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WORLD - HBO 3

自去年HBO公佈2016年推出的新一季影集名單後,引起眾多美劇迷的期待,尤其是其中改編自麥可克萊頓劇本的全新影集《西方極樂園》(Westworld),更是讓人引頸期盼,因為除了原本就已經很引人入勝的劇情外,幕後人員更集結了《STAR WARS:原力覺醒》、《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的導演J.J.亞伯拉罕(J.J. Abrams)、《疑犯追蹤》與《星際效應》的編劇強納森諾蘭(Jonathan Nolan)、以及話題影集《生死一點靈》、《特務黑名單》的麗莎喬伊(Lisa Joy,因嫁給強納森諾蘭,也可冠夫姓為 Lisa Joy Nolan),由這三位重量級製作人負責掌舵,加上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金球獎得主艾德哈里斯(Ed Harris)與傑佛瑞萊特(Jeffrey Wright)等實力派陣容,讓人對這部影集更加期待。因此在收到HBO發布最新預告片的消息後,小編立即上網了解詳情,看過影片後,小編更是期望10月3日早點到來!因為預告片實在是太…讓人揪心啦!

HBO影集《西方極樂園》預告片

這部加入科幻+西部片元素的影集,是改編自麥可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創作的1973年電影《鑽石宮》原著劇本。原作將背景設定於年代不明的未來世界,在一座由AI機器人擔任「主人」的主題遊樂園中,兩個好友結伴參加三大主題之一的「西部世界」,親身體驗西部片中的槍戰、酒吧混戰、妓院…等,滿足成為西部英雄的幻想。不料,控制室裡的電腦故障,導致園中的機器人開始失控,也讓受困其中的兩人,瞬間跌入真假分不清楚的未來幻境中,更糟的是有個機器槍手黑衣人(尤伯連納)開始追殺他們…即使在四十多年後的今天,這個劇情設定還是頗為吸引觀眾,無怪乎被HBO選來改編成新影集,畢竟原著作者麥可克萊頓的作品改編成電影《侏羅紀公園》系列、《地動天驚》、《龍捲風》、《剛果》、《桃色機密》、《旭日東昇》…等之後,一向都是叫好又叫座。為了讓大家進一步瞭解,小編也找了1973年的原版預告:

(預告1)


 

(預告2)

除了預告片外,這次的大製作也特別將主要演員的訪談放了上來,雖然沒有中文翻譯,比較考驗大家的聽力,但如果你的英聽能力OK的話,應該還是不難理解的。
 

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  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飾演勞勃福特博士(Dr. Robert Ford),是《西方極樂園》的設計人兼創始人。原作中似乎並未對這個角色加以著墨,但在影集中,他將貫穿全劇,成為主要角色。安東尼霍普金斯在這次訪談中展現螢幕上少見的幽默,實在讓小編嚇一跳,快來看看精采的內容吧!
 


 

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

★   艾德哈里斯(Ed Harris)飾演槍手黑衣人(The Man in Black),在原版電影中,黑衣人是機器故障後,忽然擁有「記憶」的AI機器人,但影集推翻了所有原版設定,他反主為客,變成一位有暴力傾向的遊客,似乎打算追查西方極樂園的管理高層,動機不明。自從看過《楚門的世界》後,小編就成了艾德哈里斯的粉絲,雖然之前比較常看到他演好人,但這次演出冷血槍手還是很令人期待。


 

伊雯瑞秋伍德 Evan Rachel Wood

★   伊雯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飾演桃樂絲(Dolores Abernathy),是「西部世界」的AI機器人,在機器故障後,發現自己這一生竟是由他人編造的謊言所構成,也從此顛覆了她的人生。曾主演《愛是唯一》、《紐約遇到愛》、並以影集《幻世浮生》入圍艾美獎的伊雯瑞秋伍德,應該是台灣觀眾並不陌生的臉孔,在這部影集中應該是擔任女一號的地位。其實小編在觀看預告片時第一眼並沒有看出她是誰,就像她在訪談中提到,在脫下戲服卸妝後,當她走在片場中,常有同劇演員一開始認不出她,後來才驚覺是她本人而猛然回頭再看一眼,可見她和過往角色的差別有多大。
 


 

詹姆斯馬斯登 James Marsden

★   詹姆斯馬斯登(James Marsden)飾演泰迪(Teddy Flood),也是「西部世界」的AI機器人,設定是剛到西部的菜鳥槍手,喜歡上桃樂絲。英俊小生詹姆斯馬斯登最為人知的角色應該是《X戰警》系列的獨眼龍史考特,以及《手札情緣》、《曼哈頓奇緣》、《27件禮服的秘密》等,不過雖然演出電影多年,但至今仍未有他掛帥主演的賣座作品,或許這部小螢幕之作能成為他的個人代表作吧。
 


 

珊蒂紐頓 Thandie Newton

★   珊蒂紐頓(Thandie Newton)飾演梅芙(Maeve Millay),「西部世界」中風韻猶存的妓院鴇母,個性冷靜沉著,是個解讀人性的專家。小編第一次注意到她是《不可能的任務2》中那位女飛賊,後來對她在《超世紀戰警》飾演的那位野心勃勃的將軍夫人也印象深刻,但因為小編沒怎麼看過她其他的作品,所以對她也只是臉熟而已,不過如果你是她的粉絲,也可以看看她對參與演出這部影集有多興奮。
 


 

RTO_WWjj101_9_15_00658

★   執行製作人強納森諾蘭(Jonathan Nolan)和麗莎喬伊(Lisa Joy)夫婦的訪談。這對銀色夫妻同時也是這部影集的編劇,兩人談及參與這部製作的心情、劇中對人性的探索,並解答遊樂園如何讓佩帶手槍的遊客不會誤傷其他遊客。一般觀眾可能不太熟悉這對夫妻的名字,但提及強納森諾蘭的哥哥克里斯多夫諾蘭,應該就有不少人會說:原來是他!因為諾蘭兄弟曾合作過《黑暗騎士》、《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頂尖對決》與《星際效應》等大片,本劇是他繼《疑犯追蹤》後又一部創作新影集,和他的妻子共同編寫、製作,兩人出色的劇本和HBO一貫嚴謹的風格,讓這部影集未演先轟動,大家都期待這將是下一部《兵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就讓我們共同期待吧!
 

 

文/Carrie
圖/HBO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