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

再好的戲絕對不能沒有OST,單看戲或單聽歌可能沒什麼吸引人的地方,但當對的情節配上對的歌,就是讓人中毒的源頭,甚至追完劇了,那些OST還是在你腦中揮之不去,讓你忍不住想重播個N遍。

毒癮發作了嗎?小編精選的戲劇OST來幫你解毒~

 

太陽的後裔文圖

 

《太陽的後裔》—《With YouLYn

《太陽的後裔》不只戲紅、演員紅連OST也跟著大熱,演唱OST的歌手可都是大有來頭,像是尹美萊、EXO的Chen、Punch、DavichiGummyLYn、K.Will...等,因為好聽的實在太多,小編就挑其中讓我中毒最深的歌《With You》, LYn細膩充滿感情的聲音是很適合宋宋CP的情歌,一起中毒吧~



乳酪陷阱文圖

《奶酪陷阱》—《Such》康炫民趙賢雅

風格文青的《奶酪陷阱》連OST都讓人彷彿置身在咖啡廳裡,非常的舒服自在。由康炫民趙賢雅所演唱的《Such》就是標準代表,前段輕搖滾的曲風加上慵懶的詮釋,就像訴說著男女主角那飄忽不定、似有若無的關係,後段編曲越加強烈,宣告兩人擺脫模糊不清的關係,認定了就再也不分開。



龍八夷文圖

龍八夷》-《致親愛的你》The One、《向我走來》K.Will

The One所唱的《致親愛的你》總是出現在男女主角揪心痛苦的片段,聽著The One炙烈又情感豐厚的聲音就會跟著痛苦;而K.Will所唱的《向我走來》則是負責兩人的甜蜜時光,溫柔的嗓音讓聽者都如沐春風;這兩首歌可說是見證了金泰熙和周元革命般的愛情。

♫The One《致親愛的你》點我聽

 ♫K.Will《向我走來》點我聽 



女醫明妃傳文圖

《女醫明妃傳》—《大雨將至》徐佳瑩

《大雨將至》那忽大忽小、忽重忽柔的編曲加上徐佳瑩堅定壓抑的唱腔,呼應了劇中女主角譚允賢雖有滿腔抱負想施展,卻礙於女子身分處處遭打壓的辛酸血淚。LaLa唱這首歌真是太好聽啦~



雲中歌文圖

雲中歌》—《綠羅裙》Angelababy

Angelababy填詞演唱的《綠羅裙》比主題曲《絲羅》更讓小編印象深刻,雖然Angelababy沒有專業歌手唱的好,但她以雲歌的角度來填詞演唱更能表現出劇中人的心情,尤其是在劉弗陵死時,雲歌牽著他的手,此時《綠羅裙》響起...不再聽不再有,手裡漸逝你溫度...

♫Angelababy《綠羅裙》點我聽



花千骨文圖

花千骨》—《千古》阿蘭·達瓦卓瑪

喜歡《花千骨》的花粉們應該也把《千古》重播N遍了吧~詞曲充滿古色古香的中國風,配上阿蘭溫柔又帶點韌性嗓音,將白子畫和小骨那纏綿苦澀的愛戀深刻人心。



奇妙的時光之旅文圖

《奇妙的時光之旅》—《幸福太短》A-Lin

林心如繼《16個夏天》後再度監製、主演的電視劇,講述一個可­以讓人回到過去的照相機所引發的故事,但回到過去真的能改變未來嗎。周興哲為A-Lin量身譜曲,看似平鋪直敘卻暗藏高難度,娓娓道出思念太長,然而幸福太短的無奈。



聶小倩文圖

《聶小倩》—《忘了如何遺忘》郭靜

純愛教主郭靜曾在眾多偶像劇中獻唱片頭尾曲或插曲,儼然成為華語偶像劇的OST女王。《聶小倩》的劇情格局大且充滿許多元素(穿越古今、神魔打鬥、癡纏戀情),郭靜跳脫以往小品情歌的唱腔,展現出大氣且沉穩的音樂風格,唱出與劇情對稱的《忘了如何遺忘》,也唱進觀眾的心裡。



阿不拉三個女人文圖

阿不拉的三個女人》—《煙花》荒山亮

高質感本土年代劇《阿不拉的三個女人》從準備到拍攝都是下了重本,主題曲當然也不能馬虎,《煙花》是由台語歌王荒山亮作詞、作曲兼演唱,曲中唱出亂世兒女在戰爭、打拼事業與感情糾葛中的掙扎與心聲,荒山亮成熟老練的歌聲絕對讓你在片頭就入戲了。



我的老師叫小賀文圖

我的老師叫小賀》—《我敢夢》賴慧如、張文綺

民視整個young起來啦!《我的老師叫小賀》聽到片頭就充滿濃濃的青春氣息,副歌簡單又洗腦,絕對是新畢業歌代表~雖然MV不搞笑,但不知為何看到古錐的張文綺就忍不住笑(揮之不去的天才衝衝衝啊...)。

 

文/ Louise
圖/網路、LiTV線上影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