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聽首歌吧,彭佳慧多年以前這首代表作《走在紅毯那一天》,深刻唱出許多都會女子對愛情、婚姻的憧憬與無奈心情。2015年,即使彭佳慧早已成了3個孩子的媽,但是詮釋起《大齡女子》,女人等待緣份、渴望愛情的心情,仍舊十分真誠到位,更打動評審讓她拿下第27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 ➪ ➪ 彭佳慧經典歌曲再回味我是歌手2

單身女性到了幾歲,會開始糾結這些想法?到了什麼年紀,會開始被冠上「剩女」或「敗犬」這樣戲謔的稱號呢?但是,如果是男性的話,反倒成了「黃金單身漢」?


0 

2016年春季這部日劇《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台譯:《熟女不嫁》),改編自一本戀愛指南書《斯巴達婚活塾》,用的是「男性」的角度和眼光,來教導女性如何成功戀愛,並且邁向結婚之路。原來男人跟妳想的不一樣!

1 

女主角-橘雅(39歲)(中谷美紀飾),是個女醫師,自己開了一家美容皮膚科診所,住在豪華公寓,每天陪伴她的是一隻小狗Betty。儘管距離邁入40歲大關只有一步之遙,她卻從來不煩惱戀愛與結婚的事,自恃才貌雙全、事業有成、收入優渥,絕對不是結不了婚,只是不想!沒想到單身的她,卻在高中同學會上,遭受大家忍不住同情的眼光。還遇上了史上最毒舌,說話絲毫不留情面的餐廳老闆十倉誠司(藤木直人飾),大嗆她是「結不了婚的女人」……

劇中3位男主角都好迷人,準備好選邊站了嗎?(欸~不是敗犬?怎麼還有這麼多可以選!?)

2 

❤戀愛顧問❤十倉誠司(42歲)(藤木直人飾)

這次「部冏」藤木直人飾演的餐廳的老闆+主廚十倉,一樣個性拘謹、一樣面臨離婚危機!然後刻薄毒舌的再功力加成!他是橘雅的戀愛指導老師,他用男人的角度教她怎麼攀上櫻井這座強大的聖母峰。對男人來說,橘雅除了年齡扣分!職業扣分!收入扣分!讀了不知道哪裡來的戀愛指南完全走鐘太過百依百順服侍男人也是大扣分!要如何利用簡單卻美味的料理、幽默風趣的言談,或是適時的肢體接觸等,才能在戀愛沙場上所向無敵,十倉霹靂啪啦滔滔不絕又不忘語帶嘲諷,兩人火力十足的唇槍舌戰,相當精采!

3 

❤初戀情人❤櫻井洋介(39歲)(德井義實飾)

橘雅的高中同學,和橘雅同年,擁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的成熟男性。他們從高中時期就互相欣賞對方,卻意外地錯過彼此。他們有比任何人都還有多的美好回憶,兩人重逢後,橘雅主動出擊向櫻井告白,卻慘遭「朋友卡」狠狠拒絕,接著還冒出一個難纏的前女友,才…才25歲…?!櫻井被十倉比喻為難以征服的珠穆朗瑪峰,那些青春的遺憾,還有機會開花結果嗎?

4 

❤年下男❤橋本諒太郎(26歲)(瀨戶康史飾)

和橘雅的年紀相差了一輪以上的小鮮肉諒太郎,為逃避繼承家業的現實來到東京,感覺只是個漫無目標的打工仔,熱情無比的他能帶給橘雅什麼不一樣的激情火花呢?他們能結婚嗎?

結局就不爆雷了~在欣賞男女主角大飆演技之餘,十倉老師字字句句刀刀見骨的火辣批判中,還可以得到一些實用的小建議噢!(筆記ing)不管妳(你)是不是結不了婚的老妹,都快點一起來加入十倉老師的戀愛講座吧~

文/Fish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