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進入十一月底,但是台灣依然高溫炎熱,一點也沒有接近冬天的感覺,而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是最不可以輕忽的。不過,新聞有報導這周將有冷氣團到來,似乎溫暖的日子就要遠去,而冬天要來了,除了穿保暖的衣物之外,身體保養應該注意甚麼呢?

 

一直有在注意美容趨勢的女孩或是男孩,應該有發現今年護膚油正大發利市,許多家知名保養品牌都推出護膚油產品,或許有人跟小編一樣有些憂慮,認為把油塗抹在臉上,應該會讓臉更油,但是事實剛好與這個相反~

每到冬季因為空氣寒冷,容易導致皮膚缺水,讓皮膚狀態不穩定,這時侯如果塗抹一堆保養品在臉上,有可能會因為種類太多而讓皮膚悶住,反而容易讓皮膚冒痘或是無法真正的補水。因此簡化冬天的保養程序,又能夠同時補水以及修護皮膚的產品,就只有護膚油了!

 

 

冬天除了皮膚乾燥之外,嘴唇乾燥也一樣讓人心煩啊!有些人會因為嘴唇太乾而脫皮,這時侯動手去撕掉唇上的脫皮是絕對不可以的,當然也不要因為覺得嘴唇很乾就用舌頭去舔,因為只會越舔越乾啊!!嘴唇的保養也不容忽視,平日也是需要定期的去角質,塗抹能夠滋潤嘴唇的產品。而小編本身會在睡前塗上厚厚的凡士林護唇膏,讓嘴唇能夠一直處在保水的狀態喔~

 

 

每到冬天有些人容易手腳冰冷,嚴重一點的甚至會龜裂,這種煩惱與嘴唇乾燥是一樣讓人困擾啊!!其實容易手腳冰冷的人,多數是血液循環不夠好,因此就算穿了厚襪子雪靴一樣沒有辦法改善。因此,有這類困擾的人,可以在冬天的時候喝些可以暖身的飲品,像是:薑茶、紅棗桂圓茶、人參茶。另外,泡腳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辦法,在水中加入含有薑的精油,能夠幫助血液循環喔(╹◡╹)

而手腳太乾燥的人,除了可以使用護手霜/護足霜之外,現在也很流行自己在家裡做腳底的DIY保養,除了能夠滋潤肌膚也可以擁有白嫩的雙足喔~

 

 

除了外在的保養之外,體內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許多人會在冬天進行食補,但進補食品百百種,要挑選符合自己的食物,才不會越補越糟糕喔~

平日最常見的冬季食補料理為: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等,但以上這三種常見的食物是屬於中醫概念中的「溫補」,比較適合在寒冷的天氣吃的,但是台灣平時的冬天並沒有這樣寒冷(?),吃這類型的食物可能會讓一些人體內太過燥熱,而導致皮膚冒痘或是腸胃不適。不過當超強寒流來襲的時候,還是很適合吃喔!另外,中醫也建議平時可以吃一些「平補」類的食物,如:蓮子、山藥、銀耳等,而四神湯也算在平補食物的範圍內,不過小編本身不太愛四神湯啊~(ಥ_ಥ)

文/Cassie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