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p Dub代表Lip synching (對嘴)與Audio dubbing (配音),一鏡到底無剪輯過的影片。從國外將此波Lip Dub潮流的風吹到台灣,此軟體有趣且迷人的魅力在於可以恣意的對嘴,配上誇張戲謔的臉部表情、抑或是搭配舞蹈表演。對嘴的範圍不限於音樂還可以模仿電影人物甚至電視節目的片段,就讓我們看看幾種Lip Dub有趣的表現吧!

史上第一支的Lip Dub。2006年,一個年輕人Jake Lodwick戴著耳機錄下自己邊走邊唱個的樣子,回家後加上當時的mp3當作背影音樂,並命名這種形式為Lip Dubbing,就此掀起了Lip Dub的風潮!

Lip Dubbing: Endless Dream from Jake Lodwick on Vimeo.

台灣大學生們主宰自己的畢業影片,突發奇想就交給了Lip Dub,龍華科技大學畢業生中的幾個發起人號召全校14系所、7個學生社團、總人數超過五百名的同學熱情參與,規劃2個月花費近9小時拍攝完畢,搭配8首歌長達12分半的影片,可能嘴巴有些對不準的地方,但能這樣呈現自己的畢業影片真是有趣的一件事,也是很美好的回憶!


曲目清單如下:

0:00 

Clean Bandit

Rather Be ft. Jess Glynne

0:03 

Mark Ronson

Uptown Funk ft. Bruno Mars

2:50 

Maroon 5

Sugar

5:08

MKTO

Classic

6:47

Maroon 5

Moves Like Jagger ft. Christina Aguilera

7:32 

S.A.X. vs. Rather Be (Hardwell Ziggo Mashup)

David Nam Remake

8:31

One Direction

One Way Or Another (Teenage Kicks)

10:50

Lupe Fiasco

The Show Goes On


罕病女孩Momo,日前用APP拍攝搞笑影片在網路上被瘋傳,一天內臉書上湧入了一千多名的好友邀請,為此Momo另外開了粉絲專頁,目前已累計有 55475名粉絲,有更多的好笑影片會在粉絲專頁與大家分享!上傳的影片分別詮釋了周星馳、甄嬛傳、法拉利姐,甚至連網路爆紅神曲「忐忑」都成為她模仿的對象…


Momo是一個富有積極正能量的活力搞笑女孩,曾經申請上世界百大名校,別看她這樣,其實她是位被罕見疾病纏身的患者,Momo這兩年飽受「視神經脊髓炎」困擾,她表示這是「多發性硬化症」的一種,目前無法痊癒,只能控制讓它不復發,自己最嚴重的時候雙腳無力,連站都站不起來,只能夠依靠輪椅。自己的左眼幾近失明,頭髮也掉了很多,生活作息跟飲食壓力都必須好好控制。不過一直保持樂觀的她不但因此氣餒,還稱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認為自己雖然得到這麼罕見的病,但也因此「遇到最棒的貴人」。

Momo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moSpoootlight


在台灣流行
Lip Dub時,國外已經流行好一陣子了,像是兩所位於華盛頓州的高中,Shorewood與Shorecrest互相下戰帖,誰能拍出最強的Lip Dub MV。其中Shorewood高中的學生想出可以倒著拍,沒想到一舉勝出,為此還登上美國的新聞。


此外還有求婚的Lip Dub,一位在劇場工作的美國人邀請到60多位男女方親友協力拍攝完成。看完總覺得好像被偷走的那五年喔,有人也這樣認為嗎?

看完影片後覺得學生們都創意無限耶!而且Lip Dub真的好有趣喔!話不多說立馬下載看教學,讓自己玩出更創新的影片。

APP下載:

Lip Dub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nw.lipsync&hl=zh_TW

Dubsmash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mobilemotion.dubsmash&hl=zh_TW

教學
http://www.pkstep.com/archives/2800

文/Vicky
圖/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p Dub Dubsmash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