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冷了吼?寒流不斷來報到,氣溫持續往下探,保暖毛衣拿出來還不夠!今天要報給你知坊間流傳已久的「隱藏版」好吃鍋物,每間店都有自己的獨家招牌,趁著秋冬這個本就該發胖的季節,好好犒賞自己一下吧!

台北中山-本燔野菜農場

 

冬天最大的享受就是要來個壽喜燒吃到飽,這間位於中山站的本燔就是我心目中的No.1!肉,就是要大口吃~我就最愛它們家的肉,肉質又薄又嫩超好吃!

頂級牛小排比較有嚼勁,但肉質本身還是偏嫩的口感,是友人最愛的肉品,很大片吃起來超過癮。小肥牛則是本人的心頭肉,油花雖然偏多了一點,但是煮過之後肉質超嫩,油脂又很美味,煮完就算不沾醬也是好吃,薄切的厚度,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只是卡路里很可怕,要小心!還有在網路上威鎮八方的健康豬,網友狂推,又滑又嫩的,完美的無可挑剔,好好吃~

 

忘了介紹湯頭,有蠻多可選,但我和朋友都固定會點壽喜和味噌。菜跟配料的部分,則會有服務生推車過來服務,選擇很豐富,食材也很新鮮!如果是點壽喜燒的話,會建議大量放洋蔥跟高麗菜,可增進甜味,越吃越涮嘴!

店家還貼心的附上解膩冰沙,酸酸甜甜的口感,來上2杯就可以繼續拚肉囉!

本燔野菜農場(台北南京店)

電話:02-2567-7007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號2樓

 

桃園林口-家芬豆花

 

這間不僅是小編心目中,也是許多桃園人心目中「史上最高cp值的起司牛奶鍋」。早就聽說這兒的牛奶鍋是一絕!今年才真正聽說到這間店,但早在炎熱的夏天就已跑去狂吃好幾次!而且第一次去跟第二次去僅僅只間隔了一個月,你就知道這間店擁有多麼讓人難忘的好味道!

來這裡要點什麼呢?當然就是堪稱一絕的香濃牛奶鍋。他們家的牛奶鍋,會加入一整塊豆花進去熬煮,增添濃醇風味,是最大的特色!好不好吃先不說,這一鍋竟然只要149!光價格就便宜的不可思議,肉類還可以自己選,小編個人大推-雪花牛,油花肥嫩的恰到好處,肉眼估計應該有8~10片,還有滿滿的火鍋料和高麗菜,這個價格實在太划算,肉吃不夠還可以加點一盤!而且飯麵冬粉都有附,男生應該也是吃得飽啦!

家芬豆花

電話:03-397-3909

地址: 333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三路551-19號

 

新店安坑-四川正宗紅門宴麻辣火鍋

 

最後這間是友人介紹,小編不負責推薦喔!喜歡吃辣喜歡喝煲湯的朋友們,紅門宴精煉的湯頭應該會是你們要的喔!

推薦點選鴛鴦鍋,鍋子的造型很特別是方型設計,白湯是選用豚骨養生湯底,紅湯是四川麻辣鴨,豚骨養生鍋的湯頭真的非常美味鮮甜,有一股濃醇香,但又不是牛奶鍋,而是淡淡的人參中藥味!麻辣湯的鴨肉吸飽湯之後則是又香又夠味,越嚼越香。

這間採單點計價,松阪豬是友人極力推薦的肉品,是吃了會忍不住挑眉驚呼的程度,肉片在豚骨白湯涮出來滑潤不澀,其實不必沾醬就很有味道!還有招牌重慶烤魚也是網推薦必點,以各式辣椒及30多種中藥熬煮成的辣湯,加入烤過的鱸魚邊吃邊煮,完全香麻夠味!

 

紅門三寶(鍋粑、黃瓜片、油條)則號稱一絕超吸湯!想要夠麻夠辣?點他們就對了!還有小編個人的必點配料-滷肥腸,QQ又彈牙,麻辣鍋必備!

這四川酸辣粉是免費招待,很另類的一道開胃菜,Q彈有嚼勁,吃起來不會太辣,但吃了會嘴麻,很過癮,配上花生也很香,據說通常都是一上桌就被快速撈光光!

 

紅門宴麻辣鍋【新和國小對面】

電話:02 3151 5666

地址:新店區安和路三段115號

 

圖/網路

文/Lul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