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最近都不敢面對現實站在體重機上,雖然冬天要到了,可以全身包緊緊,但又太放縱自己讓肉繼續這樣瘋長下去,明年短裙短褲的季節來臨時一定會悔不當初(;´Д`)嗚嗚~要怎麼辦?

登登登登登~黑豆~,試試黑豆吧!黑豆小小一顆、顏色又不討喜,但意外地有著大奇效呢!李時珍「本草綱目」中就提到黑豆的延年秘方,『服食黑豆,令人長肌膚、益顏色、填筋骨、長氣力,乃補虛之神祕驗方』。

 

話不多說,看來看看黑豆是什麼咖! ^^

▲▲功效▲▲

(1)減重消脂-黑豆可以減少壞的膽固醇,而其外皮有絕佳的抗氧化力,能抑制脂肪生成,達到減重的目的。

(2)美肌抗老化-黑豆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维生素E,它能清除體内的自由基,減少皮膚皺紋,達到養顏美容、保持青春的目的。另外,黑豆中的花色素苷具有抗老化的效果,因此美容效果也拔群!

(3)美腸消便秘-中醫認為,黑豆有潤腸、活血、補血等效用。黑豆中的蛋白質和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消解便祕,美化腸道;黑豆茶可軟化硬便,改善慢性便秘。

(4)延年養生-「本草綱目」中記載許多服食黑豆養生、長壽的例子,像李守愚,每晨水吞黑豆二十七枚,到老不衰;陶華以黑豆煮鹽,常食之,元能補腎;甄權每食後水吞黑豆三十粒,令人長生,又益陽道。

 

▲▲成分▲▲

(1)花色素苷-黑豆是黑色的就是因為有花色素苷。花色素苷是一種抗氧化的蛋白質,它可以促進血液流動更順暢,並且改善畏寒、預防動脈硬化等功效。此外,花色素苷還有修復肝臟機能、改善眼睛疲勞的功效。

(2)卵磷脂-促進排出多餘的膽固醇。

(3)大豆異黃酮-可以緩和更年期症狀、經期不順,甚至具有美肌、美白的功效。此外,還能抑制食慾,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4)寡糖-比菲德氏菌等益菌可以調整腸內環境。

(5)膳食纖維-促進排便、降低膽固醇。

(6)維生素B-促進代謝。

(7)皂苷()-降低膽固醇、抑制葡萄糖吸收轉換為中性脂肪,抑制脂肪的吸收。

 

▲▲食譜▲▲

 

蒸黑豆

作法:

(1)將黑豆浸泡在約十倍量的水中一整晚。

(2)去除水分,將黑豆裝到耐熱容器中,並且用保鮮膜密封起來。

(3)放進電鍋蒸約40~50分鐘後,即完成蒸黑豆。

 

黒豆茶

作法:

(1)平底鍋乾煎、或微波爐加熱至黑豆表皮裂開。

(2)將處理好的黑豆放置滾水中煮510分鐘即完成!

***另外,喝完黑豆茶剩下的黑豆,可以加入咖哩、燉煮類食物中,黑豆的神奇功效,不要浪費惹~

 

***溫馨小提醒-每天的黑豆攝取量不要過多,以免造成卡路里攝取過量,每天吃吃1020顆為佳~

 

圖/網路

文/Sharo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