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了咖哩塊平淡無奇的口味?渴望濃郁醬汁的咖哩香氣?小編身為咖哩控,要介紹幾間私人愛店給大家,除了好吃又好玩的店家風格,最重要的是要和心中重要的人一起去聞香啦!已經聞到咖哩香了吼,快出發填飽肚子去!


咖哩王
推薦指數:★★★★☆ 4顆星
自製咖哩醬汁特色獨具,爆漿豬排推薦必點
 
咖哩王對很多嗜咖哩如命的人來說,應該算是間很傳奇的店了!當時在東區就紅極一時,引領巷內的排隊熱潮。然後,就默默的消失了,留下連再見都來不及說的一群饕客們。終於在去年初,在長安東路二段找到了他低調的身影。

 
咖哩王的價位並不算親民,基本款咖哩燉煮系列$140起跳,排餐最貴到$320,主餐+$60可升級套餐,附贈飲料和湯品。初次乍到的話,除了品嚐咖哩一定要點那傳說中起司多到驚人的爆漿豬排!剛起鍋的豬排非常滾燙,夾起一塊,三種起司就一起洩洪,深怕他會墜地,趕緊用手接,用料真的實在!豬排的厚度也算是少見,吃的出是特別醃製過,搭配上的紅蘿蔔和馬鈴薯也很加分燉煮的很軟爛,總之,這盤就是越吃越涮嘴!
除了起司豬排大推之外,牛肉也很厲害,同樣是個人的心頭肉,強推咖哩控一定要來嚐嚐,此王並非浪得虛名啦。
咖哩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69-14號
電話: 02-27112659


寅樂屋
推薦指數:★★★★★ 5顆星
日式咖哩醬濃郁沒話說,半熟荷包蛋是一絕
 
這間充滿日式復古氛圍的咖哩小食堂,在網路上已頗有名氣一段時間了。不論是店裝潢或咖哩賣相,一直都很吸引我!直到最近才有幸去第一次嚐鮮,果然是沒失望,味覺、視覺、嗅覺、聽覺都是一大享受,吃一次就馬上收藏成為愛店。在夜晚的小巷弄間,店內昏黃色的燈泡微微亮起,霎時間,覺得自己好像來到日本的深夜食堂,有一種舒服的溫馨感。

店外的復古燈箱上轉印著店名"寅"(一ㄣˊ)的字樣,據說是因老闆屬虎,且「寅」為代表老虎的字,總覺得這個古意的字背後,一定還有一段特別的故事。
 
至於寅樂屋的菜單:超簡單!沒錯,就是只有兩種。讓有選擇恐懼症的我省去許多猶豫的時間,這點超棒的!不吃牛的人更是方便,因為也只剩下豬雞咖哩一種選擇…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除了白飯,咖哩也可以選擇搭配通心粉,沒見過吧(?)大概猶豫了五分鐘,我就選好了牛肉咖哩通心粉。老闆還很耐心的介紹了古怪名稱的兩種小菜:福神漬和蕗(字少見到選字選了五分鐘)蕎,先說說這小菜的口味,福神漬就是所謂的什錦八寶菜,據說材料使用了蘿蔔、茄子、矮刀豆、藕、瓜、紫蘇、蕪菁等七種蔬菜製做的醃漬菜,日本人很愛伴以咖哩同吃,這個吃起來接受度很OK,不但增加了爽脆口感,還能減低油膩度。至於長的很像大蒜的蕗蕎,吃到中心處會有特殊的苦辣味,個人真的不推薦。
 
寅樂屋的咖哩果然沒讓人失望,牛肉咖哩濃郁的醬汁帶有些微的辣度,很下飯,牛肉像是牛腩燴飯的那種肉感,且瘦肉較多,少部分的牛筋也燉煮的很軟嫩,醬跟肉都非常好吃。朋友點了豬雞咖哩吃的也是一副很滿足的樣子,裡頭的雞肉與豬肉也同樣為瘦肉但不乾柴,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咖哩醬汁也十分入味好吃。推薦一定要加點半熟荷包蛋,不僅蛋面煎的挺漂亮,荷包蛋最外層略帶焦香味、蛋黃輕輕一碰就在咖哩醬汁中劃開,濃醇香超級過癮的,好吃沒話說!

寅樂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號
電話:02-2325-7874

咖哩娘
推薦指數:★★★☆☆ 3顆星
品牌創意十足,咖哩香料味稍重帶苦味
 
咖哩娘,名字超級逗趣的,一個沒唸好就會想歪了。它是鬍子餐酒的第二品牌,果然延續了該品牌的有趣,剛開幕就成為超人氣排隊名店。特別對我來說,咖哩娘是間具有特殊意義的餐廳,雖然咖哩口味普普,但從餐廳裝潢、品牌精神、用料到擺盤都創意十足。
據說這裡的咖哩不使用咖哩塊、堅持手打香料,所以吃起來跟一般市面上的咖哩味道蠻不一樣的。咖哩娘沒有紙本 menu,點餐就像皇上選妃翻牌一樣(咦?還是我武媚娘入戲太深)因為當時有點想裝小胃,所以點了蔬菜湯咖哩,湯咖哩和我過去在北海道吃的印象有蠻大差異,湯汁有點過稀,咖哩味也稍微清淡了一點,但大量蔬菜份量倒是蠻足夠的,女生會有點吃不完。同行的友人則點了咖哩娘南歐渭豬,這款的咖哩醬汁就香料味很重,而且偏苦,個人不是很OK,可能還是比較偏愛日式咖哩味道。
 
這是一份完整餐點的長相,飯的型狀很特別呈現方形瞬間設計感又飆升,且米香濃郁而且顆顆晶瑩,飯的部份算是高分pass!豬肉則算是給的大方,且燉的很軟嫩,輕輕一劃肉就切開了,而且蠻入味的,Q嫩可口!整餐吃下來,如果有搭配其他配料或甜點的話,要將近五百大洋,不過很適合初次約會,店內有許多創意、有趣的點不用擔心聊天時會太乾,這點蠻推薦的!
咖哩娘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4號
電話:02 -2712-5606


東京Kitchen
推薦指數:★★★★☆ 4顆星
家常手工咖哩好美味,炸雞塊、漢堡排大推
 
最後介紹這間新開不久的隱藏版平價咖哩-東京Kitchen,從中山站2號出口出來後,步行3分鐘就到交通很方便。而且一踏進店內會很驚嚇,馬上會發現裡面很多客人都講日文,因為這間是由日本人所經營,主要提供台日交流的聚會。
 
除了日本老闆、服務生態度親切之外,就連廚師都是日本人,整間店可說是日本味十足。菜單之價格以中山站一級戰區來說也很親民,也可加價套餐。我和友人點了一道漢堡排咖哩飯和炸雞塊咖哩蛋包飯,口味算是家常好吃,之所以說是家常咖哩飯的原因是,份量雖不多卻可以吃出媽媽味道的手工感,漢堡排內的肉汁鮮美,瘦肉與肥肉比例抓得恰到好處,口感香潤不會太乾。另一道炸雞塊咖哩蛋包飯賣相雖然平平,但美味度也在水準之上,雞塊非常入味、微辣、炸得酥脆、內有雞汁,搭配上鹹鹹甜甜的咖喱,小資花費也能吃的很滿足。
東京廚房(台日交流 Art Cafe&Bar U&m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6巷12號 (在螺絲瑪莉的後三條巷子)
電話:02-2551-2413

圖/網路&Lulu
文/Lul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