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

2016年三立華人電視劇八點檔第十六部作品,但是!到底為什麼要把這部名子取得很像是言情小說的青春校園系列呢!?雖然跟歷年華劇一樣,男主的爸爸媽媽都很缺孫子、奶奶都喜歡幫忙湊作推,還都有一個總經理。即使是有這樣的老梗,但還是強烈推薦一定要看一下,反轉女主角的萬年悲情,這部以「格差愛情」為主軸的華劇,首次以男性為出發點,關於極品三兄弟的坎坷戀愛故事!

 

page2

第一集開頭的畫風整個很突兀,很有特務八點檔的FU。最初只是懷疑有對《太陽的後裔》致敬的嫌疑,但越看越覺得有強烈想證明什麼的太后既視感。前期先發展楊家二哥的感情線,劇中的霸氣二哥穿軍裝的模樣簡直就是台版劉大尉!還有各種搭訕梗全都給了二哥,這要大哥、三弟要怎麼追女人?

 

2-1

當雙方在經濟、身份、年齡、個性有相當地落差,兩人又互相看對眼,這兩人之間的戀愛,統稱為格差戀。通俗一點的說法就是老少配、姊弟戀諸如此類。其實格差戀也不是什麼稀罕題材,每個戲劇都很喜歡玩這種對比,隨便找都有一個富二代跟平民少女,但這部將各種老梗用在了「男主角」身上,即使是富二代,楊大哥被嫌太老、楊二哥被嫌太煩、楊小弟被嫌幼稚,衝突場面整個變得很好笑,也讓觀眾很期待極品三兄弟長達六十集的愛情,會是怎樣的驚心動魄!

 

在號稱偶像劇OST王子─畢書盡Bii的瘋狂洗腦下,這首「都是你害的」完全可以當作各種帶入抱怨曲,每當想抱怨什麼的時候亂唱這首,即使是抒情歌,不用飆高音也意外的很舒壓!


以下會寫到部分劇情,不喜勿看。

 

【老少配】誰說年齡不是問題? 18歲的距離這麼真實的在那…
page3

楊振偉(林佑威)X 吾以心(連俞涵)
楊振偉曾在七年前救過一個溺水的小妹妹,那就是吾以心,她那時十五歲。天真可愛又敢於追求的以心,在她大學畢業後鄭重地對她的楊大哥告白,得到的回答卻是她不懂愛情…

page4

「我要怎麼告訴你,我對你的感情不是恩情,而是愛情呢?」
「你看,我會親自做便當給你,但我不會想做給爸比吃,這樣是不是就可以證明我的愛情?」

 

在以心的瘋狂追求下,楊家大哥開始正視自己對以心的感覺,也接受以心的心意。但這對老少配的考驗才正要開始,畢竟40-22=18,可不只是數字而已…

可以想像這對碰到的最大問題就是「年齡」形成的代溝跟家人反對,當兩人交往沒多久,楊家大哥就想去拜訪以心的爸爸,想讓吾家爸爸相信他對以心的認真,但以心卻希望可以在沒有大人的壓力下好好享受兩人世界。尤其遇到吾家老爸這種觀念傳統、護女心切、女兒外宿就失眠睡不著的孝女型爸爸。楊家老爸得知兩人交往後,不負重望的第一句話就直戳痛處。「你幾歲啊?」楊家大哥這時一定很想返老還童。
 


page5

以心在劇中的各種表情隨便找都可以做成超Q表情包。1.Who care 2.Who know 3+4 WTF
連俞涵整個人都很有戲,這種任性自我的角色很容易不小心就變成顧人怨的白目女,但由她演就顯得特別可愛!

 

【個性差距】冷面修羅大魔王教練VS.心地善良卻膽小懦弱的吾以安
page6

楊振浩(黃騰浩)X 吾以安(林逸欣)

身為體能訓練中心教練又身兼副總的楊家二哥,做事嚴謹、處事果決,看似冷酷卻有著當暖男的超強潛力。不過對以安來說,第一次見面就要她爬高牆、掃廁所、殺蜘蛛、丟在水底下憋氣、放狗咬人、拿泥巴抹臉,她討厭死他了!

大魔王楊振浩得知他誰不整,竟然整到他奶奶的救命恩人,他後悔莫及。在弟弟振凱掛保證的說「女人只要讓她記得你對她好的一件事情,就會忘記一百件你對她的不好。」他開始做出彌補的舉動,在訓練課程中故意放水,噓寒問暖下,這讓以安開始覺得這人也不壞。
 

page7

在楊家奶奶的故意湊合下,以安跟楊二哥相處的機率大增,原本的冷面修羅開始轉變形象成為超級暖男,男友力整個爆表的楊二哥,也開始喜歡上外表柔弱、內心堅強的吾以安。當他鼓起勇氣對以安說出人生第一次的告白時,沒想到以安會拒絕他…


之後可憐小狗的形象就此掛在他頭上,怎麼的可憐法?請看以下怨念滿分之為什麼你不喜歡我的二哥形象圖!

7-1

「在妳心裡我只是盞紅燈,讓妳無法前進是嗎?我到底該怎麼辦,吾以安。」
「對我來說,我喜歡妳的感覺,已經停不下來了,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喜歡妳,但是我也會努力的不給妳壓力…」

▂▂▂▂▂▂▂▂▂▂▂▂▂▂▂▂▂二哥怨念停止線▂▂▂▂▂▂▂▂▂▂▂▂▂▂▂▂▂▂▂▂
 

都已經將整整一張圖片塞滿字都還沒說完二哥的「充滿怨氣的告白」堪稱這部最佳表白之作,如果有女生聽到這麼長一大串還不會感到很有壓力的,請去檢查一下腦袋。不過這種出現在戲裡就會忍不住想罵以安這蠢蛋為什麼不接受他,為二哥就這樣白白被糟蹋抱不平。

「浩安戀」也是這部裡最容易讓人犯尷尬症的一對,比如:

以安有難,二哥使出義不容辭幫到底攻擊!
以安想拒絕時、二哥使出閃亮亮台詞攻擊!
以安開始閃避時,二哥使出淋雨落魄攻擊!
以安確定拒絕後,二哥使出以退為進攻擊!
以安開始動搖時,二哥使出逮到機會攻擊!


另外目前看下來還有一段可以排上二哥經典怨言的第二名:「協力車之我就是不踩妳能拿我怎辦」

page8

「現在的我很吃力,談戀愛就像是騎協力車一樣,只有一個人單方面的付出,就會覺得吃力、覺得辛苦。但是只要兩個人同心協力 就可以享受到這樣輕鬆自在的感覺,但是我不覺得辛苦,我會努力、我會等待、等待妳給我一個一起前進、一起同心協力的機會…」

 


【姊弟戀】蠢豬總經理楊振凱VS.女王型特助姚又真
page9

楊振凱(簡宏霖)X 姚又真(林可彤)


「楊振凱,你真的是幼稚、目中無人、腦子進水、發神經病的豬!!」
這對堪稱華劇尺度最高、衝突感最強的一對,兩人的個性都是屬於強勢的那一方,差別就是楊三弟總是往強勢的笨蛋那發展、又真卻一直往強勢的女漢子那發展。兩人一開始根本沒有人想示弱,所以只要他們一出場就一定是互瞪、互嗆、互罵下結束,而楊小弟的嘴巴不饒人對上假笑技能滿點的姚特助瞬間被打得體無完膚。
 

page10

兩人初期─
姚又真視角:被摸屁股→過肩摔→驚呼她摔了總經理→被誤會當小三→辭職
楊振凱視角:被誤會摸屁股→被摔→自尊心受損→言語諷刺→拉不下面子挽留

 

page11

在與又真的磨合下,楊小弟也開始從幼稚鬼轉變成有點長大的總經理,兩人的關係好不容易有所改善,但好巧不巧又因為酒後亂性,這兩人的關係又開始複雜起來,上司下屬的關係有了轉變,而楊小弟的純情也漸漸浮上檯面…

「凱真戀」可以說是目前三兄弟中最有趣的一對!與另外兩個哥哥坎坷的戀情相比,楊小弟真的是福利好、待遇佳,還是個總經理對比「浩安戀」的模擬兩可、「偉心戀」的關關難過,「凱真戀」的遇強則強,理所當然的擔任劇中最強調和劑,讓人很期待這三對接下來的發展!還有三兄弟的「暖男PK」也是一大看點!

 

page12

從這張圖就可以看出女生跟男生情感交流的差別,好的姊妹會貼很近聊是非,好的兄弟會保持距離聊是非,每一集幾乎都會看到這種互相分享(爆料)的畫面,但他們互相對應的關係實在黏的跟強力膠一樣,分都分不開。


目前三十集的發展大致如下
吾家小妹與楊家大哥,就算家人反對還是穩定交往中…
楊家二哥與吾家長姊,哥有意姊還無情的各自單身中…
鄰居大姊與楊家小弟,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的一言難盡…

而且每一對都是同事關係,「沒意外的話」三對一定會配對成功。天啊,妹妹是大嫂,姊姊是弟妹…想到最後就好恐怖,你們有想過當你們孩子的感受嗎? 

 


三兄弟與三姊妹的前世今生,點擊穿越去!
大哥《天平上的馬爾濟斯》
二哥《星座愛情獅子女》《白袍下的高跟鞋》
三弟 《愛的生存之道》

以安《真愛配方》《粉愛粉愛你》
以心 《遺憾拼圖》
又真到處參一咖,點擊看三眼!
《醫師好辣》《天才衝衝衝》《WTO姐妹會》

 

 

  LiTV戲劇館➽夯劇粉絲煲~強檔好戲看到飽!
healer-1920x470_W

 

圖/取自官方網站、臉書、網路
文/Heidi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