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夏天》在深具意義的金鐘50裡如願拿下「最佳戲劇節目獎」,林心如功不可沒。十六年的時間可以一成不變,也可以選擇像林心如一樣勇於突破,從輕聲歌唱天蒼蒼地茫茫的夏紫薇、才思敏捷卻困於孫權與劉備之間的孫尚香、溫柔可人永不背棄丈夫的岳夫人、花非花霧非霧的漸凍人雪花、清秀脫俗的武則天,到隨著時光流逝慢慢成長的唐家妮。金鐘女主角有好幾位,但林心如只能有一位,相信這幾年林心如在觀眾心中已不在只是柔順的小公主,儼然成了皇后的她未來又會帶給我們什麼驚喜呢?先來看看林心如在這幾年間的變化吧!


挑戰經典!新版《三國》以曹操為視角主軸,顛覆三國迷的想像!

2010年林心如在《三國》中飾演孫尚香,一個自幼喜歡武刀弄劍的少女。容貌端莊、才思敏捷、心性剛猛,被人們稱為梟姬。政治聯姻讓正值青春年華的孫尚香,嫁給年近半百、數婚再娶的劉備。然而夫妻情分只維持兩年,兩國聯盟決裂後,孫尚香回到東吳,夫妻從此斷絕關係。敵軍首領夫人與敵軍首領妹妹的雙重身分,讓兩國的百姓都不願意接受她,進退兩難的孫尚香飽受精神煎熬。
新版《三國》常常會被拿來與舊版《三國演義》做比較,有人認為孫尚香還是舊版的趙越演得好,雖是女人卻英氣蓬發,有古典氣質的特殊韻味;也有人認為林心如版的孫尚香比趙越的詮釋多了份婉約與柔情。不論是趙越,還是林心如,各自有其吸引人的地方,不妨兩個版本都觀賞比較看看吧!

精忠岳飛》誓死效忠只為心中的執著,何錯之有?

2013年林心如在《精忠岳飛》中飾演岳飛的妻子李孝娥,她雖為名門千金,卻義無反顧尋求真愛,呈現偉大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位偉大的女人支撐。與岳飛之間的感情如水般深情無痕,沒有過多激情浪花,卻有相敬如賓的夫妻之情。為這部剛強的歷史劇增添柔順的色彩。悲的是身為岳飛的妻子注定無法攜手渡河。「嫁給我,妳受苦了,今生無緣,我們來世再見。」深情告白的岳飛不知讓多少女人掉下眼淚,但無怨無悔付出的李孝娥也打動了不知多少男人的心。

是人還是鬼?《花非花霧非霧》讓你霧裡看花

相信有不少人是衝著瓊瑤阿姨和林心如來的吧,光故事的題材就很吸引人,但沒想到林心如初登場卻是以阿飄之姿出現,讓小編搞不清他演的是人還是鬼,不過這算是劇中的伏筆,大大挑起觀賞者的好奇心。2013年林心如在《花非花霧非霧》中並不是主角,卻是故事的中心,她飾演的雪花在歌劇人生顛峰的時候發現罹患漸凍人,因為不想讓外界看到病態的模樣,而與未婚夫策畫自殺結束人生的戲碼,躲在古堡裡與世隔絕,沒想到火花為找尋她的下落而來到法國,一件一件拆穿這撲朔迷離的計謀,終於和雪花相認,重新喚起她的求生意志,最終能與其他姐妹相聚。到林心如以真人出場後已是癱瘓,所以很難用肢體及言語表達情感,但後來與三朵花的相遇,她演出激動又難以言喻的感覺,真的是能看出林心如的演技如酒越陳越香。


少年神探狄仁傑》褪去鉛華的武媚娘更顯得純淨感人

少年神探狄仁傑》這齣由黃宗澤、戚薇等人所主演的古代懸疑推理劇,則是2014年林心如工作室繳出的另一張成績單。這齣戲主要是講述盛唐時期,少年狄仁傑上京都參加明經考試之後所遭遇的一系列故事,其中包含蕩氣迴腸的愛情故事,也有宮廷的陰謀詭計。林心如除了擔任該劇的監製,並在劇中飾演武媚娘,雖然戲份不多但分量十足,在劇中武媚娘與狄仁傑彼此欽佩,有種超越友情與愛情的特殊情誼。
林心如版的武媚娘不同於他人,主打溫柔婉約,少了霸氣,多了聰慧。造型穿著也走風雅氣質路線,著重眼神傳情。在她的詮釋下,褪去鉛華的武媚娘也是個普通為情所困的女子,與唐高宗李治那段生死相隨的愛情,更顯得純淨感人。


16年的距離,幸福,會是我們的結局嗎?

2014年林心如在《16個夏天》中飾演唐家妮,一個大辣辣、嗓門大,平時吃很多、天不怕地不怕的純真女孩。因為被第一任男友劈腿而認識住在隔壁的方韋德,不知不覺互生好感,卻一次次地錯過告白的機會。八年後兩人再相見,卻已各有歸屬。
林心如完整地演繹出唐家妮純真的大學時期,長大後經過社會歷練,並組織家庭、懷孕,甚至流產、離婚。她把唐家妮在每個階段的轉變都詮釋得很好,學生時期喜怒形於色,是個單純、好懂的人;進入社會後,個性越加沉穩、內斂,常常心事往肚裡吞,唯有做事認真的性格沒變。她的演技成功地打破螢幕牆,讓觀眾跟著家妮一起揪心、流淚,在看劇的過程中,也重新回味了青春的種種回憶。


「有時過多的歷練,是回不去的。」這是金鐘評審吐露出林心如為得女主角的原因,恰好與《16個夏天》的標語雷同,「長大了,就會慢慢失去某些東西。」時間是回不去的,失去的東西也回不來了,但相對的也會得到某些東西。林心如今年得到的無疑是對身為製作人的她最大的肯定!無論是眾所皆知的林心如還是尚未為人知的林心如,我們都滿滿期待著!

文/Heidi、Lula、Louise、Jazz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