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日本行,嚐到全新的口味都會讓人一吃難忘,回到台灣後嚴重的還會在夢裡懷念!這是一種病耶!你們也會嗎?症狀真的越來越嚴重了!好在現在台灣已有越來越多純正日本血統的美食引進,提供日本控們適時解解饞、過過癮!不過好吃歸好吃,想吃到這些原汁原味的排隊名店可是很不簡單,除了花錢更要花時間,但為了一飽口腹之慾,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看完這篇,不用飛日本也能解饞之,排隊就是了!

Haritts -來自東京涉谷的好吃甜甜圈

 

這間來自日本東京渋谷的Haritts甜甜圈店,早已聞名非常非常久,一直都很想去大吃,他們家可是標榜純手工製作新鮮健康的甜甜圈呢!但小店的營業時間可真是折磨人,竟然19:00就打烊了!這真的讓平日需要小加班的小編遲遲無法達陣!所以只好派出妹妹小助手去排隊幫忙買囉…

 

Haritts Taipei就位於南京復興站,兄弟飯店對面的巷子裡店面走的是復古風格,有小庭院的老舊宅,除了有一種阿駡的親切感,更給人一種剛睡醒的清新感。

因為甜甜圈都是當日手工製作,一小時只能製作60個,所以很慘忍的限制1人只能買3個。上次妹妹是跟男友一起去排,所以總共買了6種口味,印象最深刻的就是Cream起司、肉桂葡萄和可可,雖然本人並非抹茶控,但他們家的抹茶紅豆也很不錯!比起他家比較扎實帶有硬度的口感,Haritts則是軟綿綿又有空氣感的麵包體,這也是我愛他們家的原因,一口咬下就能感受到被融化的幸福感。

 

這個這個就是我最愛的Cream起司,上面灑上薄薄的糖霜,吃起來有點起司蛋糕的味道,卻一點都沒有油膩感,更重要的是裡面有超實在的起司內餡,甜甜鹹鹹的是外面吃不到的美味。值得啦,不如平日起個大早去享受美味早餐或是早點下班讓自己忙裡偷閒一下囉~想好要點哪個口味了嗎?

 

不要說小編沒提醒你,他們家最近也有萬聖節活動喔,快變裝去領免費甜甜圈…

 

Haritts Taipei

A: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1巷33號1樓

T:028771 0645

FBHaritts Taipei

日本總鋪:Haritts

 

心湯咖哩-來自北海道札幌的好吃湯咖哩

湯咖哩是小編上次去北海道之後,一直難忘的美食!眼睛只要掃到「湯咖哩」3個字就會發光,口水直接滴落,超級誇張啊啊啊啊~大推狸小路的DELHI湯咖哩,吃一遍就會天天夢到的好吃程度!

 

不過,台灣真的很難找的到道地的湯咖哩專門店,台中的這間心湯咖哩算是個人覺得好吃又舒服的一間店,推薦給大家!

 

同樣來自北海道札幌【心湯咖哩】在當地可是排隊名店,全盛時期在日本有100多家分店,首次跨海開店便選在台中,咖哩等原料原汁原味的從日本進口!

由於台中有點遠,一整天行程下來趕去吃的的時候,差一點就趕不上最後點餐時間,所以居然沒吃到夢寐以求的"雞腿湯咖哩",差點直接坐在店門口哭,好險老闆即時拉住我,推薦我雞肉是招牌,也很好吃!但沒吃到雞腿!雞腿!雞腿!的我還是很失落...

 

湯咖哩顧名思義,就是一種「乾濕分離」的概念,將原本咖哩飯的白飯分開,濃稠的咖哩醬則以較稀釋的湯品呈現,雖說是稀釋,但湯頭依舊非常濃郁,帶有印度咖咖哩的香氣,又融合濃厚的日式咖哩番茄X羅勒風味,非常涮嘴!浸泡在咖哩湯內的雞肉和蔬菜,也吸飽了滿滿的湯汁,整碗都非常入味,不油膩卻鮮嫩多汁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心湯咖哩

A:台中市西區精誠十街6號

T:04-2320 6657

FB心 湯咖哩 Mr.Cocoro soup curry

日本總鋪:心  soup curry

 

大海豚骨拉麵-來自日本的好吃拉麵

這間算是新竹人人皆知的有名拉麵店,由來自日本的田中先生,來台多年因為想念家鄉的美味,所開設的拉麵店。位於巨城地下停車場對面的巷子裡,在簡樸的店面裡,可品嘗到道地的福岡博多豚骨拉麵。還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湯頭濃淡跟麵條軟硬度,第一次來的話建議選擇普通,不過一定要加點溏心蛋喔!非常好吃!

 

叉燒拉麵,叉燒是有先煎過的,完整的鎖住肉汁,再以特選的日本醬油為基底滷至入味,覺得軟嫩又鮮甜!大推起司拉麵,滿滿的起司粉讓湯頭濃郁到無敵,但又不會太膩!如果吃辣的話,就點地獄拉麵吧!反正這邊沒有地雷喔,可以放心選擇!

大海豚骨拉麵

A: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48號

T:0955-278-875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2:00

 

俺的漢堡排山本-來自東京的好吃漢堡排

這間來自東京的名店是小編下一個新目標,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才剛新開幕不久,但坐位已非常難訂,小編跑了兩次都沒有吃到!強調完全手做、新鮮與健康,手打出飽滿扎實的肉質口感,加上少見的口味,是這的一大賣點!

 

先來介紹經典口味,光是看照片就十分誘人,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特別之處在於,需要從肉的正中間劃開來享用,輕輕一劃,裡面的奶油內餡一點都不客氣的,立刻呼之欲出,再搭配美味秘訣-特製醬汁,醬汁融合奶油內餡,天啊~拜託!誰來幫我訂位!

遍布於周圍的酥炸牛蒡絲感覺也是十分酥脆,不油膩!搭配漢堡排一起食用,口感更加豐富了。據說經典山本漢堡排使用的特製醬汁和其他款口味不同,在日本很受歡迎。

 

除了經典口味以外,也推薦充滿濃郁起司的泡菜起司鍋漢堡排,也是網路上盛傳的人氣口味,值得一試!

俺の漢堡排山本

A: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1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T:02-27113816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2:00(無休)

粉絲團:俺の漢堡排山本 

 

/網路、Lulu

/Lul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