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搖滾(folk rock)是由民謠樂與搖滾樂融合在一起的一種流派,在1960年代時,由知名的歌手Bob Dylan所開啟的一種風格。這次,小編介紹幾位都來自英國的民謠搖滾歌手,給喜歡這類風格的你。


Lucy Rose


來自英國的Lucy Rose,年紀輕輕就擁有「獨力民謠新星」之美譽。從小開始學音樂,在高中時擔任學校管絃樂的鼓手,也曾在獨力樂團孟買單車俱樂部 (Bombay Bicycle Club)的單曲中擔任合聲。Lucy Rose也開始製作自己的CD並放在網路上販賣。因為聲音甜美不做作,開始有些人氣,漸漸地受到許多人關注。

2012年對Lucy Rose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捩點,與流行音樂大廠Columbia Records簽下合約後,便與知名製作人Charlie Hugall錄製自己的專輯《Like I Used To》。而在推出專輯後,頗受各界的好評,英國知名音樂雜誌Q Magazine也評論Lucy Rose的音樂是能夠直擊人心的民謠。

小編是在某天意外地聽到Lucy Rose的音樂,一聽便愛上她的嗓音,除了嗓音之外,音樂敘述的風格也讓人為之驚艷,簡單的吉他旋律配上Lucy Rose甜美卻不膩的嗓音,靜謐而美好。小編個人推薦:〈Shiver〉、〈My life〉




Gabrielle Aplin


因為翻唱經典歌曲〈The Power Of Love〉,而轟動英國的Gabrielle Aplin,也是一位年輕卻非常有才華的女孩。1992年才出生的Gabrielle Aplin,在無師自通下學會了很多樂器,便在14歲時就寫出第一首單曲〈Ghosts〉,而在之後也開始翻唱一些流行的音樂並上傳到YouTube,而翻唱的音樂都收到蠻好的回應,因此在17歲時Gabrielle開創自己的品牌Never Fade,並在iTunes發行EP。

Gabrielle Aplin最後與知名唱片公司Parlophone簽約,並與英國樂壇重量級的製作人Mike Spencer合作,推出專輯《English Rain》。《English Rain》一推出之後,迅速地打進英國的金榜,並榮獲亞軍的地位。近期,Gabrielle Aplin又推出另一張專輯《Light Up The Dark》,擺脫之前純民謠的風格,而改走比較搖滾的曲風,雖與之前的曲風不太相似,但也都是耐聽之作。

初次聽到Gabrielle Aplin的音樂,就被她溫柔卻獨特的嗓音震懾,不需要賣弄華麗的歌唱技巧,也不用多餘的樂器輔助,很簡單卻可以深入人心。小編覺得Gabrielle Aplin每首曲子都很好聽,硬要推薦的話,絕對不能錯過的有:〈Home〉、〈Please Don’t Say You Love Me〉



Daughter


來自倫敦的樂團Daughter,成立於2010年。是由女主唱Elena Tonra、吉他手Igor Haefeli以及鼓手Remi Aguilella所組成的。樂團的風格屬於獨立民謠搖滾(indie folk rock),因與The xx、Cat power風格類似,許多人會將Daughter與前述的樂團相比,但是小編自己覺得,三個樂團的曲風都還是不太一樣,音樂所帶來的感覺也相差很多,尤其是Daughter的音樂聽起來較為陰鬱。

女主唱Elena Tonra有著略為低沉卻富有磁性的嗓音,詮釋歌曲時很容易將讓聽眾帶入歌曲的氛圍裡。Daughter的歌詞都極為文藝優美,像是著名單曲〈Youth〉所含的歌詞意境就可以讓人心碎無數次。喜歡這類風格的你,一定要聽聽Daughter的:〈Landfill〉、〈Youth〉


"And if you're still bleeding, you're the lucky ones. 'Cause most of our feelings, they are dead and they are gone."


文/Cassie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