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2014必看的韓劇是《皮諾丘》,那2015必看的韓劇就是《Who Are You學校2015》、《變身情人Kill Me Heal Me》和《憤怒的媽媽》啦!能夠讓小編評選為必看韓劇的,通常都不是只講情愛、復仇、企業鬥爭的韓劇類型,而是能傳達某種社會意義的反思劇。如《皮諾丘》反映媒體亂象,探討新聞道德與正義;《Who Are You學校2015》反映校園霸凌的問題;《憤怒的媽媽》反映校園霸凌、政教勾結的現象。而《變身情人Kill Me Heal Me》雖然算是愛情喜劇,但多重人格的劇情及實力派超強演員主演,讓小編不得不推由池城扮演七種人格角色的演技爆裂劇啊~!小編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在上列四部劇中,知名度雖然不高,但好看指數不亞於其他三部知名韓劇的《憤怒的媽媽》!

 

 

小編第一次聽到《憤怒的媽媽》這劇名時,還以為是灑狗血的婆媽劇,一點都沒有吸引人的感覺,但上網一查,才發現韓國原本的劇名是就「앵그리맘(Angry Mom)」,台灣翻譯翻得一點都沒錯XD雖然這部劇在網路上的討論度沒有很高,但是出來的評價都是好評,又是小編喜歡的反思劇,於是就趁著春節假期追完16集啦!

雖說是在反映校園霸凌和政教勾結的社會黑暗面,但全劇以輕鬆詼諧的手法呈現,不會讓人感到沉重。小編也想大大的讚賞劇組:真是太厲害啦~!全集16集中,有14集的結尾都下得非常吊人胃口,根本就是不讓人睡了嘛!追劇的這幾天小編都是天天兩三點才睡,眼睛一盯著螢幕就是四集起跳!不想熬夜的健康朋友們,晚上千萬別點這部來看啊~別怪小編沒有提醒您XD

憤怒的媽媽》開頭以趙強子(金喜善)作為媽媽的體悟開場:「世界上有強者和弱者,只要有兩個人聚集在一起,就會出現這種排序。一、年紀大的人就是強者,但最近這已經不怎麼管用了。二、拳頭硬的人就是強者,但輕易出手,容易吃不完兜著走。三、能言善道的人就是強者,而且通常嗓門大的人就會贏。四、錢多的人就是強者,世界上沒有人可以贏過有錢人。但無論年紀再怎麼大,力氣再怎麼大,錢再怎麼多,有一種人一定會輸,那就是兩人之中,愛更多的人總是弱者。對我來說,女兒就是這樣。」

這獨白在一開始就吸引了小編的目光,道出天下所有媽媽的心意。也是因為這樣,當強子發現自己的女兒吳雅蘭(金裕貞)在學校被欺負得全身瘀傷時,氣得發誓一定要找出兇手。而她發現不管是去學校、警局,甚至是法院都求助無門時,她只好靠自己的力量,假扮學生重返校園。

她越調查,越覺不對勁,原本單純的校園霸凌,竟然只是學校與政治勾結的其中一小環!再這麼無視下去,不只女兒,整個學校的學生都會有危險……!不只金喜善,近期被譽為明日之星的童星──金裕貞也在劇中大活躍,雖然只有16歲,但不管是哭戲,還是其他情感的表現都難不倒她,真是太厲害了~!

除了主角趙強子的設定很有趣之外,其他的配角們也是很有喜劇效果的「笑果」啊~!如:造型百變、充滿母愛的韓公主(高水熙);傻傻的單純男老師朴諾亞(智鉉寓);喜歡上大自己16歲、假扮學生混入校園的趙強子的男學生──高福東(金志洙);還有總是裝扮的像少女的嘍嘍們。這些「笑果們」讓觀眾在看劇的過程中,不至於沉悶、沉重,能輕鬆的看完劇情緊張的反思劇。

雖然全劇無Love line,主角趙強子還是個有小孩、有丈夫的媽媽,但看到男老師朴諾亞、男學生高福東和她的互動,真的讓小編忍不住大喊:快跟丈夫離婚吧~~!跟男老師或男學生在一起都好啊XD(P.S:小編一直覺得金喜善圓圓的眼睛很像漂亮的小貓咪,而朴諾亞單眼皮又有點下垂的眼睛很像無辜可憐的小狗狗XD)

接下來小編帶您看看幾個有趣的片段:

  點我看爆笑!趙強子與男老師初相遇的場景 

點我看高福東不知自己喜歡上朋友的媽媽,還樹咚比他大16歲的強子!!

介紹了這麼多,有沒有勾起您追劇的慾望呢?2015小編大推的韓劇《憤怒的媽媽》,保證看了笑歪歪不後悔~
 

※《憤怒的媽媽》全集免費線上看:
憤怒的媽媽 第一集
憤怒的媽媽 第二集
憤怒的媽媽 第三集
憤怒的媽媽 第四集
憤怒的媽媽 第五集
憤怒的媽媽 第六集
憤怒的媽媽 第七集
憤怒的媽媽 第八集
憤怒的媽媽 第九集
憤怒的媽媽 第十集
憤怒的媽媽 第十一集
憤怒的媽媽 第十二集
憤怒的媽媽 第十三集
憤怒的媽媽 第十四集
憤怒的媽媽 第十五集
憤怒的媽媽 第十六集


另外還有:
2014必看韓劇☞《皮諾丘
2015必看韓劇☞《Who Are You學校2015

其他更多好劇請上LiTV線上影視

圖/LiTV線上影視、網路
文/Lul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