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刊頭照片

很多人喜歡形容演技好的演員是「天才演員」,卻不知其中有些人可是貨真價實的「天才」演員,這些IQ高到嚇人的明星,有些可從外表猜測得到,但有些可是與他們的螢幕形象有180度的大反差,讓人聽到名字就會大呼:「真的假的?!」而礙於篇幅,小編只列出十大天才演員,介紹如下:

★ 10.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IQ 154

當代節奏藍調小天后艾莉西亞凱斯從小就展現驚人音樂天賦,7歲開始彈鋼琴,12歲進入全美知名的專業表演學院就讀,14歲寫出第一首創作曲,16歲時成為代表班上畢業生致辭,並獲得哥倫比亞大學的全額獎學金,雖然她只讀了一個月大學就為了發展歌唱事業而退學,但擁有IQ 154的頭腦…和魔鬼身材、天使臉蛋,誰還在乎那張薄薄的文憑呢?

CIQ_AKeys艾莉西亞凱斯

★ 10.辛蒂克勞馥(Cindy Crawford):IQ 154

在成為<Vogue>、<運動畫刊>等雜誌的封面女郎前,國際超模辛蒂克勞馥可是長春藤盟校西北大學的學生,主修的還是艱澀難懂的化學工程!雖然她只讀了一個學期,就為了事業而放棄學業,但她可是模特兒界公認智商最高的第一人,與艾莉西亞凱斯一樣有IQ 154的金頭腦。難怪就算走下伸展台後,她還是混得風生水起,成為全美最暢銷健身錄影帶的超級天后。

CIQ_CCrawford辛蒂克勞馥

★ 9.艾莎泰勒(Aisha Tyler):IQ 156

這位智商有156的黑美人畢業自長春藤盟校之一的達特茅斯學院,從高中就開始對演戲感興趣的她在大學畢業後,便專心追求演藝事業,她主持過脫口秀、演過《CSI犯罪現場》、《24反恐任務》、《六人行》等熱門影集,可說是成就斐然。

CIQ_ATyler艾莎泰勒

★ 3.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IQ 160

這位以黑色暴力美學馳名國際影壇的鬼才導演,其實就連高中都沒畢業,15歲時就跑去錄影帶出租店當店員,整天觀看各式各樣題材的電影,據說他的IQ有160,對看過的電影幾乎可說是過目不忘,更利用他的智慧與想像力創造出《黑色追緝令》、《追殺比爾》、《決殺令》、《惡棍特工》等驚艷影壇的娛樂強片。

CIQ_QTarantino昆丁塔倫提諾

★ 3.麥特戴蒙(Matt Damon):IQ 160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麥特戴蒙在《心靈捕手》中飾演一位在麻省理工學院當清潔工的數學天才,但卻不是所有人都知道麥特戴蒙本人也是個智商高達160的天才,也讓他在片中的演出更具說服力。他在就讀哈佛時主修文學,因一項寫作課的指定作業而完成《心靈捕手》的初稿,後來他與好友班艾佛列克共同完成該片劇本,也讓兩人贏得生平第一座奧斯卡獎(最佳編劇)。

CIQ_MDamon麥特戴蒙

★ 3.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IQ 160

艾希頓庫奇以復古喜劇影集《70年代秀》走紅小螢幕,後來在MTV製作多部整人遊戲節目,深獲許多年輕人歡迎,後來轉往大螢幕發展,主演《蝴蝶效應》、《海防最前線》、《頭彩冤家》、《飯飯之交》等。在演藝事業之外,他還當過模特兒,是個成功的創業投資人,甚至開了幾間餐廳,並在大部分範圍都獲得一定的成功,這一切或許都可歸功於他那顆IQ 160的金頭腦吧。

CIQ_AKutcher艾希頓庫奇

★ 3.麗莎庫卓(Lisa Kudrow):IQ 160

誰能想像得到《六人行》的可愛怪咖菲碧布菲,其實有顆IQ 160的頭腦?出身醫學世家的麗莎庫卓,擁有Vassar大學的生物學系學位,畢業後便進入醫學中心當研究員,成了她老爸的同事。後來在她兄弟的一位朋友勸說下,她決定暫時放下研究工作,嘗試往演藝圈發展。在喜劇影集《為你瘋狂》演出的怪咖女侍一角,讓她打開知名度,也讓她成為《六人行》的主角之一。

CIQ_LKudrow麗莎庫卓

★ 3.柯南歐布萊恩(Conan O'Brien):IQ 160

這位在美國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自稱是「電視圈最高的脫口秀主持人」(身高193CM),但他應該也是智商最高的主持人,IQ達160的他畢業於哈佛大學,獲得美國歷史與文學學士學位。他曾擔任過《週末夜現場》、《辛普森家庭》的幕後編劇,後來轉往螢光幕前發展,先後主持過NBC的《深夜秀》與《今夜秀》,直到被傑雷諾擠走後,轉往有線電視TBS發展,現在是夜間脫口秀《柯南》的主持人。說實話,小編比較喜歡看他幫電玩公司試玩遊戲的單元「Clueless Gamer」,推薦大家上影音網站看看,會有許多意外驚喜。

CIQ_COBrien柯南歐布萊恩

柯南試玩「刺客任務:赦免」

★ 3.杜夫朗格寧(Dolph Lundgren):IQ 160

以《洛基4:天下無敵》中的俄羅斯拳王一炮而紅的這位動作巨星,在他肌肉賁張的外表下,其實藏了一顆天才頭腦,智商160的他在從影前就讀華盛頓州立大學,以化工碩士學位畢業。1983年時,他拒絕了麻省理工學院提供的全額獎學金,跑去當女星葛麗絲瓊斯的保鏢,後來老闆變成老婆,他也從此踏上了演藝之路。

CIQ_Dlundgren杜夫朗格寧

★ 2.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IQ 178

或許沒什麼人認得羅溫艾金森這個名字,但如果說起他的螢幕分身「豆豆先生」,應該就連小朋友都很少人不知道他是誰了。豆豆先生在螢幕中幾乎不說話,加上無俚頭的肢體動作、往往以匪夷所思的邏輯行事,總會讓人以為他像個「弱智」,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羅溫艾金森的IQ高達178,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的電子工程系研究所,在獲得碩士學位後才開始往演藝圈發展。但也因為如此,觀眾才有幸得以看到他在《機飛總動員2》、《凸搥特派員》、《豆豆先生》、《豆豆假期》等片的精采演出。

2.羅溫艾金森

★ 1.詹姆斯伍德(James Woods):IQ 184

已活躍於好萊塢半世紀的資深演員詹姆斯伍德是目前眾人所知智商最高的演員,IQ高達184的他演過許多電影如:《賈伯斯》2013年版、《白宮末日》、《將軍的女兒》…等商業大片,近年更參與不少幕後配音工作,如《蓋酷家庭》、《辛普森家庭》、迪士尼動畫《大力士》、電玩《俠盜獵車手》系列等,小編曾看過他上美國的新聞節目當來賓,發表他對政治的看法,可謂全方面發展的藝人。此外,根據調查他的SAT分數更高達驚人的1579(總分1600),因此獲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獎學金,但誰都想不到他卻在最後一個學年畢業前決定轉往好萊塢發展,全心追求演藝事業。

CIQ_JWoods詹姆斯伍德

因為一般排行榜都是列十大,但因這次小編找到的資料,艾莉西亞凱斯與辛蒂克勞馥的IQ同樣是154,只好將兩人並列第十名,於是十大就變成了十一大啦!再補充一點,以上位列第三到第八的明星,因為智商都是160,所以其實是並列第三名。

其實榜單外還有多位大明星,像是莎朗史東(Sharon Stone)是IQ 153、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IQ有143,此外,IQ 140的則有更多,像是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夏奇拉(Shakira)、瑪丹娜(Madonna)、吉娜戴維絲(Geena Davis)、惡女凱莎(Ke$ha)、克萊兒丹絲(Claire Danes)、和已故諧星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等,看來,好萊塢真可說是臥虎藏龍啊!

文/Carrie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