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的流行音樂中,重金屬音樂(Heavy Metal)的存在尤其獨特,它屬於硬式搖滾(Hard Rock),卻缺少了搖滾樂中的藍調成份,也少了許多切分音的運用,但卻更強調了節奏感與舞台魅力。在以男性為主導的金屬音樂裡,還是有一群也熱愛著這類型音樂的女性,因此以女性為主唱的樂團正逐漸竄起,衝擊了原本的音樂世界,開啟了另一種音樂的格局。這次,小編要介紹兩個自己很喜歡的搖滾金屬樂團,就算是女性,嘶吼起來也是搖滾味十足。

Flyleaf

Flyleaf在台灣譯為飛葉樂團或是菲萊莉芙,由女主唱Lacey與鼓手James合作開始之後,又加入了兩位吉他手Sameer、Jared,而在貝斯手Pat的入團後,Flyleaf正式在2000年成立。但在2012年時女主唱Lacey因個人的因素決定退團,之後便由Kristen接任主唱,自此Flyleaf的音樂將呈現出另一種嶄新的風格。雖然小編本身還是比較喜歡Lacey獨特的嗓音與唱腔,但是Kristen也有自己的風格,不能說不好,只是Flyleaf的粉絲們還不太習慣。


這首〈Set Me On Fire〉是Kristen加入Flyleaf後推出的新歌,小編自己覺得Kristen的聲音有點像Avril ,聲線很適合流行音樂。

以一首被收入在《惡靈古堡3:大滅絕》的原聲帶中的〈I’m so sick〉,默默吸引了無數的聽眾,這首容易使人記憶的曲子,便打開Flyleaf的音樂之路。在2005年發行完第一張同名專輯後,Flyleaf的名氣迅速上升,並在2006年時被雅虎音樂票選為「Who’s Next」,不久之後又成為MTV之星。


這首〈Freedom〉收錄在專輯《New Horizons》。是前主唱Lacey離開Flyleaf時所製作的最後一張專輯。


Within Temptation

Within Temptation在台灣翻譯為(致命誘惑),是來自荷蘭的哥德重金屬(Gothic Metal)樂團。由富有美聲唱腔的主唱Sharon領軍,在1996年成立後,便紅遍整個歐洲。著名的專輯《Mother Earth》、《The Silent Force》在歐洲各國都有非常好的銷售成績。並在2005年時,Within Temptation獲得了艾迪遜音樂獎中的荷蘭最佳樂隊,之後又拿到荷蘭最受歡迎樂隊等獎項。(註:歌德金屬Gothic Metal:是重金屬音樂的一個分支,融合了哥德搖滾的黑暗抑鬱與重金屬的侵略性。)


著名單曲〈Mother Earth〉

Within Temptation在音樂風格上表現極具特色,除了有著金屬樂的特性,又融合了一些古典美聲的性質,如在音樂中融入唱詩班。另外主唱 Sharon的聲音渾厚高亢,能夠將曲子中所要表達的感情傳達的淋漓盡致,整張專輯一口氣聆聽完也不會像是一般重金屬樂那樣有壓力。不過,近期Within Temptation推出的新歌都比較像是大眾流行樂,小編自己覺得已經有點失去早期專輯的那種味道,雖然新歌也是好聽,但無法像早期的音樂那般令人興奮了。


單曲〈The Howling〉收錄在Within Temptation第四張專輯《The Heart Of Everything》,這張專輯也登上英國金榜Top38

無論是Within Temptation或是Flyleaf都是小編在高中時就很喜歡的樂團,雖然兩個樂團現今在音樂的創作上都已經有點轉變,但未來還是很值得期待的。


圖/網路
文/Cass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