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嘴歌唱比賽

以往有關「對嘴」的影劇新聞多是負面的、八卦的,但自從美國付費有線頻道Spike的新型態綜藝節目《名人對嘴生死鬥》(Lip Sync Battle)一炮而紅後,該節目不但創下該台最高收視紀錄,各界名人、影視圈大咖也都紛紛下海展現他們的對嘴天賦,從奧斯卡得主安海瑟威、摔角電影雙棲紅星巨石強森、氣質女星艾蜜莉布朗特、還是小鮮肉帥哥查寧泰坦等,都已在節目中展現出令人噴飯的精彩演出,引發收視高峰與新聞焦點,這個節目已成為小編目前最愛的綜藝節目之一,因此這次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個令人一看就上癮的《名人對嘴生死鬥》!

這個節目的概念其實源於NBC當紅脫口秀綜藝《吉米法隆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在2013年的季完結特輯中,來賓約翰卡拉辛斯基(John Krasinski)向主持人挑戰對嘴歌唱,規則是在各自演唱前才揭曉演唱曲目,對得最準、表演最精采者獲勝。由於觀眾反應熱烈,這個對嘴歌唱比賽後來遂變成固定單元,至今仍不時出現在該節目中,最後甚至因此於2015年4月衍生出一個獨立的節目。好了,話不多說,現在就來看看引發這波熱潮的精采表演:

★ 依序演唱歌曲:Melissa Manchester的經典抒情<Don't Cry Out Loud>、Katy Perry的暢銷單曲<Teenage Dream>、Das EFX的<They Want EFX>、RUN DMC的<Peter Piper>、Sam Harris的1984年現場演唱版<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和Boyz II Men的冠軍單曲<I'll Make Love to You>。

影片點我看

有了以上令人笑噴的表演後,後來對嘴歌唱比賽變成固定單元,於是時不時會出現令人三月不知肉味的精采「演唱」,以下是小編個人最喜歡的幾場「超放開」演出:

★  【對嘴歌唱:保羅魯德(Paul Rudd,蟻人男主角)VS.吉米法隆】曲目:Tina Turner<Better Be Good To Me>、Foreigner<Juke Box Hero>、Queen<Don't Stop Me Now>

★  【對嘴歌唱:吉米法隆VS.艾瑪史東(Emma Stone)】曲目:Iggy Azalea<Fancy>、Blues Traveler<Hook>、Styx<Mr. Roboto>、DJ Khaled<All I Do Is Win>

在以下這段表演中,主持人有特別點出,對嘴歌唱比賽原本是史蒂芬墨查特與銀色夫妻約翰卡拉辛斯基、艾蜜莉布朗特發明的好友之間的小遊戲,身為創始人之一的史蒂芬因此受邀參加這個單元。小編個人認為這段表演堪稱經典,尤其是約瑟夫高登李維的演出,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  【對嘴歌唱:史蒂芬墨查特(Stephen Merchant)VS.吉米法隆VS.約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曲目:DJ Jazzy Jeff & The Fresh Prince<Boom! Shake the Room>、The Human League<Don't You Want Me>、Elton John<Tiny Dancer>、Beyoncé <Single Ladies>、A-ha<Take On Me>、Niki Minaj<Superbass>

在2015年4月2日,美國付費有線電視Spike首播全新節目《名人對嘴生死鬥》,該節目由影歌雙棲男星LL酷傑(LL Cool J)主持,每集邀請兩位來賓對抗,通常各自表演兩首歌後,由現場觀眾投票選出優勝者。事實上節目製作單位之前提案是被各大電視台拒絕的,由於Spike電視台正好處於轉型期,於是答應給這個新型態節目一個機會試試,沒想到一推出就意外獲得熱烈迴響,成為該台創台收視最高節目(收視戶:220萬)。第一集特別邀請《吉米法隆今夜秀》主持人與摔角巨星巨石強森,兩人第一回合就不斷互相嗆聲,火藥味十足:

★  【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Taylor Swift<Shake It Off>VS. 吉米法隆(Jimmy Fallon)Harry Belafonte<Jump in the Line>】

既然邀請了第一個播出對嘴歌唱比賽的節目主持人,當然製作單位也不會忘了邀請原創人夫妻,只是兩人不在同一集出現,而是各自有挑戰對手,可惜的是夫妻倆不幸都輸給了對手。約翰卡拉辛斯基對上《歌喉讚》的安娜肯德里克,祭出了超級男孩冠軍單曲<Bye Bye Bye>,後來卻不敵對手下狠招,當場秀出與他老婆「偷情」的證據,演唱1世代的<Steal My Girl>。而他老婆艾蜜莉布朗特則對上又會演又會唱的安海瑟威,果然有奧斯卡加持過的比較厲害,所以她也只好俯首稱臣囉。

★  【約翰卡拉辛斯基(John Krasinski)NSYNC<Bye Bye Bye>VS.安娜肯德里克(Anna Kendrick)One Direction<Steal My Girl>】

★  【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Big Brother and the Holding Company<Piece of My Heart>VS.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Miley Cyrus<Wrecking Ball>】

由於該節目第一季成績亮眼,Spike電視台續訂了第二季,於今年1月7日首播,第一集特別邀請影壇以舞藝高超的夫妻檔查寧泰坦和珍娜迪溫泰坦,這是製作單位第一次邀請夫妻對決,兩人使出渾身解數,各自演繹一首自己偶像的歌舞和一首電影相關歌曲。此外,製作單位還特別加碼,將兩人的偶像寶拉阿巴杜和碧昂絲都邀來助陣,精采的對決、超強的卡司,於是這一集也不意外地創下該節目史上最高收視。因為這集內容實在太精采、太好笑,所以小編特別找出四段影音,按照比賽順序排列如下:

★  【珍娜迪溫泰坦(Jenna Dewan Tatum)Paula Adbul<Cold Hearted>】

★  【查寧泰坦(Channing Tatum)Idina Menzel<Let It Go>】

雖然這對夫妻的表演都很精采,但是說真的,身材壯碩的查寧泰坦扮起艾莎公主,實在讓人有點難以下嚥。第一回合交手後,珍娜使出了殺手鐧,模仿老公在《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Magic Mike XXL)中的橋段,所以貼心的小編特別找出原版影音,讓大家做個比對:

★  【珍娜迪溫泰坦(Jenna Dewan Tatum)Ginuwine<Pony>】

★    <同場加映>查寧泰坦個人獨舞:

因為之前老婆演出天后寶拉阿巴杜的經典歌曲,所以查寧泰坦也豁出去「演唱」碧昂絲霸氣十足的<Run the World (Girls)>,雖然還是有傷眼睛之嫌,但是賣力演出還是值得狠狠給他按個讚的啦!

★  【查寧泰坦(Channing Tatum)Beyoncé<Run the World (Girls)>】

看完以上片段,你是否也覺得這對夫妻兩人實在太登對了?表演精采程度也是難分軒輊,所以最後觀眾也英雄所見略同,將節目第一次的平手給了這對夫妻。

其實這個節目在台灣已經可以看得到,不過是屬於付費頻道,要付錢才能看。不想付錢的觀眾就只能多多利用網路搜尋相關影音囉!

附:《名人對嘴生死鬥》分集列表網址: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Lip_Sync_Battle_episodes
 

文/Carrie
圖、影片/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