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健康飲食不斷地被提倡,除了有機食材、少油、少鹽、少糖的飲食型態改變之外,最近又從歐美開始掀起的冷壓果汁風潮也開始在台灣發酵!冷壓果汁顧名思義就是蔬果汁,只是在製作的過程上與傳統的打果汁有所差異。據說,傳統的果汁機在高速運轉時,容易讓食物產生氧化,因而流失了食材本身的營養,有鑑於此,冷壓果汁機的產生,可以延緩食材氧化的時間,並能夠將營養保留35天之久。當然,講了一堆小編還是要來介紹一下,最近進入台灣的果汁店!


Genie Juicery

首先,介紹一下最近才剛開幕的Genie Juicery。出生於澳洲的MelanieCara長期定居於香港,有感於都市忙碌的生活步調,有可能影響到他們的身體健康,因此兩人便在家中開始調製健康的飲食方式,Genie Juicery就此誕生。比較特別的是,創辦人MelanieCara兩位原本都是時尚圈的寵兒,因此在產品的包裝與行銷上,都呈現出一種利落的設計氛圍,也容易抓住少女的心,讓喝果汁成為一件時尚的事。

目前在台灣就只有內湖旗艦店,雖然一瓶果汁的價格不太親民,但是許多口味都看起來極為可口,有興趣的人不妨Give it a try

店鋪資訊:Genie Juicery(點我)

 

Juicein

來自美國的三位設計師,對生活有著各自的解讀,因此在自己信仰的生活態度下,創立了Juicein,而這個品牌包含著時尚、新鮮、健康。Juicein採用有機無農藥的蔬果,不添加額外的防腐劑,讓果汁喝起來不會給身體造成負擔。官網上明確的寫著:「這不只是果汁。而是一群設計師對生活品質的堅持。結合了設計, 運用在品牌的建立、包裝、行銷。不只是趕流行, Juicein是我們生活理念的實踐。」

原本店鋪藏匿在熱鬧東區的巷子裡,但已經把店鋪收起來了,並改用網路訂購的方式,所以想要喝的朋友快點動動手指吧~

店鋪資訊:Juicein(點我)

 

果汁斷食排毒法Juice Cleanse

除了多喝蔬果汁能夠對身體健康有幫助之外,最近也開始流行果汁斷食排毒法。斷食法就是一種徹底的「體內大掃除」,也就是說是讓自己的體內做環保。而果汁斷食,就是在不吃東西的時候,藉由飲用果汁來攝取身體所需要的養分。也因為只有喝果汁,身體攝取的熱量也會比平時低,因此有人會用這種方式,來達成減肥的效果。

 

在許多人嘗試過果汁斷食排毒法後,發現它確實能夠帶來他們理想中的效果,不過也是有許多專家對此種食療方式提出了看法與建議。雖然說,在藉由只喝果汁的飲食方式雖能達成瘦身的效果,但是很有可能是因為你一直喝果汁,並增加去廁所的次數,而真正排出體外的是身體的水分,並且當你開始恢復正常的飲食習慣後,體重會反彈得更快!

另外,目前也還沒有科學根據能夠證明,僅依靠飲用果汁可以讓體內的系統得到休息。當然,像是腸胃不好或是患有糖尿病、腎臟有狀況的人,也不適合長期使用這個方法。

文/Cassie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