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高爾夫是屬於長者的運動,球場的消費也不是月薪22K的上班族可以承受的。但是!高爾夫比賽絕不只是專屬於老人的消遣,世界頂尖的高球選手,大部分都是生猛有力的年輕小夥子,若你不曉得欣賞高爾夫比賽該從何入門,那麼就跟著本文,認識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明星球員吧!

 

#10 Justin Rose
 

Justin Rose

南非出生的英國人,今年35歲。目前世界排名第10。主要參與的巡迴賽事是PGA美巡賽,另外也有一定的比例在歐巡賽出場。
 

Rose在1998年就已經轉成職業選手,生涯早期的成績一直不出色,曾有連續21場比賽無法進入後兩天的賽程。他真正打出成績是在2012年WGC凱迪拉克錦標賽奪冠,隨後在2013年力壓Jason Day與Phil Mickelson成為史上第三位拿下美國公開賽的英國人,從此成績才穩定的排在世界前段。
 

此外,近兩次萊德盃他都有代表歐洲隊出賽,算是一個相當穩定的得分點,也兩度幫助歐洲隊獲得勝利。
 

推薦星等:★★


 

#9 Danny Willett
 

592307839CH00540_The_Master

英國人,現年28歲。目前世界排名第9。主要在歐巡賽出場,偶爾也參加PGA美巡賽。
 

Willett在2008年轉職業,前四年成績也是平平,2012才在歐巡的BMW世界邀請賽奪下個人首冠。不過,近三年他的成績突飛猛進,每一年都固定在歐巡賽場上拿下一冠,甚至在今年四月擠下Jordan Spieth拿到美國名人賽冠軍,上圖的綠夾克就是代表該賽事的無上榮譽。
 

比較可惜的是Willett多半是在歐巡賽場上,關注度比起PGA相對較低,不過他真的是一個很值得注意的選手。
 

推薦星等:★★★


 

#8 Adam Scott
 

Tour Championship Golf

來自澳洲的Adam Scott是個球王級別的選手,今年35歲,主要參與PGA美巡賽、澳巡賽。他從2000年轉職業以來已拿下29座巡迴賽冠軍,四大公開賽全部都有打進過前五的紀錄。2013年美國名人賽奪冠,讓他也披上過綠夾克。
 

Scott特殊的地方是,他的揮桿動作優雅,人又長得瀟灑,雖然力量方面不是強項,但是總能穩定發揮,也是他長年世界排名都維持在前面的主因。2014年曾短暫登上球王寶座11週,是個才貌兼備的明星球員。
 

推薦星等:★★★★★


 

#7 Rickie Fowler
 

rickie-fowler

李奧納多拿個球桿打高爾夫?!歐,其實並不是,只是這個27歲的美國人真的相當神似李奧納多而已啦!
 

Rickie Fowler這兩三年的表現也是非常穩定,而且有逐步升溫的趨勢。他最精采的表現應該是在2010與2014年。09年才轉職業的Fowler,一整年表現都十分搶眼,毫無意外的取得PGA年度最佳新人。2014年他在四大公開賽全部都拿到前五的成績,順利儕身世界列強行列,這兩年雖無大賽冠軍,卻能穩定排名世界前10,穩定度無可挑剔。
 

推薦星等:★★★


 

#6 Bubba Watson
 

Bubba-Watson

美國人,現年37歲。強力高爾夫球的代表,同時也是起伏比較大的選手。相較於一般男子職業選手在20歲前就會出道,Watson則是24歲才正式轉為職業選手。他是非常少見的左手持桿的球員,這可能也是他較晚出道的原因。
 

強力高爾夫是現代比賽的趨勢,藉由超強力開球來縮短第一拍球到果嶺的距離,可讓後面的幾桿輕鬆許多。Watson作為此項技術的代表,平均開球可達315碼,最遠甚至可以到達350碼,相當驚人。只是這樣的風格算是雙面刃,狀態好的時候見神殺神,狀態差的時候可能連後段賽程都無法晉級。
 

從Watson輝煌的奪冠紀錄與慘澹的低潮期對比可發現,他能夠在2012、2014兩度穿上綠夾克,卻也能在2013、2015都只排名50左右,像是「骰子型選手」。
 

推薦星等:★★★


 

#5 Henrik Stenson
 

Henrik-Stenson

瑞典人,40歲,一個超級威猛的中年大叔。
 

上一週他的世界排名剛從第7爬上第5,將Watson和Fowler個往下擠了一個名次,以這樣的年紀來說,難能可貴。
 

會說他威猛原因很簡單,他是少數可以兼顧美巡賽與歐巡賽賽程的可怕選手。一般來說,大部分美巡與歐巡的比賽時間幾乎是重疊的,大部分的球員也都會取其一作為自己主打的舞台,Stenson竟然可以在2013年以37歲高齡同時晉級兩邊的年終賽,甚至拿下雙料冠軍,狂!這代表他不但要克服飛行旅途的額外辛勞,同時在兩邊的賽程都能繳出高質量的比賽內容,無怪乎世界排名如此靠前。
 

推薦星等:★★★★


 

#4 Rory McIlroy
 

Rory-McIlroy

這一位,應該是這個榜上,名字最廣為流傳的球員,他是那麼的優秀,許多紀錄都與高球天王Tiger Woods比肩。他,就是27歲的北愛爾蘭帥哥,Rory McIlroy。
 

一般台灣都把它翻譯做麥克羅伊,相信許多完全沒接觸高爾夫的朋友也聽過這個名字。原因很簡單,他是後老虎時期最強的選手,短短十年生涯已累積20座PGA或是歐巡賽冠軍,還有四座大滿貫冠軍,除了老虎那不可思議的683週球王的位置之外,他的91週球王寶座也比其他頂尖選手全部加起來還長。
 

最要命的還是他那張俊俏的臉,不知風靡多少少女驛動的心。實在讓人不禁感嘆,人帥真好!
 

唯一可惜的是McIlroy近況不是太好,本週才剛跌出世界前三,不過以他的球王身手,相信隨時都可能迎來下一波奪冠潮。
 

推薦星等:★★★★★


 

#3 Dustin Johnson
 

87262019

美國人,32歲,強力開球型球風,卻不像Bubba Watson那般大起大落。Johnson與McIlroy同年出道,長年維持在世界頂尖的行列,只可惜一直缺少一個大賽代表作。今年的美國公開賽,Johnson終於擺脫陰霾奪冠,這波氣勢也延續下來,連續幾場比賽都得到相當不錯的成績,也一舉擠下McIlroy進入世界前三。
 

推薦星等:★★★★


 

#2 Jordan Spieth
 

jordan-spieth

如果前面的球員你都沒什麼興趣,那也沒關係,這一趴千萬不能錯過!
 

Jordan Spieth,美國人,22歲,注意!22歲喔!從他2012正是成為職業選手到現在,也不過三年半的時間,他已經狂掃10座PGA冠軍,同時也拿下兩座大滿貫冠軍,這樣的生涯成績已經海放所有現役職業選手,聲勢驚人,而且他每年都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在進步,依照目前的進度來看,他很有可能加入三位傳奇球星前輩Jack Nicklaus、Tiger Woods、Rory McIlroy成為第四位在25歲前就獲得三座大滿貫金盃的超級新人。
 

要不是下面要介紹的那位今年大暴走,Spieth的球王位置可能還可以多做個好幾週,不過以他這樣的實力來看,球王寶座遲早會重新取得,而且還會打破不少紀錄,無論是生涯累計的紀錄,或是最年輕達成的各項成就。
 

推薦星等:★★★★★★


 

#1 Jason Day
 

Jason Day

當今世界球王,28歲的澳洲名將Jason Day(呃,他真的只有28歲喔)。Day在2006年就已經成為職業選手,生涯的前大半從普通到優秀,也僅止於優秀。
 

去年是一個可怕的分水嶺,或許27歲是球員體能、技術各方面達到巔峰,從七月到今年七月這短短一年間,Day竟然橫掃六座PGA冠軍,外帶一座PGA錦標賽(大滿貫之一)冠軍,選手個人積分扶搖直上,快速登上球王寶座,竄升速度之快連表現逆天的Jordan Spieth也不得不低頭。所以這一年間幾乎就是看他和Spieth在分配冠軍獎盃,兩人分數咬得非常緊,相信後半年仍舊是兩人的惡戰。
 

推薦星等:★★★★★
 

 

想認識一項全新的體育運動,又不知從何下手,那就看看球星吧!無論你是追求顏值還是技術,或者是爆發力,這裡應有盡有。也該學著相信高爾夫不是「老人運動」囉!當今最頂尖的球星都是二十多歲的年輕小夥子喔!

 

點我到 LiTV 看更多高爾夫等直播賽事

 

---

圖/網路

文/Michael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