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改編_1920x470_w

「忠於原著,活出自我」可以說是漫畫改編電視劇的基本原則,漫畫人物只要搬上螢幕就一定會造成人物崩壞嗎?就讓我們用「第一眼」來看看這幾年翻拍漫畫的電視劇吧!從二次元變成三次元真的有這麼不像嗎?

 

《夜行書生》改編自趙珠熙、韓勝熙的同名漫畫《夜行儒士》
1_夜行書生banner

朝鮮時代,一個家道中落的貴族人家女兒趙楊仙(李侑菲)與真實身份是吸血鬼的神祕書生金聖烈(李準基)相識,不幸被捲入善惡兩派吸血鬼的戰爭中,橫跨一百二十年的命運開始糾纏在一起……

 

2_page1-vert
COS演員:李洙赫、李侑菲、李準基

最近韓國漫畫改編成電視劇的數量越來越多,《夜行書生》應該算是人物匹配度最高的代表。李洙赫(左)妖孽般的吸血鬼氣質、李侑菲(中)靈透的大眼睛、李準基(右)細長的丹鳳眼完全展露無遺,其他人物也活像是從漫畫中跳出來一樣!除了劇情一定會有的變動外,就只剩白毛變黑毛這樣的差別而已~強烈推薦給漫迷們!

COSPLAY完整度:★★★★★
漫迷接受困難度:  ★☆☆☆☆

 

《瑪莉外宿中》改編自元秀蓮的同名漫畫 
3_瑪莉page
COS演員:張根碩、文瑾瑩

《浪漫滿屋》攻佔全亞洲的人氣漫畫家元秀蓮的另一部愛情喜劇,相對其他翻拍作品,《瑪麗外宿中》在起點上有個很好的開始,互相比較的聲音也小了很多。男女主角更是由《原來是美男》的張根碩跟《灰姑娘的姐姐》的文瑾瑩主演,這種偶像明星和平凡女孩的戀愛故事很能滿足女孩們的幻想,是一部典型的韓式漫畫風格改編而成偶像劇,最重要的是,張根碩根本就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

COSPLAY完整度:★★★★☆
漫迷接受困難度:  ★★☆☆☆

懷念宋慧喬和Rain在Full House裡面的甜蜜生活嗎?點我看每個OST都超好聽的《浪漫滿屋》

 

《荒川爆笑團電視版》 改編自中村光的同名漫畫
 
4_荒川爆笑團
COS演員:林遣都、桐谷美玲、小栗旬、山田孝之、城田優

 

5_p3705321a879272573

電波系愛情喜劇,在原著漫畫中也是屬於另類的套路,印證了不怕奇怪,只怕不奇怪的代表作。自稱「金星人」的神祕少女、穿著膠狀河童裝的村長、戴著海星面具自稱超級明星的星星、穿著修女裝的前軍人等等莫名其妙的角色。「荒川」的居民都是一般人眼中的怪胎,但這些所謂的「人生輸家」卻有著外界人不能理解的群體文化跟最單純的快樂,幻想整個大爆發,少數沒被批評到一無是處的翻拍作品,相信一定是那「河童旬」跟「星星之」救了大家吧?

COSPLAY完整度:★★★★☆
漫迷接受困難度:  ★★☆☆☆

6_合

 

《深夜食堂》第三季 改編自安倍夜郎的同名漫畫
restaurant-1920x470-W
COS演員:小林薰

一間隱藏在巷弄中的小餐廳,營業時間從深夜12點到早上7點,「你問這樣有人嗎?結果還挺多的。」老闆在片頭的這樣的自語也顯示了這間餐廳的獨特,老闆是個左眼有刀疤的中年男子,菜單就這麼幾樣,人卻很多,整個很神奇,更奇怪的是明明是很無聊的內容,在老闆默默的「聽客人說話」和適時的「跟客人聊天」下交織出一段又一段感人的人生故事。在最愛吃的料理面前,一定都有個隱藏的故事,拍成電視劇後讓這份感動更為具體,食物也更美味了。
 

COSPLAY完整度:★★★★★
漫迷接受困難度:  ☆☆☆☆☆

8深夜食堂1

 

SKIP・BEAT!(華麗的挑戰) 改編自仲村佳樹的同名漫畫 
9_SBpage1
COS演員:陳意涵、始源、東海、白歆惠

目前連載十幾年的少女漫畫,仲村佳樹老師筆下的人物最大的特色就是「身體長、下巴尖」。早期的作品《MVP情人》、《東京天使保鏢》都是漫迷心目中的代表作,而SB更是現在許多人從小追到大的少女漫畫。這種少女漫畫拖稿神作要改編成電視劇,就像死神要改編成真人版一樣讓人壓力非常大,但真的有人做出來了呢!

10_SBpage2

曾被斷言是最難翻拍的漫畫之一,因為這是一本很「少年風」的少女漫畫,在演藝圈追求夢想的同時無限放大幻想,愛情從來都不是重點(淚)。為了展現主角們豐富的情緒,漫畫的誇張表情很容易引起共鳴,而在主要角色都是演員的情況下演繹困難度又再增加,由真人演出這些情緒誇張、肢體複雜的角色時,就…覺得雖然什麼都很像但又什麼都不像,簡直是崩壞世界中的神作!怎麼韓國和日本都沒有來改編看看呢?說不定會有不同的風格,漫畫內容也已經開始解心結、拆疑點了,眼看完結的那一天有望在近幾年到來,都快等哭了。

COSPLAY完整度:★★★★☆
漫迷接受困難度:  ★★★★☆

11_SB合
超現實的怨恭集團跟閃亮亮的蓮大人大概就只能存在二次元中了吧。

 

 

《花樣少年少女》 改編自中条比紗也《偷偷愛著你》
12_花樣page
COS演員:吳尊、Ella、汪東城

花樣temp

女扮男裝的題材一般都有兩個路線,《花樣少年少女》就是屬於那個最甜蜜最有負擔的第二條,這種充滿心跳的同居生活,也引起很多遐想。台版的《花樣少年少女》相對日版的群體美少年版本,多了些角色之間該有的曖昧,而ELLA演的瑞希除了臀部露餡之外真得會覺得他就只是比較中性的男孩,吳尊更不用說,除了笑容不太值錢外完全跟漫畫中的佐野泉形象符合,汪東城的秀一就是笨笨的鄰家大男孩形象,看到他心情會變很好 。另外泉的單方面勁敵(阮經天)、瑞希的哥哥(林俊傑)當年也都有出演呢!

COSPLAY完整度:★★★★☆
漫迷接受困難度:  ★★☆☆☆

13_花樣page2

 

《聖堂風雲》改編自池上遼一同名漫畫《聖堂教父》
14_聖堂風雲-1920x470_w
COS演員:吳奇隆、李威、李依曉、賈青、韓曉

提到黑幫題材的漫畫就一定會想到日本漫畫大師池上遼一,他寫實的畫風、獨具魅力的人物塑造影響了很多後來的漫畫家。「人都有他人無法窺視的地方,並且是外人無法侵犯的世界,那就是聖堂。」電視劇《聖堂風雲》跟漫畫嚴格說起來只有名子一樣,兩者的共通點大概就是在為國家而奉獻吧!
 

漫畫劇情主線:一人進入黑道,一人進入政壇,一黑一白致力改革日本,為了實現夢想,建築「聖堂」。
電視劇走向:三個失散多年的結拜兄弟,在亂世中身處不同陣營,但有著共同的理想,用生命報效國家。

不過吳奇隆穿西裝的樣子倒是長得很像漫畫男主角之一北條彰(左)。

15_聖堂page

COSPLAY完整度:★☆☆☆☆
漫迷接受困難度:  ★★★★☆

 

有沒有!完全符合各自定義的「忠於原著,活出自我。」
如果說影視作品需要的是創意,那麼翻拍作品需要的就是在現實層面下還原作品的能力。翻拍作品有這麼多,也要提一下翻拍界歷久不衰的題材,被翻拍高達六次的經典之作,教你「如何追高冷男」、「愛上天才怎麼辦」的《惡作劇之吻》,還有被翻拍了四次的《流星花園》,其中「貧窮少女VS.富二代」的夢想橋段更是讓不少人的少女心爆棚,另外很期待有更多的漫畫可以被改編,滿足各種二次元的幻想,也請原諒漫迷們愛看又愛罵的矛盾心理吧!

快來跟著LiTV一起二次元PLAY吧!

漫畫改編_480x300

 

 

 

  LiTV戲劇館 夯劇粉絲煲~強檔好戲看到飽!
miiyue-1920x470_A

圖/LiTV線上影視、網路
文/Heidi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