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最養眼宮廷劇 武媚娘傳奇

若要問2015年兩岸三地最具話題性的戲劇,相信大家都會異口同聲的回答:《武媚娘傳奇》。這齣戲在湖南衛視首播時,就因為真實呈現唐朝女子豐滿美胸的畫面,被大陸廣電總局勒令「封奶停播」。恢復播出時,女星們都變成大頭娃娃,胸部以下畫面全數刪除。儘管遭遇如此特殊的待遇,依舊榮登湖南衛視2014首播收視率冠軍,更是10年來無人能敵的冠軍收視王。

 

 

中國播映結束之後,媚娘整裝出發跨海來台,中視、中天取得電視播映權。網路及行動裝置播映權則是由LiTV線上影視取得。送給台灣觀眾的一份大禮就是低胸完整無修剪版。4月6日網路首播後,短短72小時內就吸引了60萬的影音觀看次數,3個月82集更累積出1,800萬的點擊量。(截至2015/11月已突破2千萬次的點擊量)

媚娘打從入宮直到最後登基成為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經歷冷宮、戰爭、出家、生子,遭遇3個男人的寵愛與多位姊妹的背叛,究竟哪些橋段是網友們的最愛呢?就讓小編為大家整理第一手資料。

完結篇衝出超高點擊—第82集媚娘終於披上龍袍登基為王,卻發現丈夫、孩子、朋友,甚至連敵人都不在身邊。那一幕高舉雙手掌握天下的霸氣中,有股濃濃掩不住的辛酸寂寞啊~這樣子的媚娘就在24小時之內累積超過20萬次的觀看次數。小編只能說對於這樣一齣充滿傳奇的戲劇來說,再也沒有比它更完美的結局啊~~然而,網友們對於范冰冰版的武媚娘似乎不太認同,從頭到尾都善良到令人無法相信,與歷史上所記載的武則天實在相差太多!最讓小編跌倒的是媚娘與李治如此郎才女貌的一對佳人,為什麼會生出李顯這麼不稱頭的兒子?就算是要凸顯李顯的無能庸俗,導演大人您選角到了最後也不能馬虎啊~

復仇力量大,反派奪眼球--善良的媚娘總是遭遇誣陷與背叛,所以只要劇情演到反派角色遭到制裁,不管是被吊死還是被毒死,大快人心的同時也衝出超高點擊率。例如:殺子兇手敏月毒酒賜死(#81)與背叛姊妹徐慧打入冷宮(#50)這兩集,都讓當天的點擊率超上高點,24小時之內都累積超過15萬次的點擊。說到徐慧這角色就不能不提向來以氣質取勝的張鈞甯首次挑戰反派的表現。在張鈞甯的詮釋下,徐慧表面上依舊溫柔貼心。但一轉身顯露出的陰冷不屑眼神,讓人一看就忍不住打冷顫。乖乖牌形象深植人心的張鈞甯這回算是豁出去了,但也因為這樣的表現贏得不少讚賞。

有線的媚娘話題不斷,無線的媚娘讓人驚艷

最後小編得要大大的稱讚香港版的武媚娘傳奇,因為看得見事業線的武媚娘在台灣僅只有一次的播出機會。基於尊重授權方的要求,目前港台兩地播放的版本都換成胸前加工版。這樣的影片特效看起來簡單,但其實非常耗費心力,配合衣服顏色及圖案,最後呈現出來的「封胸」令觀眾們驚豔不已,毫無違和感。

回顧這兩年能夠讓持續讓台灣網友與觀眾們持續追看又不厭其煩看重播的應該就只有後宮甄嬛傳(重播10幾次)與武媚娘傳奇(東森電視台重播中)了,老實說,中國影視力量的崛起已經把台灣古裝劇給打趴了,一集四、五百萬人民幣的製作費用,台灣的電視台是根本拿不出來的投資。台灣觀眾們接受這個事實吧,以後我們看的古裝劇都是大陸製作的喔~~

 

小說觸電後都很雷?今年可不一定之連配角都很好看!

自從《步步驚心》開創出穿越劇的風潮後,這位被譽為中國言情小說「四小天后」的桐華成功的站穩戲劇圈,不管是原著改編或是擔任編劇,有她參與的電視劇從《步步驚心》、《最美的時光》、《金玉良緣》、《風中奇緣》到今年播出的《大漢情緣之雲中歌》都有引起觀眾討論,男女主角之間虐心的情感以及男二就是給觀眾愛的通則也廣被推崇。近幾年她的作品都有在台灣播出,除了成名作《步步驚心》達到1.84的平均收視率外,其它作品也都有不錯的成績。掛著桐華出品的電視劇還會陸續出現,擔任編劇的她能不能再創風潮呢?而今年熱議的雲中歌,就看在陳曉跟Angelababy都剛好新婚的面子上雲淡風輕掉吧!


沉穩的傳奇,飄逸的正劇之它有多好!

1. 媲美《甄嬛傳》的神劇。
2. 難得不忽略觀眾智商的良心之作。
3. 一部架空的網路IP改編的電視劇也能沒有腦袋擱淺的台詞。
4. 它用正劇的風格開創出古裝正劇的新風範。

以上四點是各方對於電視劇《瑯琊榜》的讚美詞,改編自海宴的同名小說並由原作者擔任編劇,製作精良的《瑯琊榜》在一團被戲稱為雷劇中脫穎而出,成為今年的現象級電視劇。它是屬於慢熱且會燙人的類型,連偏愛外國貨的豆瓣電影都對它的評價不俗,中國各視頻網站也都給他9分以上的高評分。在台灣播出後還創下華視近幾年戲劇的最高收視點2.52,截自12/11平均收視率已達到1.37,而且數字還會再漲!

小說改編已成流行,天然粉絲為底和週邊商品加成的功力,好上加好或者吐槽滿點但還是爆紅的例子比比皆是,再糟也還有高顏值的演員們撐起全劇,這也是挑剔的觀眾們唯一的安慰了吧…如果真的不想為難腦袋的話,就看看號稱神劇的《瑯琊榜》吧,它絕對是今年不能錯過的電視劇!


來玩穿越吧!跳Tone的你走我再來之虐心劇也太多!

「怎麼又是你?」這是最近中國的電視劇圈中常看見的情形,在各視頻網站上更是明顯。「一劇兩星」的限制跟「先審後播」的排播制度讓觀眾有他們都沒休息的錯覺,當紅演員出現的頻率變高,今年曝光得有點過份的唐嫣和趙麗穎這兩位女主角冥冥中交換著在電視裡走動,胡歌與霍建華這兩位男主角也如同接力般出現在觀眾眼中,厲害的是竟然讓人看不膩。

比如今年胡歌主演的諜戰劇《偽裝者》,其劇組人員幾乎原封不動的搬進權謀劇《瑯琊榜》中,播出時間相近,演員相似,難免會有穿越的錯覺。高曝光量也讓胡歌、霍建華、趙麗穎、唐嫣這四位演員的聲勢水漲船高。像唐嫣今年主演的愛情偶像劇《何以笙蕭默》、《千金女贼》、《活色生香》、《克拉戀人》,其中深刻的愛情故事更是賺人熱淚。網路傳著一段話;「十年修得王小賤,百年修得柯景騰,千年修得李大仁,萬年修得陸勵成,億年修得何以琛。」《何以笙蕭默》的不願將就哲學也廣被流傳,不論是被何以琛深愛的趙默笙,被白狼癡愛著的蔣心,唐嫣今年可說是被好男人擁抱的一年,而《花千骨》中趙麗穎與霍建華之間淒美的愛情也讓虐心劇創下高鋒!今年熱門的電視劇中絕對都有這四位演員的身影,霸氣的吸引觀眾視野。


五毛特效閃開!強烈陸流來襲之中央山脈扛得住嗎? 

自從這部《無心法師》出現後,它憑著不是五毛特效這點讓觀眾吃驚,也藉著臉生的演員在網路上刷出一條路。雖然民初的奇幻題材觸及了廣電禁令其中一條「建國後動物不許修練成精。」讓它不能在中國的電視台上播出,但也讓這部戲在網路上異軍突起,而跨海來台的《無心法師》在八大播出後也讓不少觀眾沉迷在它超級美的畫風裡,人物造型既前衛又有設計感,尤其是岳綺羅的紅衣小女孩造型散發著詭異的美。《無心法師》把貼在網路劇的廉價標籤狠狠撕下,今年是網路劇突出的一年,這也只是剛開始而已。

另一部不能忽略的網路劇就是由霍建華、馬思純主演的電視劇《他來了,請閉眼》,它是第一部由網路「反向輸出」到一線衛視的網路劇。改編丁墨的同名小說,並由《瑯琊榜》的製作人侯鴻亮率領的團隊製作,除了能親眼看見自大的薄靳言怎麼變成棉花糖的過程,主角之間甜膩的愛情以及緊湊的懸疑情節之外,這部由名製作團隊、名演員、名小說,且以視頻網站和電視台同步播出的方式,靠著四合一的成果,不負眾望的在《瑯琊榜》之後奪下話題寶座。而視頻網站的各種自製劇也正積極的製作中,顯然網路劇已成未來趨勢。

今年明顯可以看出中國的電視劇開始用與視頻網站同步播出的方式殺出一條路,網路劇也朝精緻化發展,而台灣首當其衝的面對這些中國戲劇的影響力,對大部份觀眾來說網路劇跟電視劇已經沒差別的現在,還在等什麼?影音平台同步播出甚至是首播只會是未來的常態,而且中國的戲劇不會只有古裝劇獨大,時裝劇也在速速開始崛起,形成一股強烈陸流,而我們的中央山脈能扛的過去嗎?

圖/網路
文/Cassie、Heidi、Lula、Jazz、Louis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