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戲裡的媽媽也是一樣的。本月主題:就愛這些碎碎念!國民媽媽大集合!一起來看媽媽們的精彩表現吧!媽媽這種生物,就是當孩子開心時,她歡喜卻還要念你;當孩子難過時,她痛心卻又要罵你;當孩子做錯了,媽媽雖會怒氣沖天的追著你罵,還是會盡所能幫助你。這就是我們既可愛又矛盾的媽媽,這裡列出幾位屬於我們大家的媽媽,名副其實的偶像劇之母,一見就想叫一聲媽!

因為《妹妹》而晉身國民媽媽的黃嘉千

妹妹》她不是不愛周繼薇,讓人無法討厭的周媽媽

page1黃嘉千

「嫁一個傻子,生一個瘋子,不知道我悲哀還是她悲哀,真是有夠悲哀我。」

周媽媽〈黃嘉千〉可以說是在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中長大的,她也是個極度偏心的媽媽,這樣的她也會因為算命師說女兒命裡衝到菩薩,需要取一個歹命的名子避過去,所以啾悲哀啾悲哀的叫著周繼薇。對於這個多出來的小女兒,她應付的態度很明顯。不過身為母親,周媽媽跟天下的媽媽一樣都希望女兒幸福,她並不認為戴耀起這半個兒子能給周繼薇幸福,那一幕拿著菜刀痛徹心扉的母子對談,周媽媽說的也只是身為母親卑微的願望而已。這樣的媽媽能讓人討厭起她嗎?「你不能對別人自私,你為什麼要對我們家周繼薇自私啊?你為什麼不能為了她,當一個沒有心的壞人?」

沒看過周媽媽拿菜刀?點我


金罵有ㄤ的林美秀,永遠的可愛媽媽!

page2林美秀

勇敢說出我愛你》對於離婚她絕望過,但保護女兒的心一直都沒變過!
愛的生存之道》平凡的媽媽就是最好的,愛念又愛擔心的她很可愛!

林美秀演的媽媽,總是讓我們覺得很親切,也許是那胖胖的身形、透紅的臉頰、熟悉的語氣,讓我們在她身上找到自己媽媽的影子。總會沒來由的喜歡上她,即使這媽媽很愛碎碎念,很會大聲小叫,還會到處炫耀孩子的一切,有時還會為她感到丟臉,但是她都不在意,因為在媽媽心裡,孩子一直都是最棒的!

「快一點啦~全世界等你一個人,很會拖耶你。」


傳奇人物白冰冰,完美演繹當代媽媽的身不由己!

page3白冰冰

春天後母心》身為後母,她很盡責,無怨無悔付出所有的愛。
春天父母心》身為母親,沒人比她堅強,對生活永遠充滿希望。

白冰冰的笑一直都有溫暖的感覺,和煦微風吹過般舒服。在那個沒有太多選擇的年代,大多數的媽媽都像金鳳〈白冰冰〉一樣,在生活不那麼富裕的時候,也想盡辦法一手扛起家事、照顧兒女、侍奉父母,沒有一刻得閒。兒女能成家立業也是她最關心的事。在這裡,可以看到金鳳飽含歡笑的淚水,以及最、最真實的母愛!


韓國媽媽代表─
強勢又不失溫柔的金海淑;溫柔又不失堅強的高斗心;裝闊又裝得很可愛的金惠子

皮諾丘》身為直升機媽媽,她一直都給孩子最好的!

page4金海淑-1

皮諾丘》中的凡潮媽〈金海淑〉,一開始只會覺得她是過度溺愛兒子的媽媽,之後會覺得她也是公私分明的商人,後期又會覺得她實在是很了不得的媽媽。她一生都只希望兒子過得很好,但事情卻無法如她所願的發展,為了兒子,驕傲如她也慌了手腳……「你們這些人到底知道什麼,敢拿我兒子的事說長道短?」


奇妙一家人》孩子是對抗碎念婆婆的最強防線,也是她最大的驕傲!

page4金海淑

李昂琴〈金海淑〉身為四個女兒一個兒子的媽媽,她常常覺得力不從心,上有婆婆左有丈夫右有小叔,常常覺得整個家裡都沒人支持她、沒人了解她,覺得自己最慘。 「아이구(哀一古)我怎麼這麼命苦啊! 」是她的口頭禪。李昂琴常常抱怨不平,一直在孩子面前跟其他人做比較,對每個孩子都有著明顯的偏心和忽略,可以說是集媽媽最惹人厭的所有缺點。但即使是這樣的她,希望女兒幸福的心也從沒少過,嘴上念著,心裡卻掛著的媽媽,身為她的孩子應該是又愛又恨吧!


最佳李純信》她一生的歲月都為他人而活,只有這一次她要為自己活!

page5高斗心

金貞愛〈高斗心〉什麼也不缺、也不會羨慕別人,她沒有什麼做得最好,也沒有什麼做得不好,就是一個這麼平凡的媽媽。合格的兒媳、慈祥的母親、忠誠的妻子。如此平凡的日子卻在丈夫離去的那一刻開始不一樣了,當了半輩子的家庭主婦突然失去了依靠,三女兒〈IU〉的生世還跟她認為的不一樣,以為自己死去的丈夫背叛了她,讓她糾結很久……明明開口問就會知道結果,但她猶豫了很久很久,就是這麼優柔寡斷的媽媽。不過,身為媽媽,她還是鼓起勇氣的為了自己、為了孩子而活!


住在清潭洞》人窮心不窮,裝闊也要裝得很可愛的媽媽!

page6金惠子

人窮心絕不能窮!金惠子一開始就是誤打誤撞的進入上流媽媽的聚會,即使格格不入卻又極度想打入貴婦圈,不懂裝懂的超強應對能力,總是讓她度過危機。金惠子在清潭洞經營一家小小租書店,房客也都像家人一樣相處。惠子媽媽總是默默的關心家人,用心的準備每頓食物,不讓家人孤單的吃飯。當家人失意時也用她的經驗讓大家充滿希望。有一種媽媽是不會當面關心你,卻會默默支持你,金惠子就是這種彆扭的媽媽,是不是也很可愛?小提醒,《住在清潭洞》是韓國日日劇,全集有170集,此版為十九集精華版喔!

有沒有發現戲裡的媽媽類型可以分成三類:愛念又愛關心、不念又愛擔心、默默念又默默關心。有沒有覺得很熟悉?自己的媽媽是不是也是這麼矛盾呢?看戲之餘也不要忘了母親節即將要到囉!挑個貼心的禮物、帶媽媽出去玩吧~

或者,最簡單的陪伴其實就是最好的禮物了喔!!

國民媽媽_1920x470_w

文/Heidi
圖/LiTV線上影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