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看101跨年煙火惹,因為小編可能也不識好貨,都覺得101就是隻超大仙女棒在爆炸(_)

不想看煙火、又不想去跨年晚會,覺得每年都了無新意,那就衝一發東京吧!去體驗一下日本的跨年是什麼咖!

◆初詣


初詣(Hatsumoude)新年初次參拜,日本人會在一年初始之際,許下新年願望,保佑全家今年平安健康。

明治神宮號稱參拜人數日本第一,據說從除夕至大年初三這段期間,會前往明治神宮完成新年參拜的人數約有三百萬人左右。另外,明治神宮的賽錢箱也是大到你無法想像,你可以在這時看到祈願用的錢幣在天上飛的情景,錢幣砸到頭也不會奇怪。不想人擠人,其實也可以在街上隨處可見的小寺廟參拜也是別有一番風味。但小編就是愛人擠人,前年到明治神宮和大家一起跨年丟錢幣。

而且通常初詣地點周邊都會有屋台(攤販),冷冷的天,喝上一杯熱熱的甜酒超享受~

◎去年東京人氣初詣地點

明治神宮(東京)、淺草寺(東京)、成田山新勝寺(千葉)、神田明神(東京)、西新井大師(東京)、湯島天神(東京)

 

NHK紅白歌合戰


~每年都只能蹲在電視前看紅白,好像去現場看呀!!!!我想要看生人的二宮啊啊啊啊啊(吶喊),今年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小林幸子超誇張、激豪華服裝,但有帥帥的演歌王子冰川清志、每年豪華的歌手、評審陣容也是夠了~嗚嗚但今年主持不是嵐,我難過~

 

◎現場觀看申請條件

有支付NHK受信料(收視費)者得以申請。

*沒有支付NHK受信料的人將不能申請,所以在台灣就不能申請QQ,但可以請在日本的親朋好友幫忙,抽中就兩張門票呦。

 ◎申請方法

須利用回郵明信片。

--「明信片正面」填收件者資料。「明信片背面」寫上自己的郵遞區號、住址、姓名、電話號碼、顧客號碼。

--「回信用明信片正面」上填寫自己的郵遞區號、住址、姓名。「回信用明信片反面」上將會印上抽選結果。

 

◆除夕敲鐘(除夜の鐘)


每年紅白播完後,都會直播日本寺廟敲鐘,大鐘渾厚的聲響,敲完都覺得心靈受到淨化(有這麼厲害!),那為什麼只要敲108下,108下是有什麼神力?!

第一種說法是這108下鐘聲代表驅走108個魔鬼;第二種說法是這108下鐘聲代表了108為神佛;第三種說法是這108下鐘聲代表代表了一年十二個月、二十四節氣、七十二候加起來的總數。無論是哪一種原因,都反映了日本人通過這108下鐘聲驅走霉運、祈求神佛保佑的願望。

哪裡可以看敲鐘(點我)


◆迪士尼

 

跨年夜的迪士尼,有遊行、有煙火,還有一山一山的情侶們鏡‵)

哇嗚!!迪士尼的跨年門票超貴(9000日幣),但門票也是好評售罄,可能大家都想在米奇米妮的懷抱中迎接新的一年~但一想到可以和米奇好朋友一起跨年,小編真是要瘋掉了!!!豪想去呀)

但到迪士尼跨年一定要全身包得緊緊的,以免感冒~

迪士尼跨年資訊(點我)

 

◆狐狸遊行(狐の行列)

 
東京都北區王子代代流傳著一個傳說:據說在除夕夜,從各地聚集而來的狐狸們會在大樹下整裝,再一起前往王子稻荷神社參拜。狐狸齊聚樹下的情景,甚至還出現在歌川廣重的浮世繪中。在1993年除夕,王子稻荷神社便以這個傳說為藍本,重現狐狸來神社進行新年參拜的情景。

雖然報名時間已過,但還是可以在12/31當天晚間10~11點去趟王子到和神社周邊,說不定還可以瞥見小狐狸混在人群裡和大家一起遊行呢!


◎費用:成人(高中生以上)11000日圓

狐狸遊行官網(點我)

 

/Sharon

/ Sharon、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