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隨著科技發達,網路成為這一世代人從小到大,甚至從大到老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尤其現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年齡層越來越廣,連我外婆都會用Facebook呢!然後總是爸爸媽媽家族各開一個群組,早上都會有長輩發精彩豐富的照片向大家問早,每天圖片都不一樣,而且都超早,時間大約落在6點到8點,我一直很好奇那些圖片到底哪來的……

 

 

lotus-563456_960_720

▲神奇早安圖,量多、豐富!

由於社群網站越來越普遍,許多從前我們大多只會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現在滑一滑FB就不斷重複重複重複,有許多網路用語、網路神曲、網路神人、網路OO、網路XX,網路紅人!就這樣誕生了!雖然甚至有的人會自稱自己是網路紅人,但我覺得要被稱為網路紅人必須有一定的門檻,至少粉絲要達一定的數量,一定要有一個代表性的作品或是用語,不過這樣很籠統,所以我姑且稱我自己比較喜歡的這些人是網路神人(或網路神團),我認為神跟紅是不一樣的,神是他一定有非常令人欽佩的地方(或者是令我非常欽佩的地方),紅可能感覺只是沒有什麼內容,隨便一句有一點梗(但我覺得沒有!)的話被大肆放送後就紅了。

例如:颱風天就是要xx啊!(如果你是xx哥粉請離開,他的篇幅只限於這句話)

認為這個人到底夠不夠格稱為網路紅人or神人是很主觀的東西,或者甚至有的人只是單純喜歡分享自己觀點與散播愛,但是普羅大眾就會給他一個稱號,而且法律沒有規定什麼樣的人才能有這個稱號,這些人表達的東西也不一定合大眾味口,就像哈密瓜有一種哈味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一樣
 

▲哈密瓜之歌remix版

有時候連明星們,那些天王天后天團都會有不喜歡的那一派人了,何況是從素人變成廣為人知的網路紅人?而且現在有許多網路上的朋友喜歡把自己當成什麼禮義廉恥道德長之類,看到自己不喜歡、不蘇胡、不能接受、87分不能再高的東西,就是一定要評論幾句,然後底下會有支持反對兩派,再繼續吵下去,無線輪迴,有時候說網路酸民很煩,但是大家就是愛看這個味,而且現在是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嘴巴(手指)長在自己身上,管不著人家要說啥,不過如果事情最後演變成網路霸凌那就真的很不可取,憑什麼隨便敲打鍵盤就能否定人家的努力?所以千萬不要成為那種助長酸民淫威盲目跟從帶風向的人哦!好像離題了!

以下分享自己比較常關注的人或團體,有的可能是從YouTube發跡,有的可能人人都知,有的可能讓人反感不知道意義在哪?沒關係,放輕鬆,沒有壓力,散播快樂散播愛,不要用太多高標準眼光看任何東西,太累了!
 

1. 這群人This Group Of People(TGOP)

13442667_1236120676428165_3974839549209081400_o

相信大家對這群人一定非常熟悉,就不需要多作介紹,且成員大多都是戲劇科班出生的,演技自然不在話下,但是令我非常欽佩的地方是他們的用心程度,從最近超紅、點擊率至今天為止直衝七百萬人次的超瞎翻唱來說,把英文歌直翻中文來唱這件事情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做過,但是他們用幾乎99.9%的還原度來還原MV,還進錄音室錄!最後呈現出來的效果非常精緻,尤其是某些歌手他們有一些特殊唱腔,很多地方都有抓到精隨,真的讓人忍不住驚嘆連連啊!

 

▲如果你已經聽過,再驚嘆一次吧!>《這群人 TGOP│超瞎翻唱》

 

他們成功收服高標準廣大網民的關鍵,從《我要看陰地》,到《淡定的最高境界》,再到江南Style改編的《學尬乾拿塞》

page5

▲「洗衫洗褲別忘記內衣內褲」,歌詞真是朗朗上口啊搞的我有陣子超愛唱的……

一群年輕人這樣聚在一起只為了夢想以及大家都熱愛、想做的事情,真的很不容易,他們的影片也越拍越好,越拍越大,現在還會在國片裡看到他們的身影,而他們一起走到今天,網路上喜歡他們的朋友們就是促使他們前進的一個動力,有人喜歡、有人討論、有人分享、甚至有人批評,就會造成話題,一但造成話題,就可以在更多地方被大家看見他們的努力,希望他們可以再創巔峰,網友們已經瘋狂跪求每支MV完整版了!

 

page

▲突然之間還真的很難辨識哪一個是原版,哪一個是群人版XD

 

page2

▲每次聽都會笑的「現在看我揮,看我的內內,現在看我揮揮,看我的內內」,還有超洗腦的「雨傘,雨傘,雨傘,傘,傘,傘……」

 

page3

回顧一下精彩的《這群人 TGOP│淡定的最高境界》

影片分享(或個人嗜好)時間:

《這群人 TGOP│現在開始說哀 讓哀遠船》系列

【父親篇】(茵聲)(這樣可以嗎?)

【老婆篇】(尼克)(明明已經被掛電話還要繼續演,真的心酸到爆耶)

【原諒篇】(董仔)(牙刷掉到馬桶,而且不止一次)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有陣子非常洗腦的某電信出的廣告,有的真的很感人,但是看久了也真的很煩人,所以我們就看這群人!

同場加映貼切到不能再貼切的經典語錄系列:

▲《這群人 TGOP│家人的經典語錄【語錄系列】》

媽媽的怒吼、爸爸的碎念、阿嬤塞錢、阿公緩慢
03:45阿公緩緩走出廁所那裡太好笑啦!

 

▲《這群人 TGOP│早上起床的經典語錄【語錄系列】》

03:00用聲音騙家人、朋友真的是中肯到爆炸啊!!!!!!!!!!!

 

2. 谷阿莫

谷阿莫總是用谷阿莫的方式解說一部電影或者是一齣劇,「X分鐘帶你看完X電影」是他的招牌,除了從頭至尾解說一次故事劇情,並分享關影後的感想,一針見血的結論常讓粉絲拍案叫絕!

雖然從2015年至今風波不斷,常常面臨因版權問題被檢舉等等事情,但每每只要有什麼討論度極高的電影,我總是會先搜尋一下谷阿莫有沒有出影片,甚至可能出了電影院後一頭霧水,所以一直在等谷阿莫用X分鐘講解再複習一次,雖然有人認為有的明明具有深度的好片,卻被他解說的很膚淺、或甚至認為他是在糟蹋電影,不過各位鄉親朋友啊!我只能說大腦是一個很棒的東西,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有一個,斟酌吸收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單純只想知道這部電影在演什麼,或是這部電影想表達什麼,你只要估狗搜尋關鍵字,很多很棒的影評可以讓你得到很多,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我只是想聽谷阿莫用谷阿莫的方式說故事,或我只想補足我錯過的內容,或是我想聽聽不一樣的見解,那就心無旁騖的聽他說吧! 

常常他為每個橋段或是每個轉折下的註解,其實非常有趣,有時候女主角的設定不外乎就是他說的那樣,「鯊魚游的比女主角慢天經地義啊!」,「果然女主角跌倒是不分種族的啊!」

「」內文出處 ↓ 

 

#364【谷阿莫】3分鐘看完2016混水摸鯊魚的電影《絕鯊島 The Shallows》

#290【谷阿莫】7分鐘看完2016電影《動物方城市》

 

▲#143【谷阿莫】2分半鐘看完電影版《格雷的50道陰影》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是英國作家EL 詹姆絲(E.L.James)於2011年出版的情慾小說,一共有三部,當時我在書局看到時忍不住(?)買了第一部《調教》回家看,看完之後我一頭霧水,可能只有藝術能超越藝術(?)所以我就把那本小說好生收在書櫃裡,直到2015年看到電影版要上映的消息,超級好奇這樣的故事要怎麼用電影詮釋?那也太……不過他的預告片還是非常吸引我,於是我滿心歡喜的進了電影院。

果然!還是只有藝術能超越藝術,於是我看完電影後立馬去書局購入二、三集小說!再滿心歡喜的回家細細品嚐,再滿心歡喜期待電影第二、三部上映。

曾經看到有網友評論這部電影是「有質感的A片」,我不會寫影評,我只能說我接受這樣的詮釋方式,畢竟電影是小說的超級濃縮精華版,必須把很多小說裡的重要橋段演出來,雖然有一些地方因為沒辦法像小說用文字敘述,轉折的這麼自然,所以略顯突兀,但是這就是看小說的樂趣,裡面許多細節就只能靠自己細心去讀,進入女主角(或是作者)的世界,重要的是男女主角身材都很養眼,顏值也很高,電影配樂也很棒,進電影院就是為了視覺跟聽覺的享受嘛!

回到谷阿莫對這部電影的精闢講解:「揍人」或是「被人揍」的遊戲,實在是太貼切啦!

 

2016-10-17_180233

 

同場再加映谷阿莫說童話故事給你聽:

▲#215【谷阿莫】4分鐘聽不一樣童話故事系列《三隻小豬》

 

延伸閱讀:

中國網紅榜出爐 谷阿莫打趴蛇精男天王嫂

谷阿莫真面目撞臉王中平! 留言被灌爆「長得好清純」

觀點/根本是糟蹋電影!快放過自己吧 請遠離谷阿莫

 

3.万合天宜

叫獸易小星在2011年與另外兩個合夥人成立万合天宜影視公司,2013年與白客合作《万万沒想到》系列短劇,而萬萬沒想到!在萬萬沒想到第一季成本僅花了數萬元,卻帶來千萬以上的點擊量,第二季更吸引了眾多廣告商,創造了三千萬以上的廣告收入,在這一系列裡的靈魂人物王大錘,靠著總是被坑、總是悲劇、總是追不到女神的特質,加上他的招牌面攤臉,成功的深植人心。

page7

cats1

▲白客(左)、叫獸易小星(右)

每一齣劇都會以「我叫王大錘,我是一個……」為開場,每一季每一集職業都不同,故事裡的他都會有一個訴求,過程中都會跌跌撞撞,但是最後萬萬沒想到,他還是成功了,用一種令人萬萬沒想到的方式成功。

 

cats

 

目前《万万沒想到》出到第三季,因為每一集幾乎都在五分鐘以內,簡短並且節奏很快,整季看完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娛樂程度因人而異囉!

 

2016-10-17_183147

▲低成本武俠劇只好使用低成本特效

 

▲《万万没想到》 01 《低成本武侠篇》

 

▲《万万没想到 第二季》08 我要当歌手

身世一定要夠悲戚才可以進去歌唱比賽一圓歌手夢啊!

 

page4

▲第四集還加入了甄嬛傳元素,甄嬛傳結合手遊?猜猜王大錘有什麼想法?

當然你如果想看完成版甄環傳就到這裡來,也許你也可以想到一點劇情結合遊戲的手遊呢!

 

看甄嬛傳點我

 

▲《万万没想到》 04《一起玩甄嬛》

 

2015年底出了電影版《万万沒想到》西游篇,男主角仍然是面攤俠王大錘,且還找了大仁哥陳柏霖來演唐僧,万合天宜這個團隊還有許多其他不同系列的短劇,雖然創作總是會有遇到瓶頸的時候,但是他們仍然持續努力在創作,想帶給觀眾更好的劇集!

page6

除了《万万沒想到》之外,還有《万万沒想到:小兵過年》,結合時下春節熱門話題,演繹了一齣有趣的三國年關百味。

另外還有《報告老闆》,是由《万万沒想到》原班人馬打造的,該劇的內容以電影職場為故事背景,從重現電影經典大片,到後期經典古裝劇等等,無厘頭的風格也深受觀眾喜愛。

很喜歡他們的短劇除了剛好合我的味之外,很特別的是他們有許多會出現在劇中演員,同時也是很重要的幕後人員,甚至包含導演、編劇、特效師等等,劇的最後也都會有幕後花絮,尤其叫獸這個人真的很鬧事,除了他自己也很愛在劇中出現之外,目後花絮常常都是他的篇幅,是一個存在感很高的老闆+導演+演員!

 

▲《万万没想到》番外篇 第01话:导演外出了

 

最後同場加映另一個版本的芈月傳:

▲【报告老板】第二季 权力游戏 03 半月传

 

有一個想體現職場勾心鬥角的客戶要請他們翻拍一部電影,員工提議可以翻拍甄嬛傳
老闆表示:「原來那兩個字念甄嬛啊!我一直念瓦女來著!」
「咱們應該翻拍甄嬛傳主演的另一部電影,半 月 板 !」

02:20:鋼鐵大娘板的芈姝
10:40:作為第一女主的芈月應有的表現
13:25:邪惡板芈月傳:芈仙(這一版看的我都起雞皮疙瘩了!好恐怖啊~)

 

當然如果你想看正常正統正規版芈月傳.
點我看芈月傳

在這一個動盪不安的世界,還有好多人努力拍出許多有趣的影片娛樂大眾,有機會放鬆時就盡情笑一笑吧!

圖/網路
文/Esther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