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覺得很變態,天氣異常成這樣,都已經冬天,晚上還要開冷氣才睡得著,這樣對嗎?要說暖冬也太暖,根本就是夏天了!好~不管,我們就來期望冬至到來,那種天氣冷冷的感覺,配上熱熱的湯圓,最好是芝麻的,嗚~好滿足喔!接下來介紹幾間老店給大家認識一下!

首先介紹,生理期指定愛牌"南機場夜市裡頭的八棟圓仔湯"
說到這間最亮眼的首推芝麻湯圓+紅豆湯,兩樣東西都各有特色,本以為紅豆湯很甜?錯了!紅豆湯很不甜,甜的是芝麻湯圓而且皮Q餡多。另外一亮點是花生湯圓,濕潤濃稠,咬下一口馬上餡就流出來!這間店每樣都超推,養生湯也推,但冬至當天要小心現場排隊可是要快兩小時喔!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20
電話:02-23329617

營業時間:1500~01:00


二推,吃完甜的想吃鹹的"金山南路政江號"
本來是以冰果室起家的政江號,招牌推薦酒釀湯圓,但小編不敢吃酒釀。所以改推鹹湯圓,他們的湯圓是自家生產的,湯頭用了紅蔥頭、金鉤蝦米、胡椒粉等,又鹹又香好開胃。當然除了鹹湯圓還有甜的花生湯圓可以點。另外還販售雞絲麵、甜不辣,是一間真材實料的老店。

地點: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09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及例假日公休)


三推,雲林好媳婦必吃傳統口味"北港老街北港圓仔湯"
這間店,他所有的料都很平凡走在正規的路上,整個產品也很平淡,一點點的配料加上正規的糖水,超普通,但吃到圓仔時,為之驚豔,它Q、碰上冰時有嚼勁,而且他們奇形怪狀都不是規則的圓形,搞半天才知道原來每點一份的圓仔,都是一份一份手工現捏現煮出來的,重點是一份才賣25元喔!所以下次來朝天宮,不要只吃鵝肉買麻油或是黑金剛喔!還有手工湯圓可以吃!

地點: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29

電話:05-7731231

營業時間:11:00~21:00


四推,年資最淺但鹹甜交雜一次滿足"芝山捷運站Dr.Q手工湯圓"
寫完甜的小編又想要介紹鹹湯圓了!這間店的鹹湯圓是用黑豬肉做內餡的,事前內餡調味做的很棒,吃不到腥味跟騷味覺得很滿足。另外還有綜合湯圓,包含傳統的紅白湯圓、花生湯圓、芝麻湯圓,還加入桂花的甜湯,清爽又好吃!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60號(芝山捷運站1號出口旁)

電話:02-88661325

營業時間:11:30~21:00

介紹這麼多小編已經餓了,也想要天氣快點變冷,冬至快點來啊!!!


圖/網路

文/V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