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平時下班的消遣活動就是躺在沙發上看影片,除了外國影集最常看的就是動畫。一部動畫的構成除了劇情內容、動畫技術、聲優之外,配樂可是佔了相當重要的位置。因此,小編將要介紹兩個最近很喜歡的樂團amazarashi跟goose house,雖然這兩個樂團風格大不相同,但他們可都是有做過動畫主題曲的樂團呢!

Goose house

動畫《四月是你的謊言》是一部以古典音樂為題材的作品,而這部作品的原聲帶也請來日本知名演奏家演出,沒有意外地拿下日本2015古典音樂部門銷量的第一名。雖然主軸是古典音樂,但這部動畫的片頭曲〈光るなら〉則是找來Goose house進行創作,也是Goose house在Youtube上點擊數最高的單曲,目前點擊數已經突破1400萬次。動畫《四月是你的謊言》的片頭曲,非常貼切的表達了動畫中,男女主角的選擇,與命運的玩弄。

 
Goose house這個團體跟一般我們所知道的樂團不太一樣,他們是屬於一群創作歌手組成的,團員每個人都能唱歌、演奏樂器,能填詞作曲。而最初相識的原因是透過Sony的Walkman活動企劃「PlayYou.House」,所聚集起來的一群人,但企劃結束後,依然持續以團體形式演出,並更名為現在的團名Goose house。現任團員有竹渕慶、工藤秀平、竹澤汀、マナミ、沙夜香、渡邊修平、齊藤ジョニー。


由於每個人都能獨立創作,所以並不是每首音樂都是整團一起演出,而是常常以兩到三人為一個組合進行演出,他們也很喜歡挑戰不同的樂器,再加上人聲合音,能夠搭配出各式各樣的組合,也造就出Goose house不論何種曲風的音樂都能夠有著很好的詮釋。

 

amazarashi

在上季動畫中,為了紀念作家江戶川亂步所製作的都會推理動畫《亂步奇譚》,意外地切合現今社會現狀的劇情非常扣人心弦。但是除了動畫劇情外,最不容忽視的便是片頭曲〈スピードと摩擦〉,強而有力的音樂節奏,探討生命與死亡之間的關連,讓曲子與動畫劇情有著明顯的呼應。除了深層的涵義外,音樂的旋律也是非常的洗腦。


  
來自日本青森縣的樂團amazarashi,由名為秋田弘的人為首組成的樂團,有著「現代吟遊詩人」的美譽。在首張專輯,主打著會讓你想要邊看歌詞邊聽音樂的文案,而amazarashi的歌詞確實富有文學氣息,讓人感受到濃濃的藝術氛圍(小編想起歌手 A Fine Frenzy的音樂歌詞也非常有文學性)。

因為很少在媒體面前曝光,會注意到他們的人,多數是通過樂迷之間的流傳或是被他們獨特的風格所吸引,就算如此,日本歌手中島美嘉以及樂團Mr. Children也都是他們的歌迷。

  
除了在今年動畫《亂步奇譚》中獻聲,amazarashi也曾唱過2014年人氣動畫《東京喰種√A》的主題曲〈接連逝去的季節〉。主唱有些沙啞的嗓音略帶滄桑,配上他們獨特的音樂旋律,小編自己是非常喜歡(而amazarashi的MV也讓人驚豔)。另外,也推薦他們的歌曲〈自虐家のアリー〉。

圖/網路
文/Cass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