,葉念琛大概不怎麼喜歡那些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種結局吧!總是要埋下一些什麼才甘願,又不願意把話說死,留給觀眾無數想像空間,甚至事情發生前先讓女主角目睹一場「抓姦」的好戲,當下冷靜處理的正宮,跟發現簡訊後,找到機會大發飆的她,完全形成強烈對比,但是後者對我來講還是比較接近現實吧!畢竟誰能接受自己最愛的人出軌呢?

情侶吵架常出現的對話之一不外乎就是:

「我不說,是怕你擔心」

「你清白的話怎會怕我擔心?」

也許大多數人猜的到後面會演變成怎樣,也許有一些轉折很生硬,但是那種吵架到一半,家人突然出現,不得不停下來卻還無法消氣的場面,又或者是控制不了情緒,當眾爆發,又或者是無關緊要的人一句:「有機會時又不去,現在沒有了才後悔,這個世界不會等人的」讓人豁然開朗,但是不管怎麼樣,都如同女主角阿寶所說的「一次不忠,百次不容,誰知道你將來會不會喜歡上別的女生?」

忠心固然重要,但如何忠心?如何能毀了自己承諾以後還來跟人談忠心?

▲獨家試愛預告


 第二部2007《十分愛》 

劇情簡介:
阿寶在參加青梅足馬好朋友晴晴(鍾嘉欣)與阿榮的婚裡後,意外發現阿榮對自己的婚姻不忠,但是阿寶不敢跟晴晴說,於是只好告訴了與兩人不相干的室友阿蚊(楊愛瑾),而同時他遇到前男友大力(方力申),三年前阿寶利用大力後,又狠心甩了大力,便遭到一連串報復,他一直以為一切不好的遭遇都是大力所為,後來又相識醫生Joe(張敬軒),便周旋在兩人之間無法下定決心,最後不但被晴晴誤會他與阿榮之間的第三者就是阿寶,還發現那個第三者其實就是……

121801.53211627_1000X1000

這部大多將重點擺在阿寶在兩個青梅足馬的好朋友間為難,而同時又有自己的愛情要兼顧,便常常看不見真實與虛假,以為遇到對的,卻被假的畫面蒙蔽了而不相信那是對的,不應該相信的,卻被謊言耍得團團轉,愛昏頭的人,總是看不見到底自己該相信什麼,明明有一個人這麼愛你,卻又不懂得好好珍惜……

當然最後還是要再投下一個震撼彈,導演絕對不會給這兩人好過,不過這也不代表什麼,只要謊言永遠沒機會被戳破,大家永遠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對吧?


 第三部2008《我的最愛》 

劇情簡介:
阿寶與男友開了一家甜品店,生意正好時,他昔日的好姊妹琪琪(曾愷玹)卻突然找上門,而琪琪不懷好意的將阿寶男友與甜品店一起搶走,阿寶只好走上復仇之路,找上了阿強(方力申)幫忙,同時阿寶的好朋友阿蚊(唐寧),因為認定她忠心的男友阿風(胡靖藍)一定不會離開自己,而把他管的死死的,沒想到阿風已在外瞞著阿蚊跟同事的女友阿敏(楊愛瑾)發展一段「後備情人」的戀情,而阿寶原以為一切復仇都很美好,卻又再度被琪琪與阿強耍了一頓,只要給阿強更多的錢,他就可以幫忙,但同時阿強也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阿寶,於是不願意繼續再欺騙人,卻在最後連想認錯的機會都沒有……

L_for_Love,_L_for_Lies_poster

這一部劇情的設定讓方力申與鄧麗欣兩人完全不相識,雖然算是蠻輕鬆的劇情,但看著這些人在愛情遊戲上玩得興致勃勃,最後跌的遍體麟傷,尤其劇中唐寧的角色,反映了許多現代女性的通病,任性的覺得自己是對的,我可以做的男友不能做,等到人家忍無可忍果斷要分手時,再來哭哭啼啼,但有時後也許是成長環境還是什麼因素造就這樣的個性,在旁人看來她也許對自己男友很糟糕,但絕對不是不愛他了,只是太自信男友永遠會陪著自己而已,與其去跟複雜的人心鬥,還不如養一條聽話的狗吧!至少能確定的是狗狗永遠不會變心的。

▲方力申x鄧麗欣合唱電影主題曲 – 我的最愛


葉念琛紀念拍攝《獨家試愛》十週年之作-《紀念日》

不曉得這一部會不會是兩人最後一次以情侶或夫妻角色合作的電影,當然私心很希望不會是最後一部,但是這些事也不是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能決定的,只好繼續活在美好的過去。

劇情簡介:
阿寶與阿強已結婚十年,十年間兩人經歷了不少感情風波,阿強曾到中國發展又回到香港工作,而阿寶留在香港經營婚禮顧問公司,在婚禮公司的阿寶多年來見證無數愛情開花結果的甜蜜故事,但她自己與阿強的感情卻早已變的淡如無味,而與自己好姊妹阿蚊(唐寧)相比,阿蚊已有一個女兒,但阿寶與阿強對生育卻有不同的看法,讓兩人再度面臨愛情考驗,從前的感情背叛又再度浮出檯面。

Ji_Nian_Ri_film_poster

與十年前相比,這一部的許多細節、拍攝手法、畫面,無疑是展現了影視技術的進步,但更深刻的是,這一部不單單把重心放在兩人出現裂痕的婚姻,同時還有友情、與親情的許多陪襯,讓兩人對自己的婚姻不斷充滿懷疑,劇中常有別的角色對他們兩說道「又在玩冷戰?又不是小孩子了!」也許是多年來兩人仍然保持著這個習慣,一吵架就冷戰,從前還沒有社群網站可以關注對方動態,如今有臉書還可以關注冷戰期間對方都在做些什麼,一個是只要吵架了就要把從前不愉快的事情翻出來講,一個是不願意多說但心裡還是有許多真相沒有說出口的人,一如往常,導演一定會把觀眾就信以為真的事情在最後殘酷的推翻。

劇中阿強好友阿聰,也就是阿蚊的老公在得知阿蚊生病後,對阿強說他老爸曾跟他說過:「男人有三件事情最開心,升官、發財、死老婆!」。但面對自己老婆得了癌症,他還是非常的不知所措,「如果這一刻,阿蚊可以沒事,就算她現在對我說她以前曾背叛過我也沒關係!」,這一番話雖沒讓阿強馬上就去和阿寶和好,但也真是讓我思考了許久,也許在面臨生離死別那一刻,什麼事情都可以過去都可以沒關係,但是人往往要到最後一刻才驚覺自己根本就不想失去,才確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失去總是在這樣不知不覺得情況下發生……

也許最後現實世界兩人沒有如同電影情節,再度牽起彼此手,但這些陪伴過我青春的電影與甜蜜的情節會一直留在我心中,當然我並不希望所有的故事結局都是像葉念琛導演那樣總是要在最後來一個回馬槍,但其實許多電影裡的橋段早就真實上演在你我周遭,那是多麼貼近現實啊!

▲紀念日預告(台灣官方預告,片名-《分手再說我愛你》)


檯面上的愛情故事,總是夢幻、美麗、起起伏伏、愛恨交織,尤其戴上明星的光環,外界的人可能會有許多不同的期待,總覺得這對戀人最後就是能修成正果,辦一個世紀大婚禮,或像舒淇與馮德倫那樣平凡簡單的婚禮仍然羨煞眾人浪漫至極,不過總是有很多讓人跌破眼鏡的結果,無論是今年布裘夫婦的離婚新聞,或是最近也傳沸沸揚揚的,有網友爆料楊冪與劉愷威早在今年年初簽字離婚,其實不管誰結了誰離了大多也不關平民百姓們的事,但是有一種分手,真是令人揪心,尤其是早已陷入兩人電影情節中那種情感,不免心酸,為何命運總是這樣,越是美好的越是往悲劇那裡走呢?

▲兩人有許多首情歌都非常非常好聽


▲就讓這些美好留在心中吧!

 

圖/網路
文/Esther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