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

每季新番推出的時候,滿心喜悅地跳進坑裡是必然的行為,暫且不論跳下去之後還爬不爬得出來,有發現在坑底下其實還有更多坑嗎?──光聽就覺得熱血沸騰的片頭片尾、渲染力十足的背景音樂等……沒錯!一同朝好聽的專輯跳進更深更黑的坑吧~

月歌

月歌-ONE_CHANCE?封面月歌-GRAVITY!封面

從2012年開始,每月以代表人物的聲優演唱該月形象的歌曲,並衍伸相關故事的系列,今年七月也推出動畫新番,講述兩組偶像團體「Six Gravity」和「Procellarum」的日常故事。《月歌》系列從企畫推行到現在,已經發行過許多專輯曲目,包括單人CD如《Duty》、雙人組合《初始之春》,或是組合CD《SixGravity精選專輯「黑月」》、《Procellarum精選專輯「白月」》等,除了集結了人氣聲優外,作曲也是V家原創曲中頗有名氣的作者群,比如『深海少女』、『天樂』等名曲的創作者ゆうゆ,絕對都是耐聽的好歌曲!(我才不會說因為是腦殘粉所以覺得都好聽)

迫不及待當腦殘粉了嗎,LiTV月歌演唱會不停歇,快來為偶像灑花!


暗殺教室

暗殺教室

某一天月球發生爆炸,自稱是犯人,揚言明年三月連地球也要炸掉的超生物,不知為何來到椚丘國中三年E班擔任老師。各國元首將暗殺重任交予三年E班的學生,酬勞是一百億日圓!以非日常的校園生活展開故事的《暗殺教室》在最近結束了電視動畫,並公布將在9月28日推出主題曲精選專輯《暗殺教室SONG BEST~Memories~》,收錄『青春サツバツ論』、『HelIo, shooting-star』等一系列主題曲及相關歌曲,共有2CD,23首曲目,並在附贈DVD中額外附贈7首無字幕高畫質的片頭片尾影像,極具收藏價值!沒接觸過《暗殺教室》的朋友可以聽聽看這首由畑亞貴作詞與田中公平作曲的『青春サツバツ論』。

聽過後是不是產生興趣了呢?想來點不一樣的課程嗎?快點進暗殺教室吧!


LoveLive Sunshine!!

LoveLive Sunshine!! 青空Jumping Heart

作為跨媒體企畫偶像《LoveLive》的新續作,《LoveLive Sunshine!!》不只在動畫上展現偶像魅力,官方也宣布將在7月20日推出新單曲《青空Jumping Heart》,將收錄兩首主打歌曲:『青空Jumping Heart』和『ハミングフレンド』,依然由畑亞貴負責作詞擔綱,在日本已展開預購活動,下為試聽視頻:

校園偶像《LoveLive Sunshine!!》來啦,是粉就快戳進來!


動畫歌曲精選專輯《アニソンLOVE!》

PrintPrint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有過這種經驗:有時候只喜歡那麼一首歌,就為了它買下整個專輯,又或是記憶裡有一首很好聽的歌,但因為時光久遠了所以要苦苦搜尋演唱的歌手和專輯……若也有過這經歷的話,來關注下SONY於2016年三月開始推行的動畫歌曲精選系列。這系列在六月底推出紫組、翠組兩個版本,以00年代熱門歌曲為主,目前已確定有『Realize』、『Speed of flow』、『遠雷 ~遠くにある明かり~ 』、『朝ANSWER 』及『アオイトリ』等歌曲,每張專輯總曲數18首,讓人一次回顧經典名曲!若要細查專輯收錄的曲目,可至特設頁面查詢,其中有鋼之鍊金術師耶,容小編我私心來推薦~

吃點懷舊番,緬懷下當年那個長不高的小豆苗(欸):鋼之鍊金術師
 

最後跟大家再分享三個訊息,一個是著名的ACG音樂團體「fripSide」也有新專輯推出啦!

《infinite synthesis 3》是他們睽違近兩年的第四張專輯,預定今年10月5日上市,收錄包含近期的主打歌如「Luminize」、「white forces」等14首歌曲,另外曾與「fripSide」合作《亞人》2期片頭的「angela」在8月31日也將推出第八張專輯,除了系列主打歌曲外,還有五首新創作的曲目,並且初回限定版還會附贈公演影像和幕後花絮影片,喜歡的同好可千萬別錯過! 


 

列印

動畫看得爽,音樂聽得歡,最爽的是還有真人可以跪舔(欸不是),8月28日在台北還有一場音樂盛會──動畫同人音樂祭,用重金屬翻唱改編四百多首動漫特攝主題曲的坂本英三首次來台演出,還有東方同人重金屬圈的IRON ATTACK及前GALNERYUS主唱YAMA-B等陣容浩大,是喜歡日式重金屬跟東方同人的樂迷一定要參加的夏日活動啊!詳情可見官方資訊,用堪比炎日的熱情迎接最熱血的演出吧!

圖/網路
文/Ann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