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本屆金鐘獎在綜藝節目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部分在定義上做了部分修改,導致純遊戲類節目「綜藝玩很大」、「名模出任務」等必須改報名綜合節目,「食尚玩家」則被歸類在行腳節目。綜藝節目因為新增了必須有歌唱、舞蹈等才藝這個條件,使得今年入圍的作品很「音樂」,也間接造成部分高收視、叫好叫座的節目幾乎從此無緣金鐘,是否該再次調整成了近期火紅的話題。不過,就算多了條件限制,還是有許多優秀作品入圍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金鐘51精彩綜藝盡在LiTV

「綜藝節目獎」入圍的有…
Vulayan圓夢舞台(異象國際傳播有限公司)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星光大道(金星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音樂萬萬歲3(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娛樂百分百(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入圍的有…
余天、侯怡君、郭子乾/三星報囍(和展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吳宗憲、吳姍儒/小明星大跟班(金星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黃子佼/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黃韻玲、林俊逸/音樂萬萬歲3(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陶晶瑩、林俊逸、吳怡霈/星光大道(金星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評分方式:
評審:LiTV娛樂編輯群,總共20位。
評審方式:由金鐘籌備小組,從各入圍節目中,隨機抽選三集,交由評審們觀看,評審們在觀賞完節目後,並根據自己平常對該節目收視的總體印象,針對不同的獎項,選出自己內心的最佳獲獎人選。
規則:遊戲規則採「兩階段投票」的方式,第一階段為「不計名計分投票」,評審根據自己的喜愛,為入圍作品評分,最高分為5分,最低分為1分,以此類推。接下來由主持人公佈第一階段的票選結果,評審再根據票選結果進行討論,最後以第二階段的「舉手投票」選出最後的得獎名單。

 

娛樂百分百》 娛樂十足,輕鬆解壓

娛樂百分百

從去年入圍主持人獎,到今年是單獨入圍節目獎項,說實在,是還蠻奇特的一件事情,因為從1997年《娛樂百分百》開播以來,主持人一直是這節目的大特色,因不同主持人調性而創造出許多的經典單元(仙女下凡來解答、Dancing King..),而小豬一貫式豬式幽默再配上曖昧不清的愷樂,《娛樂百分百》在今年依舊是個茶餘飯後,讓上班上課的壓力抒解的好節目,節目內容有遊戲、表演及娛樂新聞為主,而主持人方面,在今年小鬼畢業後,節目就幾乎只以小豬及愷樂為大主軸,在搭配威廉以其他代班主持人,但節目一直以來走年輕風的搞笑方式,也讓人不免擔心是否會中金鐘評審的口味,而且不愛豬式幽默的人,也就是不愛,所以今年娛樂百分百會拿下綜藝最大獎嗎?老實說,編輯群都不太看好,只覺得節目好看。

立即點我看


《音樂萬萬歲3》 節奏平順,過於清淡

音樂萬萬歲3

這去年入圍來,《音樂萬萬歲3》還未在主持人及節目有所斬獲,而從《週日狂熱夜》以來,公視在這種訪談式音樂性節目,一直將節目塑造成文青式的質感,這有好有壞,以這次金鐘的標的『真善美』來說,或許將會是好事,但在編輯群討論中,不乏有人覺得節目過於無趣,以及將兩類同性質的主持人塞一起,難有火花,而雖然從去年以來,已經能看到林俊逸在主持上已不再生澀,但平淡式照本宣科的主持方式,還是會讓人想看他表演就好,而黃韻玲在主持功力上的火喉一直如此,沒特別的亮點及敗筆,或許不慍不火的主持方式,會是金鐘評審之所愛。

 

《圓夢舞台Vulayan》立意良善、製作精良,但是真的是太~睏~啦!

圓夢舞台

為了傳承原住民族語、文化,在原住民電視台開設的選秀節目《圓夢舞台Vulayan》找來了二十組原住民選手參賽。比賽分為國語歌與族語歌兩部分,對文化保護與傳承來說,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管道。而且相較於過去原民台製作的節目來說,這個節目請來金牌的製作團隊,無論燈光、舞台設計、音響設備等都是相當突破的格局。只可惜這個節目幾乎完全沒有「綜藝」成分,主持人也不太營造選手激烈對抗的效果,很難引起非原住民族群的注意,評審群中甚至有人毫不客氣的表示:「看到我都快睡著了,這真的是綜藝節目?難道原民台就能有保障名額嗎!」

 

三星報囍》主持群盡心盡力地在迎合他們的「客群」!

三星報喜

余天、侯怡君、郭子乾三位主持人說學逗唱,各司其職!把部分的秀場生態搬入大家現在的生活,用一些老笑話~把觀眾逗得很開心!但嚴格來說節目整體落於荒腔走板,有時來賓不受控、有時觀眾不受控常會有尷尬場面跟突發狀況出現!也是靠主持人的靈活反應才能把場面hold住,一搭一唱巧妙化解,如果不合胃口…那是因為你還年輕!

立即點我看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資優生、新創意,但中規中矩缺火花!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從節目內容製作到主持人都是資優生的規格很可以被端上檯面的入圍者,每次都有新的東西出現像「互動式報榜單」和「海外、演唱會連線」,整個節目致力於推廣台灣音樂唱片市場、提拔新專輯跟新人;再說主持人黃子佼是個做足功課的好學生,節目不會無聊但笑話卻也沒有太好笑,和來賓的互動略顯得刻意也沒有太多火花!可惜節目常常邀請小牌來賓,缺乏了些大牌的名氣吸引力讓人想要繼續看下去~

立即點我看


《星光大道》節目與主持人獎雙入圍,陶子身兼二職,校長兼撞鐘

星光大道-1

台灣選秀節目的領頭羊《超級星光大道》在轉型為最新一季的《星光大道》後,今年終於再次入圍金鐘獎。整體來說,節目的舞台、燈光、評審、賽制…等都做出有別以往的改變,內容精簡,節奏明快流暢,有人認為與入圍的其他節目相比,節奏掌握得比較好,不過也有給高分的編輯認為節目的新舞台很讓人驚豔,旋轉式的隱藏舞台在節目中有多種功能,頗值得嘉獎,是入圍者中唯一兼具音樂性和娛樂性的綜藝節目,而專業評審如小宇,知道如何配合節目做出需要的娛樂效果。但另一方面也有人認為跟前幾季相比,讓人覺得看得很膩,選秀節目就是這樣,沒什麼新意,還有些評審講評時感覺像是演技不太好的演員在演戲,專業性不夠。

就三個主持人來說,陶子的臨場反應與現場氣氛的掌握方面的表現,都遠優於並列為主持人的林俊逸和吳怡霈,反而更襯托出他們的不足,而且因為陶子坐在評審席上,讓觀眾對她的定位容易混淆,算是比較不利於角逐金鐘的因素。也有編輯認為陶子有時為帶動氣氛而歡呼的時間點似乎不是很恰當,會打斷他看節目的情緒,而林、吳兩位在節目中的表現不像正式的主持人,而比較像串場主持,甚至有編輯說一開始還以為兩人是參賽者,覺得他們存在感很低,與陶子並列入圍反而拉低了主持人的平均值。


《小明星大跟班》父女搭檔默契佳,綜藝天王展現父性,有加分哦~

小明星大跟班

就小編的印象中,這好像是第一次有父女檔入圍金鐘的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本土天王吳宗憲搭配他的「海歸」女兒吳姍儒(Sandy),父女倆的好默契自然是不在話下,以往常在節目中爆衝的憲哥,可能是顧念女兒就在身旁,所以明顯收斂了許多尺度邊緣的用詞,展現憲哥的父性。而Sandy除了當爸爸的煞車,看得出來她也是有在訪談前做過功課,展現大將之風,臨場反應也可圈可點,並不時丟出一些還不錯的梗和老爸互動,可以說這對父女有互補、互相幫襯的加成效果。有編輯認為憲哥當主持人是「渾然天成」,現場掌握氣氛的功力很強,而相較之下,主持年資尚淺的Sandy就弱了點,吳宗憲的強反而襯托出她功力不足,有待加強。也有編輯認為吳宗憲跟來賓的互動宛如行雲流水、超瞎(爆笑)對話信手拈來,雖然有造口業之嫌,但憲哥就是要這樣才有他的風格。此外,有比較注重主持分工的編輯認為吳姍儒的梗像是set好的,節目還是憲哥拉主KEY。而相較其他入圍節目來說,談話類節目的製作難度低,對吳宗憲來說太過駕輕就熟,可能挑戰性低了點。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得獎的是... 吳宗憲、吳姍儒/小明星大跟班(金星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階段的評分中,《小明星大跟班》較第二名的《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高出整整20分,更是比其他三個節目高了超過40分。上述兩個節目在第二階段的舉手投票中,《小明星大跟班》更是以碾壓的姿態,19:1大勝,獲得本年度金鐘大亂鬥的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綜藝節目獎」得獎的是... 娛樂百分百(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階段評分中,娛樂性相對較低的《音樂萬萬歲3》、《Vulayan圓夢舞台》積分明顯與其他三個節目有落差,未進入第二階段舉手投票。《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僅以1分小勝《娛樂百分百》,另外與《星光大道》的差距也只有6分。激烈的戰況到了二階段舉手投票更是出現了《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與《娛樂百分百》票數8:8相同的情況。選擇《星光大道》的評審第三階段因娛樂性一面倒向《娛樂百分百》,最終結果12:8由《娛樂百分百》脫穎而出,拿下本年度金鐘大亂鬥的綜藝大獎!

 

金鐘51精彩綜藝盡在LiTV

 


圖/網路
文/Carrie、Tingyi、柳丁、Michael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