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圖

今夏最夯的中國古裝劇來啦~如果你有看《琅琊榜》、《後宮甄嬛傳》,那你一定會對《芈月傳》感興趣!孫儷跟蔣欣在《後宮》中鬥得不可開交,在《芈月傳》中華妃卻變成甄嬛的養母!另外,《琅琊榜》中英氣勃勃的霓凰郡主,在《芈月傳》中竟然是甄嬛的姐姐,還黑化成惡毒的王后!甚至我們熟知的秦始皇兵馬俑,竟然變成秦宣太后芈月的陪葬品?點我免費看《芈月傳》+抽液晶電視!6/16起,週一至週五中午12:00一天更新2集!

1920x470_羋月傳活動

 

對陸劇不怎麼感興趣的小編,卻意外的喜歡《芈月傳》,一集一集看下去,81集一下就看完啦!在提到芈月(孫儷)的三個男人之前,小編先為大家惡補一下《芈月傳》的簡介:

《芈月傳》改編自蔣勝男的同名小說,《後宮甄嬛傳》原班人馬最新力作!講述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太后—秦宣太后的傳奇一生。戰國時期,天將霸星於楚國,威王得一聰敏的女嬰,名芈月。芈月雖是威王最寵愛的公主,卻因霸星的傳言與媵妾子嗣的身份,遭威后百般刁難。她與青梅竹馬黃歇情投意合,卻隨嫡公主陪嫁到秦國,成為秦王的寵妃,產下一子(嬴稷)。後又流落到燕國,下嫁義渠王,在他的幫助下重返秦國,扶持嬴稷登基,史稱秦昭襄王。芈月則當上宣太后,成為史上第一位太后!

 

在芈月(孫儷)的生命階段裡,有著不可或缺的三個男人:初戀情人黃歇、秦王嬴駟、義渠王翟驪。三人各有特色,影響著芈月,也成就了她的一生。女子如芈月,一生中能有這樣的三個男人為她傾心、賣命,說她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也不為過~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芈月讓人羨慕的男人們吧!

 

純情的少女時期*戰國李大仁─黃歇
黃歇01

芈月:「你為什麼要對我這樣好?」
黃歇:「因為月兒值得我對你這樣好。」

黃歇(黃軒)是芈月的青梅竹馬、初戀情人,也是歷史上赫赫有名「戰國四公子」的春申君。溫文儒雅的他,有著滿腹經綸,跟隨在屈原身邊學習,是個風度翩翩的正人君子。兩個郎才女貌的金童玉女剛情竇初開,就被楚威后處處阻攔,設計黃歇誤娶芈茵(芈月同父異母的姐妹),兩人便協議假借「陪嫁」的名義私奔。不料命運造化弄人,兩人一輩子都在不斷地錯過與分離……

對芈月始終如一的感情,就算幾十年過去,黃歇心中依然有她,身旁依然留著月兒的位置,期待哪天月兒能回到他的身邊,和他一起在楚國安穩的過日子。終身不娶的專情,絕對可以稱得上是戰國時期的大仁哥啊!
 

黃歇02

身為「霸星」的芈月與黃歇也真的是有緣無份,當初將要入秦宮時,原本是可以遠走高飛的,但為了幫子歇報仇、找出想害芈姝的人,她毅然決然決定入宮,報完仇便離開。卻不料在宮中時,為了救自己的弟弟、保護身邊的人,而選擇服侍秦王,有了孩子。中途曾有幾次機會可以跟子歇走,芈月卻因為孩子和秦國的霸業而留下。兩人一生都只能在遠方思念著彼此……

 

逐趨成熟的少婦時期*最強大的夫君─秦王嬴駟
秦王01

贏駟:「你的心比誰都野,寡人一直擔心這宮中裝不下你。」

與芈月有些年齡差距的秦王(方中信),對芈月來說是個亦父、亦兄,又亦師的存在。他小心翼翼地呵護芈月,不願趁人之危,即使他是萬人之上的秦王;他欣賞芈月的聰穎,不避諱地和她討論朝堂之事,珍惜身邊有這麼一個聰慧的女子;他真心待她,期待哪天芈月也能真心愛上自己。這樣的王與夫君簡直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夫君了!當芈月想獻身於秦王時,他只說了句:「你對寡人並不真心,何苦如此?」他明知芈月深愛黃歇,卻仍願意為黃歇修墓。即使知道芈月與黃歇私下會面,他仍尊重芈月,相信她不會拋下一切,帶著肚中的孩子與黃歇遠走高飛。

秦王給予芈月安穩的生活環境,保她在後宮周全,也給芈月可以發揮政治才華的機會。統一天下是他一生的志向,「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這是寡人的志向,你可願意賠寡人完成這個抱負?」這句話影響芈月許多,不論是政治格局、視野,以及日後流落到燕國,有機會可以跟黃歇回楚國定居時,她還是想到秦王的這句話、秦王的抱負,而選擇放棄可以跟黃歇一起生活的機會,帶著年幼的嬴稷回秦國爭王位,為了秦國的江山、一統天下的大願。

芈月曾說:「未遇秦王之前,月兒只知看重兒女之情,白水鑒心,清澈如溪;結識秦王之後,才知這世上,還有另一種高岸深谷的情意。」她珍惜秦王對她的好,猶如秦王珍惜她一樣。但在王宮裡,光有愛是不夠的,還要有身分與地位,才保的了自己與身邊人的周全,因此她也開始接受秦王、服侍秦王。比起相愛的情人,芈月對秦王更像是忘年之交、心靈知己般,陪伴在秦王身邊為他分憂解勞。

 

獨立自主的太后時期*散發強烈荷爾蒙的情人─義渠王翟驪
義渠王01

翟驪:「為了你,我死而無憾。」

狂野的草原霸主、霸道又柔情,渾身散發著荷爾蒙的魅力男人。若說黃歇是大仁哥,那義渠王(高雲翔)也差不到哪裡,只是他比黃歇好運,喜歡了芈月好幾年以後,還能如願以償的和芈月結為夫妻(雖然秦人不承認他們的婚姻)。義渠王從一出場就是霸道的,他帶領著草原的弟兄去打劫芈姝、芈月的迎親隊伍,在黃歇摔下山谷後,把芈月拐到草原,要她做他的女人。雖然芈月沒有答應,但他還是一直在心中惦記著這個與眾不同的女子。

秦王死後,芈月與兒子落魄到燕國當質子,途中又再度遇到了因為糧食荒而要打劫他們的義渠隊伍,這才發現被劫之人竟是義渠王朝思暮想的女人!最後還送上豐厚的盤纏讓芈月帶去燕國,可以說是對芈月非常掏心掏肺的專情男子,要他為了芈月豁出一切,甚至性命,他也願意!當別人勸他不該為了一個女人去送命時,他霸氣地說:「她不是別人,她是我喜歡的女人!」他多次救了芈月,不論是在燕國當質子時、芈月差點被暗殺時,還是芈月中蠱、生命垂危時,他都是豁出性命在幫她。就連秦國的江山,也是義渠王幫芈月打下的,為了讓她的兒子當上秦國的帝王。
 

義渠王02

 

翟驪對芈月的真心,芈月是知道的。也是這一次次的捨身相救,讓芈月慢慢感動。但芈月始終還是把統一天下擺在第一位,他無法在兒子與翟驪當中做選擇,也難杜秦人憎恨義渠人的悠悠之口,更管不住義渠人因為習慣差異而違反秦法的種種行為,導致最終芈月只能無力地在宣室殿上看著翟驪被射殺的悲劇場景。

 


「大秦的江山是秦人和義渠人一同打下的,有一日,秦國再也不分什麼老秦人、新權貴,所有生活在我王旗底下的都是秦人。」
「天下奉秦,是秦國的必將成就,或許你我有生之年見不到,但該要我們的兒孫替我們做到!」

這是秦王一生的志願,也是芈月的政治目標。義渠王曾對芈月說:「你太貪心了,明明不可兼得,卻樣樣都想有,永不知足。」;黃歇也曾對她說:「你不再是我心裡的月兒,你只是大秦的太后。」但也是因為這樣,芈月才能成就霸業。也許是血液中流著「霸星」的因子,加上秦王對她的政治啟蒙,她注定一生就要不平凡,當個不平凡的女人!


「我芈月前半生都靠在男人身上,這剩下的日子,不靠也罷!」

 

  LiTV戲劇館 夯劇粉絲煲~強檔好戲看到飽!
miiyue-1920x470_A

圖/LiTV線上影視
文/Lul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