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 Lee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通常是指演員為了演好一個角色,背後所必須付出的時間和努力。但是,如果演出的人除了演員,還要兼職負責設計武打動作、統籌幕後等工作,花費的時間可能就不止十年囉(當然,也不排除他們可能是心血來潮,想在螢幕上刷一下存在感),最近最讓大家津津樂道的莫過於被大家從幕前熱議到幕後的《琅琊榜》了,光是重要配角中,就有夏江(執行導演王永泉)、黎綱(副導演王宏)、甄平(執行導演趙一龍)、童路(選角導演魏偉)…等,因為都是XX導演,所以有人戲稱《琅琊榜》的卡司是「演員不夠導演湊」,不過除了這一群「校長兼撞鐘」的導演之外,你知道還有哪些愛演的幕後大咖嗎?小編這就一一道來啦~


因為剛提到《琅琊榜》,所以就先來稍微說一下抗戰諜報劇《偽裝者》,兩部戲劇同樣出自侯鴻亮、孔笙、李雪和海宴製作人/導演,他們除了默契佳之外,還喜歡用老班底,不管是幕前還是幕後,都喜歡用同一批人,所以繼《琅琊榜》後推出的《偽裝者》,就被大家說根本是「民國版《琅琊榜》」,因為至少有十多位演員都來自《琅琊榜》,還有人說以抗戰時期為背景的《偽裝者》,是從架空的南梁時代《琅琊榜》穿越來的(誤),雖然是說笑,但是「是很認真的說笑」,因為就連劇組都發佈了古今對照版宣傳海報:

000


於是,黎綱(王宏)也跟著來啦~(這一段的介紹重點)

王宏

因為王宏再次現身,所以~上述製作團隊後來合作的《他來了,請閉眼》,明鏡司的統領夏江(王永泉)重生為男二李熏然他爸李局長(誤)。所以說,以導演龍套組來說,王家父子是愛演第一名啦!

王永泉

對岸有愛演戲的導演(群),台灣也有哦!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演員出身的「豆導」鈕承澤。小編記得曾經看過演出豆導作品的演員戲謔的提到過他愛(指導)演戲,於是後來就去找他執導過的作品,發現豆導至今執導過10部電視劇和4部電影,其中他「客串」過的,就有8部戲劇和4部電影,堪稱全台灣最愛演導演第一名啦!不過,畢竟鈕承澤是走演員的路線出道的,所以愛演應該算是合理的…吧。
 

鈕承澤

說完了華人的影視圈,接著來看看外國人吧。凱文史密斯是小編個人粉喜歡的一位導演,他是個集編劇、導演、製作、表演、剪接…等才華的全方位電影人,執導作品包括《瘋狂店員》、《耍酷一族》 、《愛,上了癮》 、《怒犯天條》、《白爛賤客》、和《瘋狂店員2》等以上他有參與演出的電影,以及自己沒演的《紐澤西愛未眠》、《淫幕初體驗》、《波麗士很忙》等。因為小編其實粉久以前已經寫過介紹他的專文,所以在這裡就不說贅述了。比較特別的一點是,這位愛演自己作品的史密斯導演,在片中飾演的都是同一個角色Silent Bob,台灣通常翻譯成「芭樂」,這個古怪名字是相對於與Silent Bob搭檔的Jay,因為台灣將愛穿黃衣服的他翻成「香蕉」(你懂的,出自經典台詞「香蕉你個芭樂」)。從IMDB上的資料來看,導演似乎正在籌備《耍酷一族》續集和《瘋狂店員3》,小編希望能很快再次看到他的作品。
 

Jay and Silent Bob

就是#*$%!&@愛搞怪的全才導演~凱文史密斯(上)

就是#*$%!&@愛搞怪的全才導演~凱文史密斯(下)
 

另一位也是愛演出名的導演,是驚悚大師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他的作品特色之一就是導演本人都會在片中軋一角,而且嚴格執行客串路人甲一職,常常都是只在鏡頭前走過去,不發一語,還有一次是把照片放在主角演出時看的報紙上,要不是眼尖的影迷注意,可能還沒人發現呢!不過因為大師在影史上的經典地位,還是有貼心影迷幫忙整理導演演出的片段,集結成以下影片,就請大家一起來觀賞導演風采吧。

最後,小編要介紹的是「愛演界」的第一名。愛演名聲傳得全世界都知道的,我想應該沒人比得上漫威之父史丹李(Stan Lee)了,他在漫威超級英雄電影幾乎都有客串一些小角色,像是《蜘蛛人》和《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復仇者聯盟》系列、《鋼鐵人》系列、《X戰警》系列、《美國隊長》系列、《雷神所爾》系列…等,因為族繁不及備載,小編在此就不一一列舉了。不過也因為史丹李太常客串漫威電影,所以在關注劇情之餘找找「史丹李在哪裡」也成為漫威影迷的一種另類樂趣。要知道他有多常出現,就請看看這段影迷精心剪輯的短片吧!

真人演出 :

本人配音 :

哈哈!看完這兩段影片,你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很想跟這位老先生說:先生,你也太愛演了吧!他不只客串路人甲,還自己演自己、假扮海夫納(花花公子雜誌創辦人)、假扮賴瑞金(知名脫口秀主持)、演出精神病院患者、甚至就連樂高版的漫威電影也要插一角(配音是他本人),可說是生冷不忌。話說,今年即將上映的漫威電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X戰警:天啟》和《奇異博士》老先生應該也都會現身,到時可別忘了也來玩玩「史丹李在哪裡」哦!

文/Carrie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